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企业新运营模式 用友UAP推动全球化运营

日期: 2013-06-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新技术浪潮涌来,企业的运作模式将受到极大冲击。很多企业并没有被动等待,而是主动进行模式创新。这些模式创新是新技术带给企业的新机遇,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武器。海比研究发现,企业的新运营模式主要有全球化运营、全产业链协同和社会化企业三种模式。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企业制定全球化经营战略意味着企业放眼于世界市场和世界资源,以全球市场为基础来进行经营。全球化运营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和重要的战略选择,如何寻找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全球化运营模式成为一个紧迫议题。

  全球化运营是跨国公司发展的高级阶段。它不仅实现了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将自己产品卖给全世界的客户,还实现了全球采购、全球生产、全球配送、全球服务,是真正的面向全球的运营。海比研究认为,一般而言,企业在全球化运营时,以下几点非常重要:第一,企业搭建全球化的管理架构,要做好全球化的组织架构;第二,企业需要拥有充足的全球化人才;第三,管理制度要具备很好的灵活性与适应性,要能适应各国的法律法规,如各国的会计制度、税务制度等。

  企业的运营战略离不开信息化战略的支撑,企业信息化战略又必须与企业战略相融合。当前,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地位已经从传统的“后台”走向“前端”向支持企业战略的选择、甚至塑造企业战略的“战略性“地位改变。企业信息化战略影响着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是企业战略能力形成的关键。

  全球化运营服务需要很强的IT 系统支撑,它必须将人财物、产供销等企业运营的各个方面都统一纳入到同一个IT 平台进行管理。这种IT 系统的构建往往比较难。用友公司经过十几年的应用软件研制过程中提炼出了一系列模型、模板、开发工具、应用框架、中间件、基础技术类库及研发模式等成果,并采用可视化开发模式集成在一起,形成了覆盖软件全生命周期的开发、集成、运行、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统一应用平台。用友UAP包含了云计算、移动应用、电子商务、大数据、社交化应用等多种新技术。将有效地帮助企业成为平台化企业,通过平台的实时性及敏捷应变能力,帮助企业在全球竞争中赢得先机。并且用友UAP具有全球化与本地化特性,以先进的平台技术帮助大中型企业和公共组织走向世界500强,帮助企业完成从中国一流走向世界一流的战略转型。

  研究发现,企业在全球化运营时,其管理制度要具备很好的灵活性与适应性,要能适应各国的法律法规,如各国的会计制度、税务制度等。用友UAP平台支持开发全球化应用,包括国际化应用和本地化应用,可以很好的融合各种国际制度,使信息化系统“战略性“作用更加明显。

  用友UAP的全球化应用开发框架能够支持国际化应用需要的多语言、多时区、多账簿、多地点及数据格式、VAT模型等特性。该框架完全支持Unicode,并提供了支持国际化应用的UI控件,能够支持国际化数据的编辑和显示;提供了支持国际化应用的基础技术类库,如时间类型、日期类型等数据类型、日志框架等;提供了支持多语界面、多语元数据和多语业务数据等功能。以及基础数据和多种国际化开发工具。比如用友UAP平台可以为客户指定其所在的时区、客户使用的数据格式等配置信息,可以按照客户所在的时区和数据格式打印符合客户本国需要单据、发送符合需要的邮件等。

  用友UAP平台的全球化特性,体现了信息化在企业经营战略中的重要地位,用友UAP的战略定位与企业全球化经营战略相吻合,为企业战略转型形成有力支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测试发布文章

    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摘要列表

  • 中小企业转型思考:域名有多重要?

    在互联网时代,域名也成为了一个品牌的象征以及企业展开营销推广活动的基础,毕竟线上与线下世界紧密交织在一起。坚实的域名给中小企业带来可靠性和安全性,对今天的中小企业和客户关系维护来说,这点至关重要。

  • 从信息化到互联网化 再议技术推动企业转型

    目前,全国有20.9%的企业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推广活动,还有23.5%的企业利用网络开展在线销售业务。互联网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联系着人与企业之间的关系。

  • SAP 组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部门

    SAP 公司(NYSE:SAP)日前宣布成立中小企业解决方案部门(SMB Solutions Group),该部门将专注于满足中小型企业(员工人数在 500 人以下)的特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