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为何要成为自己产品的用户?

日期: 2013-07-08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每六个月左右我们就会调查一次CIO招聘的趋势及相应的技能要求,每次都会发现很多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公司在寻找CIO。这并不奇怪,因为金融服务业总是处在技术的前沿,而医疗健康行业则由于监管的需求而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力度很大。

  可是,当我与一位经常被挖角的CIO交谈时,他提到刚刚拒绝了一家大型的医疗服务提供商,原因是“这个行业令人窒息”。

  在这些CIO招聘广告中,一般都会要求有相关的行业经验。

  一家律所对CIO候选人的要求是“7年以上的律所信息系统管理经验”。

  一家医疗健康服务提供商的要求是“大型医疗企业的信息系统资深管理职位,比如CIO。最好还具备学术性医疗机构和整合型医疗服务系统的背景。”

  一所大学对CIO的要求是“在大型IT组织的资深管理背景,最好有研究性机构的工作经历。”

  对于这些针对行业背景的要求,我询问了这位CIO的看法。比如,这种要求是否与技能方面的要求同样重要?

  “一旦你成为了高管,你的行业背景就不是很重要了。真正的决定因素是业务理解、技术、沟通、团队和利润等。”他表示。

  有鉴于招聘广告中对行业背景的强调,这位CIO的回答显得如此新颖。根据猎头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执行董事Shawn Banerji的看法,这种对行业知识的需求是新近出现的,以致于很多候选人没法去储备诸如银行业方面的知识:“招聘单位会希望你了解零售银行和批发银行之间的区别。”

  现在,当涉及CIO职位招聘时,用人单位不仅希望行业背景和技术储备,还希望CIO能够了解客户的需求。这在技术领域其实并不新奇。“对于CIO来说一直就有一种期望,即成为自己产品的用户–很多公司都这样要求其CIO。”Banerji说。这些CIO经常要亲自去给潜在客户进行演示。

  “CIO不会因为某些功能或特性就购买SAP,他们都将其当做一种战略决策,以此让惠普、施乐或者SAP的CIO亲自来演示软件的功能。因此,如果一个CIO有丰富的面向市场与客户交互的经验,那么他就会非常抢手。”Banerji表示。

  由于各行各业都需要以技术为支撑,Banerji确信非技术类企业也会很快对CIO有同样的期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