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与CMO推动数据驱动的营销战略

日期: 2014-03-26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字化结束了IT和市场营销的“创意”之间的传统分歧。如今,如果一个公司的市场营销策略要想起作用,那它背后最好有软件的支持- 从客户关系管理到预测分析——以及强大的CIO / CMO联盟。

  近日,在威斯康星州的麦迪逊举行的Fusion 2014 CEO-CIO Symposium上,IT和市场部的高管们解构了那些有助于IT和市场部门相互合作的态度,流程和技巧。首先, IT部门不能再认为他们能够垄断数据驱动的结果。 其次,市场部门需要开始相信IT可以像他们已经依赖已久的外部供应商一样做出快速,有效的反应。

  在本文中,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公司的信息系统副总裁Greg Pfluger;Duluth贸易公司的技术总监Tim Balliet;EMC Corp.公司Hopkinton企业市场部的高级副总裁Jonathan Martin, 将就打造一个强大的CIO / CMO联盟提出他们的建议。

  TechTarget:什么造成了IT和市场部门之间的隔阂?

  Greg Pfluger:如果你和你部门的IT员工交谈,他们通常会说, “我们和市场部的同事完全不同。 ” IT把自己看作]以数据和流程为基准,注重实际的一个部门。 IT认为市场部是“创造型的”,这也说明他们缺乏对于市场部最基本的认识。实际上,市场部的一些员工是公司雇用的最看重数据的员工,甚至比财务部的员工更注重数据。有如下原因。

  首先,市场部,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根据它自己的数据库来进行分析,而数据通常来源于外部。很多时候,市场部的员工都在努力寻找新的客户,所以你所提供的数据和所支持的系统无法帮到他们,他们从其他渠道来获取数据。 

  其次,市场部比IT部更早开始外部采购。看过Mad Men吗?这部美剧讲什么呢?他们为了获得外部媒体采购,免费提供创意服务。这就是广告一直以来存在的模式。所以市场部门自然认为任何事情都可以外包,不管是数据分析还是媒体采购。他们和具有丰富专业知识的人进行合作,他们更倾向于那些供应商,而不是企业内部的IT部门。

  TechTarget:为了建立一个CIO / CMO联盟,需要做出哪些改变?

  Pfluger:在American Family……我们通常经历这样一个循环,市场部按自己的方向前进,并不和IT进行合作 [至少一开始的时候] 。这也是我试图改变的事情之一。很多时候,市场部并不认为他们需要我们,因为他们进行的并不是一个大型整合化项目,而更像是管理我们的Facebook或Twitter的页面。

  但是无可避免地,整合是必要的,因为,首先,市场的作用是转换为销售,所以[那些数据]总是要移动到网站上或我们的代理系统上。但是市场员工还会遇到无数其他的问题 – 数据安全,供应商管理,可用性管理。因此,要么市场部门自己建立某个系统,或者寻找外部供应商来建立,然后就会发生一个循环,当他们遇到某些障碍时,他们就需要找到IT部门 。这是我们需要改变的,让市场部门在一开始就让我们参与其中,这样我们就可以提供更好的IT服务。

  Jonathan Martin:在EMC,我有一个伟大的CIO ,Vic Bhagat。两年前,我记得我们的谈话,从他的角度来看的话,我是一个用户。但我不希望只是一个用户。如果我只是一个用户,IT部门只是一个供应商,那我可以更容易地通过其他供应商获得他们所提供的服务。而我更想要的是一个业务伙伴。 

  我们在两年前建立了一个新的职能团队, 称为市场技术。这一 小团队在IT上有侧重点:它重点关注VC 风险投资机构,了解他们正在投资哪里和投资的技术类型,但这一团队也同时理解我们市场部的工作。 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提供如何使用新技术来解决业务挑战的创意。

  TechTarget:CIO们应该如何着手去建立一个IT /市场的合作关系?

  Pfluger:首先, 必须了解市场部门真正想要实现的目标。 我给你举个例子。在American Family,在我加入了公司不久后,我了解到市场部有兴趣购买一些线索类管理软件,最有可能的是一种基于云的软件,以获得货币化的线索和跟踪某些线索来源的效果。

  与此同时,我负责的事情之一是开始投入CRM软件,其中应该包括线索管理工具 。于是我开始和市场部的同事进行讨论,我说, “我们有几个不同的选择:要么我想出方案把你想要的线索管理软件和[新的]CRM软件相整合,或者几年后,我们将替换你的解决方案,但是归根结底我必须明白你想要达成的目标。”

  我意识到,当我们谈到客户资料管理,或者IT到底能做些什么的时候,他们并不了解某些CRM软件的功能。因此,我们进一步就我们能够提供的,超越第三方线索管理软件的功能进行讨论。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同意先暂缓线索管理项目,即使我们还需要一到两年才能提供该服务,因为他们意识到 在CRM解决方案中可以提供很多功能 ,而投资短期的解决方案并不明智。 但是,我们必须对于他们的目标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且他们也必须明白我们的规划和能力。

  Tim Balliet :在Duluth,我有着为小型公司工作的优势,我们的文化是这样的,我们经常沟通,我们办公室的门总是敞开着的。我无法做到的是,不能以市场部希望的那样,快速地实施解决方案。

  所以,我必须改变整个IT部门的紧迫感 – 确保数据的安全,维护数据完整性,但是…..把数据存储到云中。除去了硬件和等待内部技能的时间;把所有的数据都移动到云里,我们就可以清除障碍。当我们坐下来与市场部交谈,他们有一些很不错的想法 – 其中一些非常棒 – 我们有能力在一个研发的环境下实现这一切,而且并不需要等待数周。

  TechTarget:需要哪些新的IT技能,有助于把数据转化为市场营销的竞争优势?

  Pfluger: “数据科学家”一词被过度使用,但它却是我们最好的术语。你需要那些对于数据有着更深入见解和能够理解盖然论的员工。在保险行业,我们经常谈论预测模型,我们也已经使用了多年。这些相同的概念不仅适用于市场流程,也适用整个销售和服务流程。 …在IT部门,我们需要更多的员工来帮助企业用户了解为了支持[分析],系统是如何建立的,以及你建立的系统并不是完全通用的,而实际上是盖然论的。

  Martin:我们建立了一个名为市场营销科学的实验室,在那里聘请了数据科学家。我们聘请了两种人:统计学家和程序建模员。我们将他们进行配对,这样就构成了数据科学家。我们开始汇集越来越多的数据,然后我们意识到,销售团队也在做同样的事情;而服务团队,他们也有数据科学家,业务部门,他们也有。我们都试图获得相同的数据。我不只是希望获得市场数据,我还想获得销售数据,服务数据,遥测数据,及其其他任何我可以获得的数据 –而其他部门也一样。和IT部门之间具有深远意义的一次会议是,当他们站起说:“我们将把商务智能作为一种服务。 ”

  这一IT团队的职能有以下四项:

  • 所有数据的整合
  • 商务智能作为一个服务平台
  • 一套核心分析工具的采购
  • 数据科学家的工作职能

  所有的企业都有高峰和低谷,当你需要数据科学家时,只有极少数的机构,能够提供你所需要的技能。 … IT团队做出的决定是组成一个数据科学家的团队,处理和IT相关的信息,并可以向公司各部门,服务团队,市场团队做出快速应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