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技术角度考虑云计算实施策略

日期: 2014-04-09 作者:Harvey Koeppel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所有通向云计算实施策略的道路,都充满了错误的信息。TechTarget专家Harvey Koeppel解释了为什么在制定云计算实施策略时,从技术的角度出发是最糟糕的选择。   在现代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实施云基础架构策略给CIO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得以实现几个最根本的和最经常被引用的(而且经常未能实现)IT目标:新产品和新服务更短的上市时间, 在开发和维护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上花费更少的时间和费用,巨大的可扩展性,一流的可靠性,而这一切还不包括网络和信息安全。鉴于这些非常诱人的成果,为什么(私人和/或公共)云计算实施战略依旧是如此多的辩论,审议,甚至是争论的主题?   众多挑战   迁移到云计算对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所有通向云计算实施策略的道路,都充满了错误的信息。TechTarget专家Harvey Koeppel解释了为什么在制定云计算实施策略时,从技术的角度出发是最糟糕的选择。

  在现代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实施云基础架构策略给CIO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得以实现几个最根本的和最经常被引用的(而且经常未能实现)IT目标:新产品和新服务更短的上市时间, 在开发和维护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上花费更少的时间和费用,巨大的可扩展性,一流的可靠性,而这一切还不包括网络和信息安全。鉴于这些非常诱人的成果,为什么(私人和/或公共)云计算实施战略依旧是如此多的辩论,审议,甚至是争论的主题?

  众多挑战

  迁移到云计算对不同的人而言,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事情。 以下是一些他们通常会考虑的问题:

  云计算是什么? 14亿搜索结果

  云计算能带来什么好处? 186万搜索结果

  我们是否应该实施云计算? 128万搜索结果

  好消息是:搜索结果的数量随着问题更深入和具体,而相应减少。 坏消息是:围绕着这一主题的问题来势凶猛,正在不断增长,其绝对数量给所有技术迷们带来了一个大数据的挑战,不过恕我直言,这些技术迷们该过点正常的生活了。

  哪怕你只是熟悉一些数据库设计和管理的基本原则,你都可能皱起眉头,因为你知道, “多对多”的关系是很难管理的。在严格的关系型数据库设计中,多对多的关系,实际上,并不得以支持,只能通过使用额外的联接/连接表来映射这些关系的细节来得以实现。

  我个人的意见(请注意,我曾经也是一名技术迷)是,如果你把云计算看作为技术,你可能会陷入困境 ,并可能走上一条偏离向你的内部和外部客户交付业务价值的道路上。你会发现自己将面对更多的问题,往往开头是“云计算是不是真的只是...... ”举例言之:

  云计算是不是真的只是...

  互联网?

  外包?

  使用套件应用程序还是定制化应用程序?

  运营开支的资本交易费用?

    “只购买所需要的部分”?

  比传统基础设施模型更为不安全?

  所有这些问题显然都很关键。你如何回答每一个问题 - 其中大部分都有多个答案 – 取决于你如何回答其中的一个或者多个其他的问题,单独回答或者相结合回答。实际上我们面对的是一组(许多)多对多的复杂关系。而这些仅是上述提到的数十亿搜索结果中,相关话题中引申出的数以百计的类似问题中的少数一部分。

  放心,我绝对不会尝试来完成建立相关数据模型,来解释所有这些实施云计算战略的问题和答案之间对于实现云计算的相互关系,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然,我必须明确指出,即使一个人了解了与云计算相关的丰富知识,完全投入地听取了所有供应商的产品推介,并以某种方式构建和评估了上述设想的数据模型,这条通往成功实施云计算的道路依然充满了挑战,并不适合任何心脏衰弱的人。

  从公共云的角度来看,处理供应商合同是需要克服的重大障碍。其中可能涉及的问题包括技术封锁,定价,服务等级协议,安全性,多供应商集成,标准化业务流程的实施,处理现有设备租约或部分折旧的资产,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等。

  实施私有云计算基础架构需要对以下方面有深刻理解(仅举几例) :

  供应商产品/服务堆栈;

  组件集成;

  服务管理系统;

  服务管理机构;

  用户收费和计费系统;

  网络和带宽管理;

  与现有的身份管理和安全平台的整合;

  转换在虚拟化环境中无法运行的遗留应用程序。


作者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is the president of Pictographics Inc., a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advisory and consulting services firm that has provided executive-level support to the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since 1979. Harvey is also vice chairman of the World BPO/ITO Forum, a lea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focused on advancing the adoption and effective use of outsourced products and services globall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