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黑匣子是否需要实时数据传输?

日期: 2014-03-31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通讯技术如此发达的几天,为何还会发生马航航班失联事件?而且还是一架如此先进的波音777客机?   航空业内人士认为,马航事件再次表明,全球航空产业的技术有多落后。从数据通信到数据备份再到黑匣子的延时数据传送模式,这些技术几乎都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IT技术。   据美国FlyersRights.org组织的总裁PaulHudson表示:“实时数据传输,已经问世了十多年,但是今天的航空业仍然在使用1970年代的技术。”   加拿大多伦多的“星空导航系统公司”,设计制造可以实时传回数据的黑匣子。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rafKapadia称,新型黑匣子每一个飞机的采购成本为5万美元,在每一个飞行小时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通讯技术如此发达的几天,为何还会发生马航航班失联事件?而且还是一架如此先进的波音777客机?

  航空业内人士认为,马航事件再次表明,全球航空产业的技术有多落后。从数据通信到数据备份再到黑匣子的延时数据传送模式,这些技术几乎都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IT技术。

  据美国FlyersRights.org组织的总裁PaulHudson表示:“实时数据传输,已经问世了十多年,但是今天的航空业仍然在使用1970年代的技术。”

  加拿大多伦多的“星空导航系统公司”,设计制造可以实时传回数据的黑匣子。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rafKapadia称,新型黑匣子每一个飞机的采购成本为5万美元,在每一个飞行小时内,传输数据的费用只有十美元。这位高管表示,迄今为止,全世界只有一家航空公司,购买了这种实时传数据的黑匣子。

  航空公司不愿意采购新型黑匣子的主要原因是成本考虑,但是这种设备实际上并不需要太多的资金。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飞行员Sean-Cassidy表达了另一种观点,他认为,黑匣子工作模式的变动,将会给航空公司带来困扰,比如黑匣子实时传回地面的数据流,如何被使用?受到何种程度的保护,多大程度上可以提升飞行安全。


     毫无疑问,此次马航事件将对航空行业的IT建设提供很多值得反省的要点,黑匣子是否应该实时数据传输,如何设计人为无法修改的通讯模式等等都将成为航空业下一步突破的IT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