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软件日渐得到IT经理宠爱

日期: 2008-05-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出于对安全性、定制、集成和长期费用的担心,许多大型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避免使用托管服务。


  但近来一些企业的IT经理表示,他们已开始使用或评估托管产品,以减轻管理一些非关键应用的负担。此外,从IT预算方面来看,托管软件的价格常常低于盒装软件或定制开发的软件,至少也与后者持平。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在最近发布的一篇报告中说,与2006年相比,在拥有1000名以上雇员的公司中,2007年使用托管软件的公司数量增加了33%。这项针对1017名IT专业人员的调查发现,最流行的托管服务是人力资源、CRM和协作工具。


  Gartner公司分析师Ben Pring说,IT经理表现出了对托管产品的兴趣,他们知道在某个阶段,公司将会购买这些产品,并将其交给他们。


  托管应用好处多多


  Colorado Capital Bank执行副总裁兼CIO Basil Blume称,这家总部设在Castle Rock市的银行使用了30多种托管软件,在该银行的软件库中占到了60%到70%。他说,由于担心可能失去对应用和数据的控制,他也曾对托管系统持怀疑态度。但是,使用托管软件使得这家银行的系统与业务的迅速发展保持了同步。


  Colorado Capital Bank成立于1998年,大约5年后,该银行开始求助于托管软件来迅速为客户添加多种新程序。Blume说, “当时我们是一家资产为5000万美元的银行,今天我们的资产已达7亿美元,首批托管解决方案中的大部分内容现在仍没有变化。无须重建基础设施就可以进行扩展。托管系统的这一能力对企业来说非常有益。”


  Colorado Capital使用的托管系统包括由Intuit公司下属Digital Insight子公司管理的网上银行系统。Blume解释说,若想在内部部署托管系统,公司不得不投入巨资支持防火墙,雇用首席安全官,购买新服务器和备份系统,以及建立异地灾难恢复设施。


  费城汽车零件供应商Pep Boys公司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主管Mark Buzby说,他对他们公司所使用的由Xactly公司提供的托管薪酬系统“持乐观态度”。


  他说:“我们希望像其他任何零售商一样减少成本。但坦率地说,在采用托管服务时需要谨慎一点。”


  这家公司近日开始在60家店面中评估一项计算工作人员销售佣金的托管服务。Buzby说,如果进展顺利,Pep Boys将在6个月内,在余下的500家店中为1500名雇员部署这一托管软件。该公司还希望部署一种软件,作为可供雇员、管理人员和经理使用的口令保护的报告工具。Buzby指出,Xactly公司为了回应Pep Boys需要的变化,已经成功地修改了这种应用。


  Xactly公司首席运营官Evan Ellis说,托管软件厂商面临来自企业客户方面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即怎样为对方提供易于修改的、可快速适应IT和业务需要的应用。


  服务水平协议必不可少


  IT的需要也迫使厂商将内部遗留软件与托管系统连接起来,并向企业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水平协议(SLA)。


  分析人士说,不同厂商间的价格方案和SLA政策会存在差别,IT经理应当仔细研究每一家厂商。


  Forrester分析师Liz Herbert说:“你应该考虑一下今后3年、4年和5年的使用情况,一些企业认为软件服务化从长期看费用更高。”


  Gartner估计,尽管存在服务提交中断、性能问题或所有权变化的可能,但目前超过60%的托管软件用户缺少SLA。


  西雅图Car Toys公司信息系统与后勤主管Tom Lockwood说,公司的托管业务智能性软件提供商PivotLink公司发生的一次服务中断,让他相信了SLA的价值。Lockwood说,这次中断发生时,PivotLink并没有提前警告就选择在周六晚上将Car Toys的数据转移到新硬件上。他说,PivotLink认为在月底最后一天安装新硬件会造成很小的破坏。但是,仍然影响了Car Toys制作月度报告。这种情况只发生了一次,在此之后,两家公司即签署了一项SLA协议,要求PivotLink在进行任何计划的升级、维护或停机前要先通知。Lockwood说,自那以后,Car Toys变成了SaaS的信徒。公司目前正在评估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公司的一个托管工资单应用。


  Gartner预测,到2011年年底前,企业对托管软件的采用每年将增加22.1%,增速将达盒装软件的两倍多。


  不过,使用托管业务应用的IT经理警告:潜在的采用者在选择厂商时应当谨慎行事,应当进行背景审查,与推荐人联系,并对服务提交记录进行信用等级评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