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数字足迹:商业价值和隐私困扰

日期: 2014-05-25 作者:Niel Nickolaisen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几年前,我手下的一位开发人员告诉我,他拒绝参加任何超市的客户忠诚度计划。他认为超市迟早会把自己的信息卖给其他人。保险公司可能就会知道他在超市的购物情况,比如常买Cheetos薯片、培根和红牛饮料,由此就能了解其财务状况,预测其将来健康情况不容乐观,最终决定增加其保费。   我一向认为这个同事是那种在自家后院挖地堡的怪人。

但是,这几年下来,我认识到他的看法不无道理。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散播自己的数字足迹,比如对商品、电影、音乐、话题、活动、地点、人乃至所有一切事物的兴趣和倾向。通过各种追踪手段,企业可以收集这些信息,以先进的分析工具和技术对客户进行360度画像,然后有针对性地推送广告和商品。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几年前,我手下的一位开发人员告诉我,他拒绝参加任何超市的客户忠诚度计划。他认为超市迟早会把自己的信息卖给其他人。保险公司可能就会知道他在超市的购物情况,比如常买Cheetos薯片、培根和红牛饮料,由此就能了解其财务状况,预测其将来健康情况不容乐观,最终决定增加其保费。

  我一向认为这个同事是那种在自家后院挖地堡的怪人。但是,这几年下来,我认识到他的看法不无道理。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散播自己的数字足迹,比如对商品、电影、音乐、话题、活动、地点、人乃至所有一切事物的兴趣和倾向。通过各种追踪手段,企业可以收集这些信息,以先进的分析工具和技术对客户进行360度画像,然后有针对性地推送广告和商品。由于我们留下了太多的信息,营销手段可以精准到个人级别,这也就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甚至快过很多其他技术的发展速度)的数字化营销的根基所在。正因如此,专家预计市场部门在技术上的投入将超过传统IT预算的增速。

  所有事情都有两面性,数字足迹也不例外。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我们希望将用户的信息充分利用起来,从而达到显著提升市场活动效率的目的。相较于向数千位毫无兴趣的客户发送广告,针对少量重点客户的营销会获得更多的回报。更进一步,随着手头的数据越来越丰富,我们可以通过技术创新来确定发送广告的时机,比如一天中的特定时段或是客户人生中的某些时刻。

  但是,数字足迹的另一面是那个令人烦恼的7字母单词:隐私(privacy)。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也非常苦恼于太多人了解自己的太多事情。更恐怖的是,企业可以将关于我的各种信息关联整合,从而刻画出我的整体状况。对此,我能有什么对策呢?如果选择不上网,对我这种喜欢上网闲逛(尤其在开无聊会议时)的人来说太难了。我可以在上网时设置代理服务,但这又和我们的安全策略相违背。也许,最有效的办法是确保所有的反病毒、反垃圾和反恶意软件系统实时更新,经常性的定期清除cookie。但是,即便如此,还是会有很多人可以了解我的很多信息。

  那么,我们该如何管理这正反两方面呢?是否应该将对隐私的关注置于因客户洞察带来的经济价值之上?相关的监管将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困扰?对于这些问题,我还没有答案。但是,至少我们应该开始探索相应的方案了。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