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领导力Q&A(5):医疗机构CIO的创新术

日期: 2013-08-12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将推出美国CIO领导力Q&A系列,访谈嘉宾来自美国各行各业,我们会将几乎同样的问题抛给不同的CIO,期望他们能从文化创新、技术进步、业务价值、绿色IT、IT影响力及用户体验方面畅谈对于IT的理解。希望能对国内的IT管理者有所启示。

  Finalist Deanna Wise是全美第五大医疗机构Dignity Health的CIO兼执行副总裁,这家医疗机构位于旧金山,拥有40家急救医院和超过150个分属诊所。这位讲究战略战术的女性CIO,依靠稳定的IT基础设施和执行力,保证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的IT业务需求。

  为了确保机构内10,000名医生和55,000雇员能够充分利用技术完成工作,Wise招募了强有力的IT团队。她还在内部邮件、数据安全、存储管理以及现场急救方面强化IT的支持能力,并对1125名IT团队成员进行医疗行业的基本培训,促使他们能更好的融入医疗机构的IT工作里。

  以上仅仅是她杰出工作的一部门。Wise在Dignity Health推动建立电子健康记录项目,这个项目价值2亿美元。作为IT行业的老兵,她甚至这些记录的重要性。该项目成绩斐然,目前,Dignity Health在全美医院就诊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接下来,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一下这位女性CIO是如何让医疗机构焕发活力的。

IT从业经验:22年

  公司:Dignity Health

  公司收入:$10.5 billion

  员工总数:56,500 名员工

  IT员工数:1125人

  教育背景:Danville大学计算机科学学位,项目管理专业认证

  第一份工作:15年那年在一个冰淇淋柜台前做推销员,这份工作让我认识工作就是要给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LinkedIn账号:Deanna Wise

  你遇到过的最好的建议是什么?

  IT是一项服务。没有人(服务对象),你的IT就没有任何价值。

  哪位影星最适合演绎你的人生?

  梅格·瑞恩,因为她在电影里表现的很机灵。

  如果你具有超能力,最希望做什么?

  治疗疾病。我可以医治世界上所有的疾病,让他们摆脱痛苦。

  在智能手机或平板上,你最喜欢的app是?

  Cisco Jabber。这款App可以保证即使我在旅途中也能与部门保持联系。我可以与他们随时交流,举行电话会议或者视频会议。

  在iPhone和安卓两大阵营中,你立场是什么?

  我更倾向于iPhone,因为iPhone和我的iPad的整合非常好。

  你做过的最成功的技术决策是什么?

  2001年,我带领团队完成了标准的电子健康记录系统。这个系统对病人跨医院治疗意义重大。

  有哪些IT技术或服务曾经不屑一顾,但现在却又离不开它?

  我想是LinkedIn,曾经我认为这仅仅是一个社交媒体,大家在上面聊聊天这样,但其实它是一个非常好的招聘渠道。

  如今,在IT方面你面对的最大挑战是?

  如何能招到更优秀的IT人才。

  你最依赖的内部合作伙伴是?

  我们公司的COO Marvin O’Quinn。我们常常一起讨论业务发展和IT之间的关系。他非常支持IT的创新。

  对于下一项重大技术,你的预期是?

  Google Glass的意义非常大。它将超越手机和相机,将开创一个新的电子设备类型,目前我们也开始开发Google Glass的应用。

  工作给你带来的除金钱之外的收益是?

  为一家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企业工作是我的荣幸。

  对于当前的企业文化,最大的问题是?

  不注重个人的作用。另外就是官僚主义。我们应该鼓励每个人都可以在企业创新中发挥他独特的作用。

  你观察到一些新晋的CIO会犯哪些错误?

  很多新的CIO常常处在忙绿而无所作为的状态。我建议他们要管理自己的期望值,专注于产品的交付方面。

  请描述一下你的领导风格吧?

  我会让我的员工处在一个非常积极正面的环境里工作,我也支持他们内部创新,并放权给他们去做。另外,我还会结合业务部门需求与IT创新的进程,尽可能实现创新与业务的同时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