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HCM专家教你如何使用Oracle Taleo

日期: 2014-07-03 作者:Laurie Ruettimann翻译:赵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aurie Ruettimann是一位关注HR、职业发展以及人力资本管理的专家。本文是她对Oracle Taleo产品的使用心得。     人力资本管理(HCM)技术的历史是建立在摇摇欲坠的文书工作、扫描仪和老旧DOS操作系统构成的基础设施之上的。作为一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我的大部分职业生涯花在了整理纸制文件夹,在Excel中创建数据透视表,以及最终学会如何掌握一个名为“仁科”的老旧产品上面。

  当我在晚上离开糟糕的人力资源工作回到家时,我并不会沉入我舒适的大床,做一个有关上流社会浪漫神奇世界的美梦。我会看到一个输入数据进入一个绿色的屏幕,然后再看着刚刚输入的数据消失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Laurie Ruettimann是一位关注HR、职业发展以及人力资本管理的专家。本文是她对Oracle Taleo产品的使用心得。

    人力资本管理(HCM)技术的历史是建立在摇摇欲坠的文书工作、扫描仪和老旧DOS操作系统构成的基础设施之上的。作为一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我的大部分职业生涯花在了整理纸制文件夹,在Excel中创建数据透视表,以及最终学会如何掌握一个名为“仁科”的老旧产品上面。

  当我在晚上离开糟糕的人力资源工作回到家时,我并不会沉入我舒适的大床,做一个有关上流社会浪漫神奇世界的美梦。我会看到一个输入数据进入一个绿色的屏幕,然后再看着刚刚输入的数据消失的噩梦般的场景。

  我的噩梦离现实并不遥远。

  但是,甲骨文公司在2004年经过持续很久的与PeopleSoft仁科和联邦政府反垄断指控的战斗,收购其竞争对手PeopleSoft仁科公司后,向人力资源界承诺了高效的协同创新性能。我们被承诺以会将行政负担剥离人力资源的软件。我们被告知,主管将可以管理自己的申请,跟踪员工绩效,并关联个人贡献与该组织的使命,愿景和价值。

  这个梦想,虽然还没有完全实现,但也许是这个世界上人力资本管理技术最大梦想家的Oracle还在继续。作为供应商,甲骨文拥有一批能够满足一个组织各个方面的需求的核心软硬件系统,其是继微软之后的第二大软件制造商。

  甲骨文还在2012年2月以19亿美元收购了另外一个一个人才管理软件和服务公司Taleo公司。甲骨文Taleo公司标榜自己是最大的HCM软件供应商,用户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8个排名前10位的财富500强企业。其竞争对手包括SAP Success Factors,Workday和IBM Kenexa。

  就其核心来说,甲骨文Taleo公司将仁科梦想更进一步,提供了两个基于云计算的人才管理平台:为大公司服务的甲骨文Taleo企业云服务Oracle Taleo Enterprise Cloud Service,和专为中型企业的Oracle Taleo商业版云服务Oracle Taleo Business Edition Cloud Service。

  这两款产品都会在员工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收集信息,甲骨文将之称为“人力智能。”这些数据可以帮助高管,经理和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更清楚的了解个人绩效并比较员工相关成果与业务成果的关系。

  甲骨文Taleo公司使组织能够以更简单,更精简的方式进行复合型人力相关进程。人力资源专业人士能够定位与具体职位描述最相关的技能,招聘最优秀或被动型候选人,赋予员工适当的目标并监视其表现,同时制定学习计划,以及适度地补偿他们。

  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梦想有一个集成的人力资源系统,其能够去掉人力资源部门的行政负担,并与财务,制造业和IT软件相关联。作为Oracle HCM Cloud 8一部分的甲骨文Taleo软件最新版本,进一步提高了招聘人员和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建立人才管道,识别支撑劳动力优势和关联性能结果到业务分析的能力,这一点被专业人士们大为赞扬。

  此外,Oracle Taleo的设计有助于将不同的人力资源活动纳入一个统一的中央数据库中。界面和报告功能将招聘,社会采购,入职,绩效管理,目标管理,继任计划,发展规划,薪酬和学习管理系统以一种奇异的方式联合在一起。通过使用Taleo,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终于可以有时间专注更大的问题,如人才流动和绩效工资文化,而不至于被多个软件系统和数据库带来的混乱和困惑而拖累。

  但不幸的是,在像Oracle Taleo这种强大软件问世的时候,很多人力资源部门缺乏利用一个全面人力资源平台系统的知识和预算。虽然更专业化的人才管理工具,如社交采购及招聘管理应该是在理论上属于或可关联到一个全面的人才管理套件之中,但许多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会更乐意于使用更简单 - 更便宜的平台。

  也正因为此,甲骨文Taleo公司将不会太适用于员工人数小于500的小型企业以及由几个全才兼任行政人员,用户以及客户角色的精简人力资源团队。面对如此复杂的一个系统,甲骨文Taleo只会另一个需要简单,灵活敏捷系统的人力资源合作伙伴感到费解,单调,和人沮丧。

  并不是每一款软件都可以满足每个人的每个需要,Taleo是一个对寻求同类最佳产品的全球性组织很有吸引力的选择。甲骨文Taleo已经通过为拥有能够充分利用功能强大算法的工作人员,培训和预算以实现竞争优势的人力资源团队准备的全面解决方案,在这个红海市场中脱颖而出。

翻译

赵瑞
赵瑞

相关推荐

  • 从零开始,搞懂人才管理O to O之道

    人才竞争正在成为企业竞争的新战场,而技术的变化又不断为人才管理带来新挑战,从传统单机、PC互联网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社交时代,IT消费化大潮中的人才管理又该如何下手?互联网一代、移动一代又会给企业带来哪些管理难题?

  • 2020年之前,中国劳动力市场还会发生什么?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加快,中国劳动力市场也在发生巨大变化。在中国,91%的高绩效企业都制定了卓有成效的计划,以实现劳动力管理目标。这一结论是SAP与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基于去年《劳动力2020研究报告》所发布的最新成果。

  • 云时代的全球化模式:让技术与人才形成合力

    技术优势是打开全球市场的重要推动力。因此,优秀的人才与卓越的技术优势的结合是企业实现全球化的关键。

  • 大数据时代如何赢得财务人才

    根据最新报告显示,商业领袖们正在调整他们的招聘战略,以确保他们的财务人员能随时准备好应对这个新的大数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