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思科中国二十年 我和思科的点滴网事:典型的80后销售张锡锋

日期: 2014-04-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张锡锋Steven,是思科销售部一名负责亚太区的客户经理Global Account Manager。
 
张锡锋(Steven),是一个典型的80后销售。他开朗乐观,言语诙谐,和我谈话时笑语连篇;可偶尔一个话题转变,涉及到自己的专业领域,他又能够用简单精悍的语言来描绘出一片广大的蓝图,使人心悦诚服。这是他的魅力,这也是广大思科销售们的魅力。

 Steven是一名负责亚太区客户的客户经理(Global Account Manager)。2年前的他经由猎头的引荐,千里迢迢从厦门赶到了上海,在思科扎根发展。

Global Account Manager是一个外表光鲜且“高大上”的职位,实际工作起来却并不轻松——出差是家常便饭,处理客户关系的时候需要谨小慎微,工作间隙需要时刻把握行 业新技术及新动向 …… Steven说起这些有点轻描淡写,他向我反复强调:“这份工作让我成长很多!”看起来,现在的他正在享受当下的工作状态,仿似骨子里就是流淌着销售的血 液。  
 
“Global Account Manager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总结一下可以分成三块:战略管理、客户管理和与不同地域的销售合作。
 
“在战略管理方面,我们需要和美国及欧洲的同事紧密合作,确保亚太区产品战略的一致性以及具体工作的实施执行;在客户管理方面,我们需要经常拜访不同的客 户,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前提下,挖寻更多潜在的合作机会;最后就是和亚太区各地域的销售(中国、新加坡、韩国及日本等)共同合作,确保各地销售能够了解到亚 太区的客户动态。”
 
“有管理客户的秘诀吗?”
 
“头条原则是——永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
 
“因为职位的关系,我经手的客户几乎都是行业内的高级管理层。客户第一的原则说起来很简单,就是了解客户真正的想法,找对客户面临的难题以及提出相应的解 决方案。同时,把握每一次客户拜访的机会,并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因为客户经理代表的是思科公司,我的言行举止、资料分享、行业分析都要从专业的角度出 发,给予客户最大的支持。

“另外我还想谈一下思科的文化。正是这种开放,人性化的文化,极大限度地帮助我们平衡自己的工作与生活。思科的文化和产品,一贯致力于改变世界,改变生 活。员工在这里工作会更有成就感。思科是一个销售驱动的公司,有很好的销售机制,能够激励、培养销售人员,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Steven是一个半专业级的羽毛球选手——自小就开始这项运动的他曾获得过市第三名的好成绩。他还喜欢旅游,喜欢摄影,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号称“我是一个特别会抓角度的‘摄影师’”。同时,Steven会特别注意在业余时间给自己充电——阅读是他的爱好之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