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C带给企业CIO的启示

日期: 2014-09-16 作者:Harvey Koeppel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文章开始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烟雾信号”的故事,它来自于中国古代的烽火台,各个烽火台之间通过烟雾来传递信号,通报情况。从某种意义上说,“烟雾信号”就是当时人们通信的重要工具,如今,时代变了,“烟雾信号”早已成为历史,但通信的本质并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
  
  SMAC是social、mobile、analytics、cloud四个词的首字母,代表了当下最热门的技术趋势——社交,移动,分析和云计算,这些技术已经深刻和深入地改变了我们工作和娱乐的方式。本文里,TechTarget网站专家Harvey Koeppel会讨论这四大技术趋势对于企业通信的影响。
  

  数字商业时代的崛起

  
  虽然我们中的很多人,包括笔者在内,对于烟雾信号很感兴趣,并且仍然享受由美好的篝火产生的火焰和烟雾所带来的温暖,景象,声音和气味 (更不用说棉花糖和热狗了),社交,移动,分析和云技术的融合其实已经带来了商业能力的新时代。为了将商业进化的这一进程和其之前的区分开来,我们把它称为数字商业时代。为了更好地理解DBE(对不起,我实在无法抗拒)的影响,理解构成它的主要技术是很重要的。
  
  社交媒体/网络技术已经完全改变了人们之间相互沟通,和人们与企业互动的方式。分享你的内容已经不再是写信,发送电子邮件或在印刷或在线媒体上投放广告。现在它是关于将你的内容发布到你的信息墙,或你的网站,或你的博客上,还包括推特,发短信和即时消息。面对面的会议和互动正迅速被虚拟化沟通所取代: 朋友,家人或同事圈,在过去是相互分开的,已经被个人和企业的朋友和家人的虚拟化和重叠化社区所取代。
  
  移动技术已经完全改变了我们互相沟通和交流的时间和地点, 从根本上,几乎完全消除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我们不再需要呆在家里等待信件或电话,或等到商店上午8:30开门才去购买我们需要的商品。重要的是,移动通信技术也使我们能够在篝火前出席员工大会,而不需要分享棉花糖。
  
  分析技术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如何判断和谁讨论什么话题, 购买什么产品,或者在哪里可以达成最佳协议。基于(推测的)读者或观众的分布统计的营销和广告投放正在快速修正和精确调整。学习如何了解我们每个人的独特性,并与我们进行个人沟通通常被称为营销和销售的一个环节。
  
  云技术,即使在大规模市场应用的早期阶段,已经对我们如何获取技术上产生巨大影响,更为显著的是,使我们能够不受资源的限制,无论是与工作有关的程序和数据,或是与娱乐相关的音乐和/或视频。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访问我们的数字信息(DS),并且无拘无束。
  
  我们的身边充满了大量消费者和商业化的实例,人们和企业是如何应用这些技术,并展现了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力量。例如,Frito Lay 和 Ben & Jerry’s公司,同时通过传统的,和社交媒体的渠道让他们的客户参与其中,为下一代薯片或冰淇淋口味进行投票。大型超市经常利用客户分析,来确定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哪些产品,而当他们发现 — 通过地理围栏技术 – 客户正在他们的商店附近,他们会向客户的手机发送短信,内容包含他们之前购买过产品的优惠券。这样一来,商店希望吸引那些通过传统方式无法带来的顾客和营业额。
  

  企业CIO有哪些启示?

  
  对于CIO们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当我们进入2015年的规划和预算周期时,这是反思数字商业时代对于工作和生活所带来影响的大好时机。以下是一些需要考虑的事项。
  
  客户是关键。在数字商业时代,很大程度上在社交,移动,分析和云计算技术的推动下,客户能够获得有关产品和服务的更多信息, 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评估产品和对比产品的过程中,可以获悉其他消费者对于产品和服务的体验。这可以帮助他们做出购买决定,以及产品和服务的使用和消费。 这种信息的广泛性,已经并会继续将权利天平从卖方转移到买方手中。 如果你的企业还没有配置一个客户体验(超越客户关系管理)程序,是时候开始考虑了。如果你已经配置了一个程序,要考虑如何使它服务,并提升差异化竞争。归根结底,这一切都是为了通过客户满意度,客户保留,交叉销售和向上销售来支持你的业务合作伙伴,来增加营业额。你的商业伙伴会感谢你的。
  
  BYOF正在取代BYOD。如果您认为BYOD(自带设备)是关于网络架构,网络安全,配置,设备管理,降低成本,再想想。它其实是关于带上你自己的朋友(BYOF)。随着下一代的员工进入职场,携带他们自己的智能手机成为默认。企业在如何监管和管理这些资源上已经日渐成熟。对于管理层,一个并不显而易见,但又更大的挑战是,如何应对嵌入这些设备内的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的使用。 个人的朋友和家人社区,结合了社交和企业事务,需要有明确的政策,方针,管理手段和方法,在充分利用社交网络的价值的同时,也要在这个新的混杂时代,保护企业资产。你的同事会感谢你的。
  
  领导和管理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传统的命令与控制模式的管理方式正在让位给社区与协作的方式。企业正变得越来越公开,股东则更多的水平化相关联,而不是垂直化。越来越多的供应链环节都被合作伙伴或外包服务供应商所替换。在这种环境下,通过命令方式的管理将变得不那么有效。 基于明确的业务成果,并在相互尊重和信任的环境下,合作伙伴关系的管理方式,则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思考一下,如今你应该如何和第三方进行合作,并管理合作关系,并开始审视在数字商业时代,这些合作关系的可持续性和可扩展性。你的股东会感谢你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Harvey Koeppel is the president of Pictographics Inc., a management and technology advisory and consulting services firm that has provided executive-level support to the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since 1979. Harvey is also vice chairman of the World BPO/ITO Forum, a lea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focused on advancing the adoption and effective use of outsourced products and services globally.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