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和财务紧密合作让TD Bank获益良多

日期: 2014-09-21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D Bank是加拿大第二大银行,北美第六大银行。本文中,TD Bank的企业技术部门首席信息官为我们揭示了IT和财务团队间紧密合作所收获的成果。


  当Glenda Crisp被问及技术投资的战略时,她并没有掩饰自己对于财务细节问题的生疏。相反,作为TD Bank Group的高级副总裁和首席信息官,Crisp完全信赖并依靠其财务方面的同事 – 公司的技术与共享服务财务副总裁Dale McErlean。

  

  “我们每周至少碰面一次。”Crisp在2014首席财务官技术大会上对与会者说。Crisp是于2001年加入TD Bank的。

  

  但是,让IT和财务部门形成共同的沟通语言并非易事。McErlean表示,IT和财务之间的关系在最初并没什么特殊的,都是IT主动来就技术需求寻求财务方面的帮助。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IT和财务部门之间形成了真正的伙伴关系。McErlean于2011年加入TD Bank,她同样也参加了这次首席财务官的会议。

  

  这两位女士都认为,IT和财务之间的伙伴关系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对于在12年之内员工数目翻番的TD Bank来说更是如此 – TD Bank通过收购战略不断扩张。如今,总部位于多伦多的TD Bank拥有超过880万活跃的网络和移动用户。其IT部门就有9000名员工(包括顾问和合同工)。作为7大业务线之一的首席信息官,Crisp手下共有大约900名员工。

  

  Crisp和McErlean之间合作关系的秘诀在于,开诚布公、坦诚的交流和对彼此的充分信任。

  

  比如,当Crisp及其团队需要财务团队形成对于技术的更深入的理解时,McErlean相当重视。她开始在其团队中寻找能用技术语言和IT团队进行沟通的员工。“我不得不承认,这在财务的角度来看是有点奇怪。我们为此花了很多时间来进行寻找,最终结果证明这种付出是值得的。”McErlean表示。

  

  为了提升季度预测的准确率达到至少3个百分点,TD Bank为所有的首席信息官建立了相应的绩效目标。Crisp对此的应对是让这成为其团队的月度任务。“最终的成果非常显著。”McErlean说:“就在上一个财年,Crisp团队的预测准确率还不到1%。”

  

  对于那些没有明确回报率的投资,财务团队有时必须采取充分信任的态度。同样的,技术团队有时也需要锱铢必较地核算财务方面的数字。对于Crisp和McErlean的合作,下面是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

  

  选择并引入技术工具的需求

  

  在经历了公司的几次收购之后,Crisp及其团队认识到自己没有很好地与财务架构相适应。通过收购而引入的IT架构和应用形成了多个藩篱。Crisp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管理基础架构和应用,每过几年进行相应的更新和升级。面对零乱的系统,Crisp开始和财务团队进行合作,以期制定为期5年的路线图,让IT架构更好地应对财务方面的需求。经过研究,最终选定了Oracle的Fusion平台来承担这方面的工作。

  

  Crisp面对的一个特定任务是帮助McErlean的团队,使之能基于数据形成正确的决策,从而更好地支持诸如人力资源、房地产和反欺诈部门的运作。“我们的财务团队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为其他团队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包括我们IT团队。”Crisp表示:“对此,我们也试图让IT架构能够支撑财务团队的工作。”

  

  同样是因为不断的收购,Crisp还需要对诸如汇报工具等进行梳理。“这项工作相当费时。”Crisp表示。经过协商,财务和IT团队决定摒弃15个应用,以此降低运维的成本。“我们对于这项工作非常重视。”Crisp说。

  

  对于IT团队做出的“去定制化”决策,财务团队也充分支持。这项策略并非只针对McErlean的团队或财务部门,而是针对整个TD Bank而言。如果要定制化,需要提交到公司最高执委会来决定 – 其中包括TD Bank的首席财务官和首席信息官。“如果需要定制化,我们必须首先说服所有的这些公司高层。”Crisp说。

  

  除了软件的定制化之外,McErlean的团队还必须适应流程的变化。Crisp说:“我们的财务团队对此非常重视。”

  

  新的财务平台将在2015年一季度上线。

  

  财务团队给予的信任

  

  TD Bank很早就引入社交平台来推动全球各地员工的沟通和交流,这个故事之前已经有文章讲述过。但很少被注意到的一点是,IT和财务的紧密合作是项目成功的关键之一。

  

  Crisp负责推进整个社交平台项目,其中包括在McErlean团队的帮助下进行财务分析。通常来说,包括了对投资回报率的预测。但是,这是一个基于新技术平台提升内部协作的项目,CIO该如何评估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呢?“我没法计算投资回报率。”Crisp说:“对此我们无法评估出单一的经济指标,完全束手无策。”

  

  从财务的角度,McErlean表现出了完全的信任。“Crisp需要的是从财务角度对社交平台的理解,比如对员工的鼓舞和为公司带来的收益。”McErlean说。在得到了TD Bank首席财务官的批准之后,Crisp及其团队引入了IBM的Connection作为社交平台,而这一举措后来也被认为是成功的。

  

  但是,McErlean的支持并不止于此,她和她的团队还成为了平台早期的使用者。“如今,我们的社交门户已经有超过2400个用户,已经成为我们和业务伙伴交流的主要平台。”McErlean说。除此之外,McErlean的团队还构建了专门针对Crisp团队的资源主页,用作FAQ以及规划模板和政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