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数字化企业的五个要点

日期: 2014-06-17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年度的MIT斯隆CIO论坛的主题是数字化企业,会上谈到了企业内部和外部客户的界限日益模糊。大会关注CIO如何通过技术支撑企业战略而不仅仅是保障现状。其中提到引导企业走向数字化的五个要点。

  1.做好三件事情

  “防止被颠覆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强大起来。”MIT信息系统研究中心(CISR)的高级研究员和主席Peter Weill表示:“问题是,在哪些方面提升自己。”

  对很多CIO来说,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Weill认为成功的数字化企业取决于三件事情:产品和信息、多渠道的客户体验、以友好的用户交互界面交付新型或现有产品和服务的平台。“对于企业的高层,我们都会问及这三方面的工作是否到位。”他说:“以及构筑竞争优势的源动力在什么地方?”

  2.企业整体的协调一致

  IT和业务之间的协调一致曾是老掉牙的话题,在本次论坛上却焕发新生。Fidelity Investments的企业首席技术官Stephen Neff认为一致性无处不在,技术和业务之间的一致、不同技术团队之间的一致、全球各个分支之间的一致等。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eutsche Post DHL)的美国分部首席信息官Ricardo Bartra同样认同一致性的重要程度:“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直接面向用户的方案还是内部的项目,在优先级上都需要达成协调一致。”他认为让所有人达成共识的办法就是用业务术语进行交流。

  正如Bartra以及其他CIO所认同的,一致性的概念需要更加扩宽一点,不仅仅包括外部客户,还应该把所有干系人囊括进来。但是根据MIT CISR研究科学家Stehpanie Woerner的看法,当前的情况是,CIO们通常没有和公司高层进行充分的沟通。“当前董事会和CIO们之间谈论的话题还比较带有局限性,比如安全和隐私等。”她说。

  根据Woerner的新研究,目前CIO们与董事会之间的话题还不是数字化将如何改变商业模型,或者企业将如何被颠覆。她预计这一情况在未来几年中将发生改变。因为,越来越多的行业将感受到来自数字化力量的颠覆,而董事会也会开始考虑如何让IT来减轻或者消解这种冲击。

  3.融入用户的数字世界

  现在用户拥有越来越多的技术含量,比以前拥有更多的企业产品或服务的信息。Verizon的首席信息官Roger Gurnani认为,这种情况促使Verizon通过创新的方法来与用户进行交互。

  不再被动地等着用户来进行交互,Verizon正在寻求“customer immersive channels”,试图将交互扩展到用户日常的生活中去。

  在上一个假期季,当客户带着新的数字化设备回到家中时,Verizon会帮助其连上光纤服务(FiOS)。在某些情境下,还会进行Gurnani所说的那种“智能化推荐”。对于那些可能对提升网络带宽感兴趣的用户,Verizon会在其平板电脑或电视上进行提示。只需轻轻一点,用户就能实现服务的升级。

  “我们把自己和用户的日常生活融为一体。”Gurnani表示。

  4.为企业营收做出贡献

  Raytheon Co.的首席信息官Rebecca Rhoads表示,她的团队是公司业绩的有机组成部分。对于营收来说,Rhoads及其团队帮助公司业务和战略,甚至对关联市场进行评估从而为公司的业务扩展指明方向。在企业利润方面,IT同样也承担了成本优化的任务。

  同样的观念使得戴尔的全球首席信息官Andi Karaboutis抛弃了IT指导委员会。“我不是轮船,我不需要被操控。”她表示。为此,戴尔成立了业务架构团队,在其中Karaboutis和业务伙伴一起讨论公司战略,以及如何从人力、流程、技术、工具和信息等各方面来对战略进行支撑。那么,Karaboutis的团队在面对业务端时是如何定位自己的呢?

  “我们从不说对业务进行支持,我们从不说与业务端进行合作。”Karaboutis说:“戴尔的IT从来就是业务的一部分。”

  5.利用群体智慧

  根据社交媒体的经验,利用群体智慧可以大有裨益。对CIO来说,该如何通过群体智慧来为数字化企业服务呢?MIT群体智慧研究中心Patrick J. McGovern(以IDG创始人命名)教授Thomas W. Malone指出,如果能够评测群体智慧,那么这个问题就能够迎刃而解。

  根据其研究,Malone发现,在团队中拥有一帮天才并不能使得团队整体更加具有智慧 – 尽管这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Malone发现,在团队的群体智慧上有三个“统计相关”的因素:社交智慧、群体动力学和性别。“如果由一或两个人主导了团队中的话语权,那么团队就会在整体智慧上被拉低。”他说。至于性别因素,Malone发现,团队智慧与其中女性的比例有极强的相关性。

  Malone发现,女性在社交智慧上普遍表现优于男性。在社交上表现优异的男性同样对群体智慧有正面影响。“但是,如果对成员除性别以外一无所知,那选择女性则更可能会提升群体的智慧。”Malone表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