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数字官会成为CIO的威胁吗?

日期: 2014-05-08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赵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yan Klarner是伊利诺伊州巴伦丁的一名高中游泳以及潜水爱好者,他向Taco Bell(塔可钟,旧称特科贝尔,是美国百胜旗下公司之一,成立于1962年,属连锁式快餐店,出售美国化的墨西哥食品。)提出了个请求:“你们有没有可能给我定制一条泳裤,背面写着“不拘一格于面包”?不到两个星期,该快餐连锁公司就回应说:“你穿什么尺寸,你的地址是哪里? ”   这起大公司和粉丝之间的交流是一个完美的响应式客户服务案例。但一个首席数字官(CDO)小组认为,其对于企业的重要一课就是,交流到底在哪里进行。 Klarner在Taco Bell脸书主页上发布了消息,该消息对该快餐连锁数以百万计的粉丝都是可见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Ryan Klarner是伊利诺伊州巴伦丁的一名高中游泳以及潜水爱好者,他向Taco Bell(塔可钟,旧称特科贝尔,是美国百胜旗下公司之一,成立于1962年,属连锁式快餐店,出售美国化的墨西哥食品。)提出了个请求:“你们有没有可能给我定制一条泳裤,背面写着“不拘一格于面包”?不到两个星期,该快餐连锁公司就回应说:“你穿什么尺寸,你的地址是哪里? ”

  这起大公司和粉丝之间的交流是一个完美的响应式客户服务案例。但一个首席数字官(CDO)小组认为,其对于企业的重要一课就是,交流到底在哪里进行。 Klarner在Taco Bell脸书主页上发布了消息,该消息对该快餐连锁数以百万计的粉丝都是可见的;其引来了几千个赞和很多的评论。Taco Bell意识到答应这位少年的请求相当于创造出了一位非官方发言人,但也意识到了社会化媒体是一个“观众也会有观众”的平台,AOL美国在线数码先知,是的,这就是他的官方职位名称,David Shing在纽约近期的首席数字官峰会上说。

  “每一个公司都将不得不开始应对于在每一个功能区域进行数字化操作,并与客户数字化互动”明尼阿波利斯Jostens公司CDO David Chivers说。

  想要成功的组织机构必须想出新的方法来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将技术深层次整合到客户参与之中。这就是数字化业务的现实,这也正是CDO划分蛋糕的位置。在峰会上,听到一个CDO向首席营销官(CMO),甚至首席执行官作报告并不罕见。该CDO峰会的策展人David Mathison说CDO的数量预计将在2014年增加一倍以上,从488到1000, 也同样令人毫不惊讶。 Gartner预测,到2015年,25%的企业将引入该角色。这对于CIO们是个好消息吗? Gartner还认为, CIO们“不能更适合”这个职位了。

  在管理人员组合中添加CDO对CIO可以是一个好消息。据该会议上的演讲者所说,CDO往往了解代码,知道清洁数据和获取技术的重要性。因为CDO们想要创建一种无缝而用户友好的客户体验,他们可谓CMO们的天然合作伙伴。而他们同样也是首席信息官天然战略伙伴。因为他们明白,比如说,CMO是强大,必要,却又对技术不甚了解,”芝加哥的营销以及广告公司Mashburn Sackett CEO Jonathan Sackett说。

  但CDO们对CIO来说也可能是一个诅咒:CDO们可能了解IT,但他们的工作并不是倾尽全力于数据治理或寻找方法来降低成本。 Chivers说,他会在2014年专注于移动商务和调动数字客户体验。认为所有数字业务人都应该学会编程的Shing,正全力以赴于从“变广告创新为架构模式。 ”

  企业的数字化需要创新,中断和瞄准于增长业务的产品。福布斯贡献者兼CITO Research首席技术官Dan Woods指出,这是CIO工作中的最重要的部分。他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大多数CIO和CTO们并不想成为专门处理复杂到没有人愿意注意事物的工程师,但很多时候,因为各种原因,这就是现实。”

  Woods敦促CIO和CTO出现在现今数字化潮流的前端,因为虽然CDO可能已经过时了 - 甚至有几个CDO在会上表示,他们认为他们的头衔只是暂时的 – 但是数字化改变企业,这是永久的。

  从大数据到神经科学

  CDO正面临着他们独有的挑战。就像任何拥有电视机的人都知道的,看电视不再是一件被动的事情。观众正在用“第二屏”发推,在看电视时候讨论他们在看什么。这类观众数量巨大,据纽约尼尔森公司SDOGrey Daniel说,该数字去年达到了3600万。

  寻求吸引多画面观众注意力的企业必须重新定义客户参与。这包括了波士顿Innerscope Research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官Carl Marci博士提及的“回跳”概念,或这说观众被吸引回头去看自己刚刚放弃了的另一个屏幕,拥有医学博士学位的Marci正通过测量心脏速率,面部表情和视线痕迹结合大数据和“综合消费神经科学”,以确定观众在何时何地在情感层面上与内容建立连接。

  Marci说,一个明确的结论就是,电视机用以娱乐,电脑用以生产以及电话用来通信的世界已经消失了。 现在,他们都是屏幕。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赵瑞
赵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