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旧BI大战即将上演

日期: 2014-04-21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一场战争正在商业智能和分析市场中酝酿。 “我们将会看到,商业智能和分析在2014年会迅速普及,并不断发展,”Gartner分析师Dan Sommer在Gartner BI and Analytics Summit大会上进行发言。 这是在经历多年的放缓 – 甚至是持平后 – 这一市场份额的增长。   不过,虽然商业智能(BI )和分析市场正在经历“最好的时代”的时刻,它也同时在进入一个“最坏的时代”的战斗之中。

市场正在经历重大变革,Sommer说,指出那些传统厂商正在努力避免被新一代的,更精明的厂商而打败。   考虑到今年年初IBM的重组公告,Sommer说。十亿美金计划包括裁员,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一场战争正在商业智能和分析市场中酝酿。 “我们将会看到,商业智能和分析在2014年会迅速普及,并不断发展,”Gartner分析师Dan Sommer在Gartner BI and Analytics Summit大会上进行发言。 这是在经历多年的放缓 - 甚至是持平后 – 这一市场份额的增长。

  不过,虽然商业智能(BI )和分析市场正在经历“最好的时代”的时刻,它也同时在进入一个“最坏的时代”的战斗之中。市场正在经历重大变革,Sommer说,指出那些传统厂商正在努力避免被新一代的,更精明的厂商而打败。

  考虑到今年年初IBM的重组公告,Sommer说。十亿美金计划包括裁员,和出售一些包含分析,认知计算和云计算投资的部门。MicroStrategy Inc.公司的,前首席运营官和联合创始人Sanju Bansal 在2013年离职,加入新兴公司Hunch Analytics。 SAP公司在2013年也启动了全新的战略计划,宣布研发重心将从传统的BI转移到“高级分析和敏捷可视化。 ”

  Sommer认为传统BI和新一代BI之间的冲突将持续。在他看来,将会有三个引爆点最终将迫使BI和分析打破原有的模式。在这之后,商务智能和分析市场,以及IT所扮演的角色都将会完全不同。

  引爆点# 1 :数据探索将超越传统BI


  数据探索厂商专注于丰富的可视化和自我服务仪表板,这需要内存中的数据存储库提供支持,以此为员工提供更快速的数据混搭 – 这些厂商获得了很多企业的关注。 “在2014年,有一半针对BI的新认证协议将由数据探索需求来驱动, ”Sommer说。

  其中有一个厂商,首当其冲。Tableau Software公司,它去年上市,业绩“在2013年增长了85 %以上,”Sommer说。 “没有任何一个其他厂商可以接近这样的增长率。 ”

  而那些传统厂商,并没有就此坐以待毙。他们也在开发数据探索工具,并将之与他们的堆栈进行整合,Sommer说。比如,领先的分析厂商SAS Institute Inc.公司,用它的数据探索工具,Visual Analytics取代了其企业BI平台。

  传统BI和新一代BI之间的竞争不止在于工具。传统企业继续向IT部门进行销售,新一代BI厂商则直接向业务部门进行销售。 他们正在努力通过和业务部门的销售,然后依靠口碑相传, 以此来打入企业内部的方式进行销售。 这一“选择IT部门还是业务部门”的销售方法并不是全新的,但是Sommer认为,传统BI和新一代BI厂商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引爆点# 2 :云计算BI正在发展


  “在2014年,一半的企业将考虑采用云计算BI, ”Sommer说。他认为,一部分是因为数据引力,这一术语由Basho Technologies Inc.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Dave McCrory提出。数据不断聚集,并形成了强大的引力, 从而“吸引”了应用程序和服务, 而不是应用程序和服务吸引数据。

  Sommer认为, “数据在哪里,分析就在哪里。 ”云计算BI之所以还没有完全普及,是因为基于云的数据还没有大量聚集。 但是它会的。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源转移到云和其他基于云的技术中,如Salesforce.com和Workday build,那么支持这些技术的云生态系统也早晚会。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 – 或者大部分 - 商业智能都将转移到云中。内部部署的数据仓库仍然是企业的基石。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认为大部分的分析层仍然将内部部署, ”Sommer说。

  如果你关注资金的流向,你就会发现这种转变正在进行中, Sommer说,特别是最近很多风险投资家, 将数百万美金投资于那些新创立的云计算BI公司。Birst Inc.公司募集了3800万美元,Looker公司募集了1,600万美元,GoodData Corp.公司在2013年下半年筹得2200万美元。但以上这些都比不上Domo Inc.公司,今年二月,这家SaaS BI的新公司募集到了1.25亿美金,而现在市值8.25亿美元。这些都得益于一个 “任何分析师都未见过, ”的工具,Sommer说。

  更多成熟的厂商也都在采取行动。去年秋天,JasperSoft Corp. 公司在Amazon Elastic MapReduce上推出实用低价的商务智能, Tableau公司正在提升其云计算BI产品Tableau Online。

  引爆点# 3 :业务和IT齐头并进


  “2014年,将近一半的BI和分析的花费将是由业务主导的,”Sommer说。对于CIO来说,这意味着准备脱离“中心堆栈的世界观”,并迎接新的供应商,或者是新的应用程序。

  每个人都希望参与其中,Sommer说。 Oracle, SAS和FICO公司都在为客户,提供领域定义应用。而另一方面, 系统集成商,则“购买捆绑式IT,以便更快与客户互动, ”他说。即使是数据服务提供商,如Nielsen Co.公司和Thomson Reuters也希望在此业务中占有份额。

  不用多久,由数据服务供应商提供的分析应用程序,与由软件供应商提供的分析应用程序将别无二致,Sommer说。

  其结果是:商务智能和分析成为个人的“数据通话”

  由于这些引爆点不断出现,在未来几年,商业智能和分析将渗透到企业的各个新层面。数据将“变得更个人化,更精细”和更容易使用。员工将很快有机会获得他们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数据,并且数据将帮助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Sommer说。

  供应商都希望利用这一重新定义自助服务的趋势。 其中一些计划推出新的协作功能。 例如,Storyboarding功能, Sommer则把它看作为, “商业智能的PowerPoint, ”。这是“所有的厂商都在关注的一个主要部分, ”他说,其中Yellowfin公司为“早期的先锋者。 ” QlikTech ,Microsoft和Tableau公司则正处于开发类似技术的过程中,他说。

  BI报表将让位于“数据会话。 ” IBM的Watson分析依靠自然语言,问答技术,使得员工们有机会,可以真正地跟他们的数据对话。这一技术会否首先在消费群中发展起来? “我们还不知道,但它的确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一项, ”Sommer说。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