勇于创新 IT部门也能成盈利中心

日期: 2013-05-28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仅仅把CIO的角色局限在技术层面显然已经落伍了。或许在CIO的招聘描述里,“增加企业收入”的字眼并不突出,但IT部门越来越被人认为是企业创新和收入的中心。

  接下来,TechTarget将为您介绍三位CIO(Phil Shelley, Rick Roy 和Brent Leland),他们利用技术和额外的工作时间,逐步绕过IT部门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增收部门。他们各自的成绩如下:

  • 一家创业公司
  • 一个价值百万的移动App
  • 一个颇受业界青睐的软件系统

  Shelley是位于伊利诺伊州的 Sears 控股集团CIO,他并不认为他的工作有多特别。他说:“我们被期望做出创新举动,这个观念帮助CIO们更好地思考创新的问题,同时公司也会在资源和资金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肩负着创新推动企业前进的重任, CUNA Mutual 公司CIO Rick Roy有他自己的看法。他工作中发现了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大量问题,从而下定决心去解决它们。而在 Trek Bicycle 公司CIO Brent Leland 看来,很多时候,它们对同行们需求的了解要比那些IT供应商们 更透彻。

大数据创收

  对Shelley来说,MetaScale最初只是一个业余时间经验的公司,但如今,Shelley已经开始完善这家创业公司。几个月以来,Shelley和Sears公司 IT部门同事们组成的秘密团队,连续奋战,利用Hadoop管理企业的数据资产。后来当有媒体披露这一成果时,其他一些公司开始注意到他们。

  Shelley说:“有些其他公司的人来问:‘我们能参观一下你们公司,了解一下他们在做什么吗?’我会答应他们。其实,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在义务工作。”

  很多公司表示他们缺乏Hadoop经验,并向Shelley的公司寻找帮助。这就出现了一个机会。由于大型IT供应商不会提供一些特殊产品服务,这也在市场上留下了大量机会。

  Shelley介绍道:“所以,我们就建立了一个子公司,我们派出一组技术精湛、业务熟练的人去提供这些服务。”

  MetaScale成立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但衡量其成功的标准就是去看看大数据领域其他公司的反应,用Shelley的说:MetaScale已成为大数据人才的狩猎地。换句话说,一些大公司开始频频从MetaScale挖人,同样,MetaScale也吸引了很多大公司的人才。

移动应用引领消费者需求

  在谈到这款成功的汽车租赁移动App——Smartphone Loans时,CUNA Mutual公司CIO Roy坦言,这是一个典型的臭鼬工厂(意指特殊团队)的产品。他的IT团队成员首先提出一系列可以为消费者增加价值的理念,接着,他们着手亲自开发产品,并在需要资金支持时向Roy求助。

  Roy表示,这是一个完全自由的开发过程。当他看到这款产品时,他非常乐意提供资金支持,他回忆说:“我当时说‘继续做下去!’”Roy之前做过软件开发和服务,曾经的经验能帮助他更好地引导项目进展。

  Roy说:“如果你拥有了足够多的用户基础,你就不担心你的产品何时推出,如何做分销,如何建立渠道。我们的背景使得我们可以不必过早的介入一个尚未完善的市场。”虽然Roy一开始并未参与产品开发,但现在,他对该产品投入了大量精力,去跟进开发,去促进销售等。

软件系统满足行业需求

  在Trek,IT部门的创新也是从会议室开始,只是这些点子可以让公司高层充分了解到。该公司CEO John Burke 也在圆桌会议上讨论公司的业务问题。其中一个便是便是Trek缺乏一个优秀的POS系统,以更方便渠道供应商及时方便的进货。确定问题之后,Trek的IT部门着手开始解决,他们先从当地一家创业公司那里拿到一个技术的授权,纳入自己的系统Ascend中。

  但这个软件直到Leland上任之后才变成增收中心。长期以来,这个软件只聚焦与解决企业内部问题,而无视行业发展情况。随着Leland和一批新鲜血液的注入,这种情况正在发生转变。

  Leland说:“直到我们开始像一个软件公司一样运行这个软件时,它的价值才会体现出来。”艰苦的努力是值得的,Ascend是属于IT部门的盈利产品,拥有他们的销售和营销人员。该软件已经被美、英、德三国800家门店所采用,下一步就是走向全球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