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计算掌门人:云计算对开发者意义重大

日期: 2014-09-17 作者:赵赛坡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参加完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后,Scott Guthrie马不停蹄。这位被业界尊为ASP.NET之父的微软公司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昨天在北京继续“传道、解惑”,并与中国的开发人员分享了微软的云战略和他从程序员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  

Scott Guthrie

Scott Guthrie

  Scott Guthrie在1997年从杜克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后,即加入了微软公司。1998年,他与Mark Anders一起创造了众所皆知的ASP.NET,带来了全面利用计算与通信技术平台的一场革命,对全球IT界产生了重大意义。目前,Scott Guthrie主要负责微软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器解决方案、数据库、管理和开发工具等业务。他的工程团队致力于开发包括Microsoft Azure、Windows Server、SQL Server、Active Directory、System Center、Visual Studio和.NET等产品。
  
  2011 年,Scott Guthrie 被任命为微软 Windows Azure 平台的全球副总裁,2014 年又被任命为微软云计算与企业级产品工程部执行副总裁。
  
  在微软新的“移动优先、云优先”战略里,“云”的地位举足轻重。就中国来说,微软今年在“云”方面多方布局:建立云计算创新中心、微软企业级云平台Office 365和Microsoft Azure落地中国、微软SQL Server 2014数据平台投入商用、实施CityNext计划以及启动创投加速器项目、成立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等等。这些策略充分展示出微软对于中国云市场的关注。
  
  Scott Guthrie认为,现在的技术要发要充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而开发能力是云计算的核心要素。他希望通过云计算的普及,将跨平台技术、服务和工具整合在一起,提供全面整合的计算体验,让开发者能以企业级规模实现快速创新,实现让“计算简单易用”的目标。Scott Guthrie详细介绍了Azure的运行特性、所支持的丰富功能及服务。他表示,针对各种开源的框架,Azure不仅可以创建复杂的应用,而且可以自我配置,使其构建过程变得更加容易。此外,Scott Guthrie还现场亲自编写代码演示如何运用Microsoft Azure进行Web开发服务。
  
  另据Scott Guthrie透露,目前微软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7个地区建有数据中心群;每个地区有16座数据中心大楼,每座大楼的面积相当于一个足球场大小,有60万台服务器。利用其混合云产品,通过与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的深度整合,并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开放合作,再次构建起企业云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