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封闭走向开放:华为帮助金融行业实现IT转型

日期: 2014-09-17 作者: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外部环境的快速变化让金融行业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别对于中国金额机构来说,互联网的冲击、监管力度的加大、技术的变革以及全球化的不断深入等因素使得每一家金融服务机构都需要主动地“求变”。 

根据安永金融咨询服务部合伙人毕强的观点,目前中国金融服务机构需要应对来自以下几个方面的挑战。首先,随着互联网、移动技术的发展,客户行为正在发生变化,以往信息不对称的优势在新时代荡然无存,客户正在变得越来越聪明;其次,来自证监会、银监会以及保监会的监管越发严格,在这样的条件下金融服务机构该如何生存;第三,许多中国的金融机构收购了国外的公司,在面对不同地域、不同分级以及不同客户群的时候,如何保持一贯的竞争力。 

金融业IT架构变迁从封闭走向开放

企业IT架构是以业务需求为导向的,业务形态的转变势必会引发底层IT架构的变革。在华为企业BG中国区金融系统部部长来利顺看来,中国的金融业IT架构正在经历从封闭走向开放的转变。来利顺认为,包括金融在内的各行各业都在经历IT架构的开放式转变,来自谷歌、亚马逊以及阿里等互联网公司引领的云计算浪潮对传统集中式的IT架构提出了新的需求。

来利顺表示,云计算具有弹性好,分布式等特点。金融行业的传统IT架构是相对封闭的,未来必将走向开放,这是大势所趋,而华为也看到了这一趋势。“有变化就有机会,对于华为来说,我们愿意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帮助客户应对这一变化。包括最新推出的FusionSphere云平台、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以及OceanStor融合存储等产品,都是基于这一出发点。”

华为企业BG中国区金融系统部部长来利顺与华为企业业务BG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王鸿峰接受记者采访

华为企业业务BG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王鸿峰表示,金融行业的ICT建设比较成熟,同时也是引进新技术比较多的行业。在金融行业,华为拥有比较强的解决方案能力,包括计算、网络以及渠道等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优势,未来也将通过一系列新的技术来推动金融行业的发展。

不惧竞争围绕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在谈到与其他IT厂商的竞争时,王鸿峰表示,竞争在任何行业都存在,而不仅仅是金融行业。王鸿峰相信华为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是具备竞争力的,它可以进行良好的扩展,包括安全性、管理性以及内容都可以提供非常好的综合的能力。此外,在竞争的过程中华为始终坚持的是不断与客户接触,挖掘客户的需求,围绕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华为走向成功的关键。

据了解,华为目前为止已经服务了全球Top 10银行中的6家。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服务了超过200家的金融机构,包括国内的几大银行以及保险公司。在本次华为云计算大会(HCC 2014)上,华为还宣布与太平洋保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也将联合成立“新技术应用实验室”,共同研究保险行业下一代ICT架构,推动和引领移动互联时代下的保险企业转型。

此外,华为在今年6月还宣布与工商银行在云计算、虚拟化、SDN以及大数据等领域展开了合作。在大数据落地实践方面,华为还与工行在上海研发中心联合开发了一套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双方也将针对金融行业的技术热点,深入合作进行联合的创新尝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