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实施计划中必须遵循的步骤

日期: 2013-12-24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ERP实施计划中的每一个步骤都非常关键。然而,最成功的ERP实施特别强调如下几点:

  1、高级管理人员的角色和职责。如果管理者什么都不了解,他们至少需要理解他们在项目中的职责。毫无疑问,这需要一定教育、培训和研究。这种项目任务 “自下而上”的委派工作绝对有必要。

  2、识别项目范围的所有维度。范围定义决定了项目预期、时间表和预算。也是控制项目的工具。很少有交付物值得正式管理其签收,但范围正是其中之一。更重要的是,许多假设都是在计划过程中做出的。所有这些都要文档化记录管理起来。

  3、大多数项目的范围都比我们初次了解时认为的范围更大。对定义的解释经常会令我们惊讶于之前的理解,比如“范围蔓延”和失望情绪,最后一刻要在时间表和预算范围内卡住。

  4、制定有效的时间表。要做好功课,不只是随便找个日子安排。不管大家是否喜欢,时间表必须反映真实情况。它必须包括所有范围,资源承诺和项目涉及的细节。它还驱动着绝大多数预算。制定一个没有可行性的时间表最终会让预算一超再超。

  5、软件知识转移。涉及知识会超越初始ERP项目团队培训的内容。因此必须定义策略来管理知识在整个项目圈子里的转移流程。我们客户拥有的知识越多,他们越需要参与设计、安装、测试和外部顾问撤离之后的长期支持。

  6、参与、聆听和过度交流。专家可以整天讨论复杂昂贵的“变更管理”项目,但是任务实际上相当简单。让人们参与直接影响他们的问题,获取反馈,给予合理的关注和沟通。这样做将能排除掉95%可能阻碍项目推动方式的人。这并不意味着你应该让每一个请求驱动项目。然而,它确实需要规划设计评审、软件演示、部门会议和其它交流活动。高级管理人员、项目经理和整个项目团队对这些任务的执行负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

  • 非技术角度考虑云计算实施策略

    所有通向云计算实施策略的道路,都充满了错误的信息。TechTarget专家Harvey Koeppel解释了为什么在制定云计算实施策略时,从技术的角度出发是最糟糕的选择。

  • ERP实施中如何进行系统开发

    ERP系统的开发并不是简单的召集人手,立即写代码。你最需要做的首先是解决业务问题。在做开发之前,一定要有合适的规划并整理成文档,否则编写的所都代码都可能成为“废纸”。

  • MIT:企业的大数据时代不再由CIO主导

    Brynjolfsson和其他三位MIT教授就大数据将如何影响包括金融,公共卫生,交通运输和IT服务在内的各行各业展开讨论。他们给CIO们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只是搭上大数据这辆车是不够的,CIO们还需要小心地驾驶。

  • 企业ERP实施的困惑及对策

    真正ERP系统更注重管理理念,将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先进的计算机科技相融合,实现组织管理扁平化、作业协同化、事件反应快速化、决策智能化的信息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