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畅谈社交媒体的价值

日期: 2013-12-11 作者:Karen Goulart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谈到展现IT对于业务的价值,有些项目是很容易被证明的。但要量化社交媒体和协作工具的价值,要证明它的投资收益就比较困难 ——尤其是要通过一分一毫来证明这样的投资收益。

  在今年的MIT Sloan CIO研讨会上,就如何更好地证明花在社交媒体和协作举措上的支出是值得的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两个优秀CIO,Guess Inc.公司的Michael Relich和Broadcom公司的Bill Miller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社交协作工具作为吸引人才的价值

  Broadcom公司的Bill Miller说,展现社交媒体和协作工具的价值需要创造力。

  他所投资的这类沟通方式模式的商业案例,是由Broadcom所需要吸引的劳动力所决定的。这家位于尔湾,加利福尼亚州的芯片制造商正在寻找最好的,最聪明和最有创意的世界级的新崛起的工程师。在Miller看来,吸引这类人才的因素,一部分是工作环境的质量 – 这种质量,包括与他们的工作同伴能够相互协作和沟通。

  Miller 说,“他们毕业于最好的大学,他们拥有强大的社交网络和资源,他们期望在工作环境中这一切也得以体现。”

  例如,对于位于加州硅谷这样一个竞争性地区的公司而言,这些你想雇佣的未来员工很有可能——并且会 ——选择隔壁的雇主,如果那里的工作环境更有利于他们的创新思维。Miller说,企业高层应该把通过拥有合适的社交媒体和协作工具从而吸引到最优秀人才理解为一种投资回报。

  但光说还没有作用。Miller强调, CIO们需要跟踪他们的公司在吸引-和保留-顶尖人才上做的怎么样,然后用数据说话,用相关的记录证明社交媒体和协作工具发挥了作用。

  Miller说, “你面试那些学生,那些新员工,然后得到反馈,你把这些反馈和你招聘的效果想结合,” “这不是完全精确的,但它是一种获取信息的方式,并且可以指出哪些因素在起作用。 ”

社交媒体网络作为免费宣传的价值

  作为一位零售行业的CIO,Michael Relich看待社交媒体时,并不像有些CIO们那样头疼。对他来说,这更像是免费广告。

  Relich说 ,过去,印刷广告作为零售行业传递信息的最好方式,大量的钱花在,例如杂志的精美彩页上。他的整个IT职业生涯都处于零售行业。此外,尽管很难衡量这样的投资是否带来回报,大量的钱还是花了出去。Relich说,对于品牌推广而言,很关键的一点 – 人们看得到的地方,你就必须出现 – 但在这一点上似乎很难找到底线。因此,公司仍然在广告上继续花钱。

  Relich说,“在那里出现”对于社交媒体而言同样重要。当然,所谓“那里”已经发生了改变。 对于把目标客户群定位于20岁出头年轻人的Guess Inc.公司而言,更是如此。Relich说,虽然很难量化积极效果,但要被排除在外却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我们不做社交媒体,我们根本就是不相关的。 ”

  他说,虽然量化社会媒体的正面影响可能有些困难,却不是不可能的,这比评估印刷广告的效果要容易些。有一连串来自于社交媒体的信息可以用来分析。 “你可以看到你得到了多少印象,有多少人点击了你的网站,又有多少转化。 ”

  Relich对于细节守口如瓶,但他对和Facebook有关的机会也给出了评估。 他指出,这一社交媒体巨头,是世界上个人喜好和“喜欢”的最大数据库,而且它是自维护的。

  Relich说,开展一个CRM(客户关系管理)或忠诚计划的任何人,必须 “诱惑他人,给他们点好处,才能让他们共享一些信息,而这也是暂时的,”。如果你想要更新这些信息,这意味着要发放更多的好处。但在Facebook上,客户为你做了这一切。

  Relich说, “如果你能把这些信息和购买行为想匹配,微分段可能性是巨大的,”。 “这会涉及到隐私问题,但使用Facebook连接,并和交易相捆绑,把Facebook作为CRM数据库可以拥有巨大的投资回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Karen Goulart is feature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cloud computing and virtualization, the data center and business application trend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