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所有的公司都将成为IT公司

日期: 2013-10-09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周一奥兰多举办IT系统讨论会上,Gartner公司又提出一个新概念:数字工业经济。该公司副总裁Peter Sondergaard采用了这个新词语,为未来企业发展指出一个方向,那就是走向IT。更准确的来说:所有公司的预算就是IT的预算,所有的公司都是IT个公司。Sondergaard继续谈到:每个企业领袖无一不是数字主义先锋,每个员工都是数字武装起来的员工,我们正在大踏步的迈入数字工业经济时代!

  这个概念或许是近几年来对IT如何驱动企业发展最恰到好处的一个解释。IT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企业发展的支持部门,但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里,当生产、销售、市场成本总体不相上下的市场竞争格局中,如何进一步完善企业生产流程、优化市场推广也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来源,此时,IT就展现了其强大的支撑能力。站在生产角度,IT可以通过云计算、虚拟化、自动化等技术,降低员工成本设备成本,大大提升产量。而在市场营销方面,IT利用大数据挖掘,为广告推广找到最合适的客户…..

  Sondergaard的观点和来自Forrester 分析师James McQuivey 的新书不谋而合。McQuivey在新书《Digital Disruption, Unleashing the Next Wave of Innovation》里称,随着互联网势头的发展,大量新兴的企业都在自觉会不自觉的使用互联网式的“小步快跑,快速迭代”式的方式与传统巨头竞争。并且,这些新兴企业普遍采用云计算技术,极大的降低了成本,并通过社交媒体、移动端进行市场推广甚至销售。他们可能不是互联网公司,但他们却利用这种模式迅速站稳脚跟,有着极大的增长潜力。从这个角度,也就不难理解为何Sondergaard在强调“所有的公司都是IT公司。”

  另外,IT消费化趋势演进也提供了一个注解。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习惯携带自己的设备到公司办公,一方面带来BYOD的安全博弈,另一方面也模糊了消费IT与企业IT之间的界限。员工办公的需求只有一个——使用方便的IT工具——这也是“每个员工都是数字武装起来的员工”的要义所在。

  当一切都联网的时候,也到了商业模式更新换代的时候,此时此刻,谁还能轻视IT的作用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为什么CIO需要放松对IT的控制?

    如今,知名企业普遍面临着现有业务模式被颠覆的危险。自从亚马逊重塑了零售业后,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CIO们需要推动IT系统的去中心化,并且为企业提供API方式的访问

  • 戴尔IT:从技术中找到解决业务难题的答案

    随着IT的快速发展,内外部用户需求会越来越复杂,戴尔CIO Karaboutis的观点认为,首先要设定优先级,然后在团队内部组建一个创新孵化小组,她觉得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可以从技术里寻找到。

  • IT消费化已经终结?!

    从某种程度说,企业IT的消费化已经不是需要放在董事会上的讨论议题,它已经成为不同规模企业内部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下一步呢?

  • IT企业如何应对消费化浪潮

    通过通信与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正在为这些大企业的反击提供更多解决方案。这新一波浪潮,将为IT企业发掘商业和消费的市场潜力并重新崛起,创造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