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思科中国二十年 我和思科的点滴网事:创新小宇宙 爆发在思科

日期: 2014-04-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这里,研发人员可以在自己所擅长的技术领域天马行空,恣意构想,将创意写为专利,甚至孵化成为商业案例,尹华华就是在这里——思科”新思汇”——爆发了 自己创新的小宇宙,先后提交了 45 项专利申请,其中十项已被核准、获得国际认可,有些即将研发成面市产品,而他也被选为思科中国研发中心”2013年度创新骑士”。

谈及这些专利,尹华华把它们比作自己的孩子,言谈间充满了激情和自豪感,滔滔不绝,而他把这归功于思科所提供的绝佳平台。尽管每一项专利背后都是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结晶,但是离开公司的鼓励和支持,这些创意都只能停留在想法的阶段,无法落地成为专利。

思科点燃小宇宙

创新是思科文化核心的灵魂所在。思科投入大量资金在上海、北京、杭州、苏州、合肥和深圳成立了思科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为公司遍布全球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同时也致力于满足中国本地市场需求。为了全面提升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创新能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并激发研发人员的创新潜能,思科中国研发中 心倾力打造了”新思汇”这一平台。
尹华华所提到的正是公司的创新氛围和优渥的环境让他可以充满激情地投入创新。时间方面,公司提出了员工拿5%的时间用于创新和专利撰写的政策;专利方面, 公司成立了专利咨询委员会为员工提供专利申请知识指导;创新能力方面,公司提供了创新培训以及头脑风暴帮助员工钻研技术;激励政策方面,公司对专利获取者 给以荣誉认可,也直接给予物质奖励;职业发展方面,思科研发中心推出的”极速云梯”项目也为像尹华华这样致力于技术研发的工程师们提供专业的发展规划。这 些支持和帮助都给予尹华华极大的驱动力,而有些专利再评估后还有机会被立项,成为一个真正的项目,可以跟目前公司的产品结合起来,这更是让他感到动力十 足。

尹华华回忆到,自己第一次提交专利,写了一个测试工具,被专利委员会拒绝了。但是之后,公司新思汇项目的专利资讯委员会给尹华华安排了创新技能和专利申请 流程培训,帮助他完成了第一个专利核准。也正是这次经历让尹华华揭开了专利的神秘面纱,感受到了公司给予的支持,创新的小宇宙从此被激发了出来。

思科让创新无处不在

思科全球研发组织目前正在进行全面的Escape Velocity改革转型,加速创新步伐是Escape Velocity的目标之一,以帮助思科巩固其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助力思科成为全球No.1的IT公司。创新,作为思科的DNA,如今已经渗入到了尹华 华为代表的研发人员血液中。尹华华说当初进入思科是被其在技术乃至整个行业里的影响力所吸引,而现在吸引他的更是思科对员工创新能力的鼓励和培养。在公司 的帮助和激励下,尹华华提到创新因子已经融入他的工作生活中,想法在脑海里酝酿沉淀,灵感随即迸发,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现在尹华华在从事软件开发以及测 试工作之余,不仅继续个人专利的撰写,还成为了新思汇专利委员会的一员,参与一些创新的培训,讲授专利提交方面的课程,帮助同事们培养创新能力以及专利的 落地。而CRDC“极速云梯”项目作为Escape Velocity人才培养的本地延伸,为尹华华等众多技术研发人才提供了全面广阔的技术发展职业规划和平台,提升思科研发的技术领导力,实现其个人和思科 研发团队的技术职业目标。

“把口号性的东西变成行动”是让尹华华印象最为深刻的思科文化,也是他创新小宇宙得以持续强大的原因和动力。

 “推动Escape Velocity在思科研发的改革转型,加速创新进而推出产品和解决方案来解决客户面临的挑战,正是思科中国研发中心的核心目标之一,我们非常重视像尹华 华这样的高端技术人才,他们是推动思科飞速发展的原动力”思科全球副总裁、思科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关双志说。
让创新为思科助力

谈及思科二十周年,尹华华希望整个研发中心可以担任更多的产品研发重任,未来能有更多的研发工程师发挥创意,汇聚灵感的火花、打造蕴含创新价值的产品,推入市场、创造利润。希望思科能够植根中国,在中国市场发挥更大的价值,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