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内参(17):CIO、CMO和云

日期: 2013-06-26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何与CMO相处正在成为CIO众多人事关系里的重要一个环节。TechTarget也曾就此问题做了讨论,CMO越来越多的渗入到传统CIO的工作,而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放在CIO和CMO面前——云。从硅谷观察家Foremski和OpenText CMO Kevin Cochrane的交谈中,或许可以找到某些思路。

  CMO与CIO之间的关系会更加复杂化。一方面CMO要求CIO提供更好的IT支持和体验,以便于其更好地开展市场营销工作。另一方面,CIO也需要学会如何用CMO听的懂的话去和市场营销人员交流。

  企业未来会越来越多的依靠IT,但CMO却日益成为其中的主导者,IT会成为后台的支柱,那么CIO又该如何处理这种趋势呢?

  除去个人方面,无论是CIO还是CMO,其终极目的都是为了企业的良性发展,这也要求两个部门、两个leader学会如何处理双方的关系,避免相互敌视,相互推诿。

  云不再是唯一选择。美国的棱镜门事件暴露出了共有云的安全隐忧。这让很多CIO们觉得,最初选择云是因为其价格低廉,但随着云端安全风险系数的增加,维护安全的费用却在不断上升,到最后发现,成本反而有增无减。这是CIO们不愿意看到的事实,未来可能会有一部分业务重新回归到企业内部处理。

  但这并意味着云端时代的结束,未来企业肯定是一个混合IT架构体系,但核心和关键业务都将放在IT部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