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领导力Q&A(6):ERP不老

日期: 2013-08-18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孙少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将推出美国CIO领导力Q&A系列,访谈嘉宾来自美国各行各业,我们会将几乎同样的问题抛给不同的CIO,期望他们能从文化创新、技术进步、业务价值、绿色IT、IT影响力及用户体验方面畅谈对于IT的理解。希望能对国内的IT管理者有所启示。

  当大家都在强调云计算和新技术时,ERP的价值却经常被忽视。但在Lifetime Products公司CIO John Bowden手中,ERP的地位被提升到非常重要的位置。Lifetime Products是全美最大的文娱消费品产商之一,它以生产塑料和金属制品为主——包括户外野餐桌椅,秋千套件等等。其位于犹他州的子公司Layton是沃尔玛全球重要供应商。

  ERP如何起作用呢?Bowden和他的团队在全球范围内部署的Microsoft Dynamics AX ERP解决方案,集成了产品周期管理(PLM),结果得出一些相当惊人的数字:ERP的部署提升了员工生产率——每天平均效率提升一小时;持有成本降低了50%;ERP/PLM的集成提升了沃尔玛订货吞吐量的30%。更重要的是,这些项目都是在预算内按时交付。

  除了部署ERP外,该公司高层对Bowden在公司范围内VDI部署方面也是赞誉有加。该项目为公司节约了40%的基础设施运营成本,精简了维护流程,提高了用户满意度,实现了集中用户控制,实现业务和财务皆大欢喜。这就是每个CIO梦寐以求的双赢局面。接下来了解一下这位令人羡慕的CIO。  

IT从业时间:21年

  所属公司:Lifetime Products Inc.

  公司雇员人数:2500人

  公司IT人员数量:42人

  教育背景:计算机学士学位,辅修数学专业

  第一份工作:计算机实验室管理员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e/fpf/1691276

  Twitter Handle: @LTPBOWDEN

    你得到过的最好建议是什么?

  Bowden:重要的是人,而不仅仅是技术。

  哪位影星最适合演绎你的人生?

  Bowden:皮尔斯布鲁斯南。

  如果能拥有一项超能力,你想要什么样的能力?为什么?

  Bowden:预测未来。因为这样就能让人高度专注一个方向,会很有意思!

  在智能手机或平板上,你最喜欢的app是?

  Bowden:Iphone/IPad上的Tapatalk。

  在iphone和安卓的争论中你倾向哪一方?

  Bowden:我欣赏苹果公司为这个世界做出的贡献——我甚至有一件他们深圳富士康工厂的生产线夹克。但是三星(安卓)正在迎头赶上。

  给我们描述一下你做过的最好的技术决策。

  Bowden:十多年前降低TCO(总成本)的一个决策,通过使虚拟桌面服务集中化和标准化。

  目前哪种技术算是噱头或者炒作过度?

  Bowden:Windows 8。

  在IT行业现今你所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Bowden:持续不断的商业转型和新技术同步问题。

  你最依赖公司里的哪个角色/合作伙伴?

  Bowden:首席执行官和财务总监。

  据你预测下一项重大技术会是什么?

  Bowden:不用GPS就能精准定位“人的行踪”;并运用该项技术于社交媒体和市场开展。

  这项工作带给你除了收入之外,还有哪些?

  Bowden:带给我一个中国的优秀行政助理,Yimi Zheng。

  你觉得公司文化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Bowden:公司部门间缺乏一致性,以及人与人之间如何真正的沟通。

  对于成长中的IT业领导人你看到他们犯了哪些新手错误?

  Bowden:对于IT新手,一个常见的错误就是过于注重技术,而不是业务本身。

  给我们说说你的领导风格。

  Bowden:说话柔和但坚定,富于同情心,关心他人,勇敢;乐于领导、指导和体验团队的成长。我的团队真的很棒!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