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集团完成地产行业首个SAP一体化信息平台部署

日期: 2014-07-02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7月3日举行的“SAP论坛上海”活动中,SAP与世茂集团联合宣布,集团信息化平台实现了业务财务一体化,以及覆盖项目开发全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并打造了全面的战略经营管控模式。这也是中国地产行业首家采用一体化信息平台的企业,一期项目系统成功上线后并运转良好。

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廖鲁江介绍,从设计、施工、节点、成本、财务、销售、采购到供应商管理,世茂集团已经将底层信息化系统全部打通。这在中国地产行业是绝无仅有的,可以说世茂集团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地产行业面临了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在廖鲁江看来,应对挑战就需要改变传统粗放式的管理方式,实现更加精细化的管理,因此打通系统对于世茂集团来说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而这样做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即数据更加实时、准确,业务更加透明、可见。 


世茂集团SAP信息化一期项目成功上线

在运行SAP ERP系统后,世茂集团各个业务条线的运营效率获得大幅提升。各业务环节耗时缩短50%以上,并与财务数据无缝集成,获得全局数据的实时共享和动态管理。关帐时间从7天以上缩短至3天以内,财务对账、资金监控和成本报表均能实时完成。此外,集团各个子分公司的资源也得以整合,管理系统跨越总部和9个区域公司,实现了集约经营和资源优化配置。

2013年,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将集团旗下的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评级上调至“BB+”级,以肯定公司出色的绩效提升、市场和产品整合及精益的财务管理。 

本次上线运行的是集团信息化平台一期项目。廖鲁江介绍,在第一阶段世茂集团的首要任务是先把底层数据打通,让系统实现基本的ERP功能并看到成效。而世茂集团中拥有大量的数据,其中包括工程建设,成本财务以及消费数据等,未来二期建设将会更多地考虑如何对消费数据进行分析与挖掘,从而提升消费者活跃度。这部分工作对数据的实时性是有比较高要求的,因此世贸集团也将与SAP共同探讨在二期项目中部署HANA的可能性。

廖鲁江表示:“目前,世茂集团基于SAP系统进行数字化管理的成效已明显呈现。对于整个地产行业而言,这一创新的信息化平台具有划时代意义。我们将以坚定的变革恒心,持续推进管理优化,并在这一过程中沉淀经验,降本增效,全面提升集团的运营管控能力,兑现集团对股东的承诺。”

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表示:“世茂集团在移动互联和O2O时代所面临的转型需求,与SAP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作为全球地产企业所信赖的合作伙伴,SAP ERP能够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我们非常满意世茂集团SAP系统的实施效果,也期待将标杆客户的成功经验推而广之,塑造更多‘中国最佳实践’。”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

  • 勇于挑战IT之路越走越宽

    当记者问及民企吸引高端人才的优势在哪里?您选择离开外企决定加入苏泊尔,是看重当前企业的哪些方面?王波坦诚说:”第一,公司平台比较好,是行业的标杆企业。

  • 探索民企力量:斗志成就冠军

    10月26日,来自福建的40余位时尚行业企业家将共同分析当前时尚行业发展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总结借鉴匹克集团信息化建设及品牌推广的先进经验。

  • 中小企业信息化要找到最佳切合点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段润保告诉记者,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一定要找到最佳切合点,才能真正做好。

  • 土木工程信息化:建设三大系统促发展

    土木工程的信息化是用计算机、通信、自动控制等信息汇集处理高新技术对传统土木工程技术手段及施工方式进行改造提升。土木工程的信息化建设须致力建设三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