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带给企业移动化的启示

日期: 2014-07-31 作者:Francesca Sales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Uber正在重塑着出租车行业,而这并不是唯一来自移动领域的颠覆者。事实上,对于移动技术将会带来的巨变,我们还缺乏足够的认知。此外,Dropbox正在试图吸引更多的企业用户,而Facebook也尝试模仿拉斯维加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体验。

  当Uber在六月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高达170亿美元时,有些金融学教授认为这个数字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可能太高了。但是,根据咨询师及MIT兼职讲师Michael Davies的看法,这种论断是建立在错误的基础之上的,即立足于当前的出租车和交通车服务市场的容量来进行评估。

  Davies认为,Uber的服务并非只是比在路上打的便宜和便捷,其本质是对于大规模公共交通和车辆租用市场的一种补充。其针对的客户群人数还不多,但是增长迅速。对于目标客户来说,这代表了一种新型的拥有车辆的途径。再加上在当前出租车和交通车市场中可能占有的份额,可以得出结论,Uber的发展空间绝不局限于当前的市场,这家初创公司正在创造巨大的新价值。在本周早些时候于马萨诸塞Cambridge举行的MassTLC’s移动高峰论坛上,Davies通过其所做的主题演讲“移动的未来”表达了上述观点。

  Davies表示,当思考移动计算和相关初创公司时,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把这看成一场零和游戏。

  诸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计算相关的设备都是在近十年之内出现的,却已经深刻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 而且是以一种众多IT专家和CIO都未能预料的方式。当有些公司正在基于这种广阔前景实现价值时,很多企业仍然在整体的移动战略上犹豫不决。通过本次波士顿举行的移动峰会,我们可以清楚获知企业面对的真实的挑战,包括在不抛弃现有评估工具的情况下如何确定客户参与互动的程度。谨慎是必需的,但要防止其演变成犹豫和拖沓。

  对此,Davies表示:“如果你能够快速的创新,你就能领先于那些犹豫不决者。”而我的观点是:“我们还没有真正意识到移动计算的颠覆性。如果没有在企业战略中进行这方面的整体规划,前途将极其悲观。”

  在这方面,一些大公司都试图加快脚步。

  最近,Yahoo宣布以大约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移动广告和分析公司Flurry,后者的平台汇集了140万台移动设备。本周三,Facebook宣布,移动广告的收入增长了151%,占其全部广告收入的62%,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占比为22.3%,比2012年高出了5.4%。本周二,在微软2014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布会上,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宣布要打造统一的操作系统平台,同时支持包括PC、平板和智能手机在内的所有设备,以此希望在安卓和iOS占90%份额的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

  对于那些收入和利润并非直接来自于移动计算的公司CIO来说,在移动战略上的决策确实容易有所踌躇。Boston Properties的Jim Whalen(在本次移动峰会上基于CIO视角进行了演讲)承认:“和很多同行一样,我们还在探索之中。”作为一家价值300亿美元企业的CIO,Whalen在致力于用移动技术来武装公司的员工,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项目现场。“我们没有整体的战略,这确实会带来一定的风险。”Whalen承认。但是,对于前进的方向,他毫不怀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Francesca Sales
Francesca Sales

网站编辑,主要负责SearchCIO.com网站和SearchCompliance.com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