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fax 全球副总裁教你如何实时数据分析

日期: 2013-12-25 作者:Christina Torode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ichael Koukounas是信用评级巨头Equifax Inc.的全球分析副总裁,在本月华盛顿特区举行的GlobalDirections 2013大会上,Koukounas与TechTarget记者分享了他对实时数据分析以及分析战略的看法

 

  问:今年GlobalDirections会议的一个主题是快数据(fast data),让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正确的信息。对此,您建议企业该如何开展工作?

  Michael Koukounas:分析对于业务发展来说必不可少。很多时候,必须从流程开始着手解决问题。你要思考这些问题:要针对哪部分业务?从哪里入手?有什么限制因素?手头有哪些可用的数据?

  这和人们通常的想法恰恰相反。绝大多数人都是一开始就把眼光投向数据,希望从中发现金矿。然而,根据我这么多年的经验,数据分析不应该用这样的思路。你必须首先理解业务存在的问题,然后找到问题的切入点 – 即理解对客户造成的影响、需要什么样的决策以及在哪方面投入资金?

  一旦理解了业务问题和切入点,接下来你要思考有哪些限制因素 – 可能是系统、管制或者商业声誉。很多情况下,限制来自于实时信息。让正确的人在正确时间获得正确的信息,这是正确决策的基础所在。

  问:对于用实时数据分析解决问题或拓展业务,您能否举个实际的案例?

  Koukounas:我曾经就职于一个家居公司,其与客户达成交易的比例是十分之一。在客户们询问了地毯、窗户或家电的价格后,十次有九次是直接离开,没有发生任何购买行为。如果这个比例能够提高到七分之一,就意味着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很多公司用即时信用的方式来促使客户做出购买决策,比如把橱柜从枫树色升级到樱桃色。因此,要让客户在店内时能够马上知道类似的政策,必须通过智能手机与其进行即时交互,而不是通常的店内广告或邮件形式。

  问:实时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战略该如何互补?

  Koukounas:一家冷冻食品公司有3000家线下的销售代理。他们想做的就是扩大客户群体。为此,需要知道最优质的客户在哪里,以及他们下一笔交易可能是什么。这就是业务范畴。然后,你要考虑客户触点是什么。在这个案例中,那3000个销售就是与客户的接触点。

  如果你要找到这个业务问题的答案,必须先看看有什么客户信息——即客户的购物历史。而后,进行日常的信息汇总并推送给销售人员。我的做法是,根据销售当日的拜访路线,结合沿途相关客户的购买历史,推送具有针对性的促销方案。

  问:是否已经有满足实时数据分析的技术存在了?

  Koukounas:问题不在于有没有相应的技术,而是有太多的陈旧系统形成了阻碍。我可以构建最好的分析平台,但是不得不付出修建金字塔般的艰辛。因此,我宁愿构建一个相对简单但依然可以达成目标的系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方案都是新旧技术的混合体。一个公司可以基于云计算的高性能环境完成离线的工作,然后再把相关数据灌入到客户触点 – 很多时候就是遗留系统。

  问:您在会上将提到构建分析战略的六个步骤。除了识别待解决的业务问题、识别客户触点以及打破触点周围的限制之外,另外三个步骤是什么?

  Koukounas:第四步是理解数据——哪些数据可以帮助你解决业务问题?然后就是设计和构建分析方案。最后一步就是具体的执行。

  问:您是如何开始构建分析方案的?

  Koukounas:80/20原则始终成立:通过20%的工作我就能得到80%的答案,而剩下的20%答案则要通过艰苦的努力才能找到。

  数据分很多类。比如,可以通过结构化数据解决某个问题,而有人想用来自推特的非结构化数据做情感分析。非结构化数据的引入极大地提升了分析复杂度,耗费更多的时间,而且,你还无法预知这会带来多大的价值。

  你要评估这样做是否正确?你是否愿意承受非结构化数据所带来的复杂度?在某些分析场景中,非结构化或者情感数据是非常有用的,但在另外一些场景中,这只会增加风险并使项目拖延。

  当你在思考这类关于数据结构的问题时,其实就已经投入到分析工作中。你试图为思考这些问题:“所需的研发工作有多少?”或者“对于当前面对的问题和分析带来的影响,该如何权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hristina Torode
Christina Torode

Senior News Writer Editorial Director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

  • 物联网百科:物联网设备如何影响企业移动化项目

    在这快速发展的移动化时代,每天都有新的IT术语生成,你知道BI、CoIT、IoT、MNO、M2M、OEM、RFID这些都代表什么吗?它们对企业业务又将产生什么影响呢?

  • 实时商业智能为公用事业带来的五大好处

    对于公用事业企业来说,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格式,向正确的人员提供正确的信息,是实时商业智能(BI)的重要方面。

  • 大数据时代的“小数据”

    随着CIO们斟酌着“多少数据是太多的数据”这个问题时,小数据在企业界因为类似的原因为自己树立名声。 Borne,前美国航空航天局员工,还曾为哈勃太空望远镜团队工作10年,在接受TechTarget专访时讨论了有关什么是小数据,以及它和大数据概念如何相互融合。

  • 企业新旧BI大战即将上演

    由于这些引爆点不断出现,在未来几年,商业智能和分析将渗透到企业的各个新层面。数据将“变得更个人化,更精细”和更容易使用。员工将很快有机会获得他们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数据,并且数据将帮助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