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IO们如何看待惠普拆分?

日期: 2014-10-13 作者:Linda Tucc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周,惠普公司决定将旗下业务一分为二,惠普企业公司(HPE),专注于硬件,软件和企业客户服务,而惠普公司,主营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在其CEO Meg Whitman的发言中,将此次拆分称为一项战略性举措,旨在既善用惠普的消费类产品,又增强其企业业务,以抓住并提供企业当前对于云计算和移动驱动服务的需求。    CIO们都明白这一点,他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赶上最新的技术浪潮——社交,移动,分析和云计算,从而能够帮助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进行有效竞争。和其他行业高管相比,他们更加明白需要平衡创新,领先的IT技术 ,与他们公司巨大的安全和保障的需求。

他们认为,这是专注于企业IT的IT供应商可以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周,惠普公司决定将旗下业务一分为二,惠普企业公司(HPE),专注于硬件,软件和企业客户服务,而惠普公司,主营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在其CEO Meg Whitman的发言中,将此次拆分称为一项战略性举措,旨在既善用惠普的消费类产品,又增强其企业业务,以抓住并提供企业当前对于云计算和移动驱动服务的需求。
  
  CIO们都明白这一点,他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赶上最新的技术浪潮——社交,移动,分析和云计算,从而能够帮助企业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进行有效竞争。和其他行业高管相比,他们更加明白需要平衡创新,领先的IT技术 ,与他们公司巨大的安全和保障的需求。他们认为,这是专注于企业IT的IT供应商可以为他们提供帮助的。
  
  但CIO们对这个业界传奇品牌的拆分褒贬不一。当然,他们也表达了由惠普拆分所带来的一些顾虑,比如那些同时从惠普的个人电脑和企业业务进行采购的客户,是否会进行单独账户操作。也有关于在当今日新月异的时代,这样的拆分是否做的太少,又为时已晚。但是,总体而言,他们都为惠普的拆分叫好:IT供应商必须是灵活的,并能够进行拆分。 对他们还预测,微软和戴尔可能也会效仿。
  
  以下是他们的一些意见节选:
  
  美国天然气和电力公司 CIO Greg Taffet:
  
  很难猜测惠普公司会进行哪些变革, 但我认为这会对我们有帮助。我一直期待在企业产品上,从惠普获得更多的支持,并希望这一切能够让他们更好的支持这些产品。
  
  工作站和打印机是日常用品;我们按市场价格购买。因此,我希望这次拆分将让惠普变得更高效,从而使零售价格下降。
  
  拉斯维加斯市政府CIO Joseph Marcella:
  
  我一直都不赞同企业多元化,或者企业业务过于复杂,以至于无法专注于各自的业务。对于惠普而言,这一切是合理的。他们将服务和产品分离,意识到它们具有不同的商业模式,就像Xerox做的那样。 就个人而言,我认为他们现在将更致力于创新,提供更精简,更敏捷的服务。也许微软也应该向惠普学习?
  
  Gold's Gym CIO William Floyd:
  
  当我听到惠普的声明,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等了那么久?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是日用商品,是低价值的IT资产。他们需要采用,区别于高价值服务和服务器/基础设施市场的业务方式。这样才合理,而且IBM早就这样做了。如果戴尔公司很快跟进,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IT咨询公司Pictographic Inc.的总裁,前花旗全球消费者集团 CIO Harvey Koeppel:
  
  将企业计算和服务,与个人电脑和打印机进行拆分,似乎传递了企业客户和普通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并应该在市场上单独对待这样的信息。也就是说,这个观点让我感觉非常20世纪90年代,在如今这样一个每日都在改变的世界里,似乎来的“太少,太迟”了。拆分是否会帮助公司在这个世纪,专注于产品和服务交付还有待观察。至少,我希望惠普公司伟大的创新历史(当然还有他们的未来战略),在大量的协作社交和移动市场空间范围内会有所增加。
  
  作为一位CIO客户,现在讨论这一战略的结果还言之过早,如果我是这个市场里的采购者,我会按兵不动,并静观其变。最基本的问题:“为什么选择惠普?”,答案仍然未知。
  

  健康管理系统有限公司 CIO Cynthia Nustad:


  我想知道,在新的公司构架下,客户关系会发生什么改变。如果我们是一个同时从两方面业务进行采购的客户,我们是会有一个统一的账户关系呢,还是两个完全独立的账户呢?我很欣赏Meg Whitman的领导才能,提升股东价值,我也希望这能同时刺激产品的创新,我们需要我们的供应商能够领先于市场。我支持创建一个拥有更灵活架构的公司。
  
  O.C. Tanner Co.公司 CIO Niel Nickolaisen
  
  大约一年前,我会见了惠普公司的一些高层。谈话集中在惠普公司在市场上的地位。一位惠普公司的人士问我一个问题,“你认为惠普公司需要克服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想了一会儿,就回答道:“IT专业化的趋势。我们正在迅速进入IT专业化的世界,惠普是一个多面手。作为一个多面手,也许你能够继续保持竞争力,但我认为,当你面对专业化企业时,将会越来越困难。您可以随时收购小型专业化企业,并将它们加入到你的集团中,但你仍然是一个多面手。“
  
  当我看到惠普公司要拆分为两个完全不同的公司,一家专注于终端用户设备(个人计算机和打印机,另一家专注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时,我回想起那次谈话。我认为,对于惠普而言,拆分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每一个企业都专注一个业务,并进行创新投入。作为技术多面手,惠普不得不多方面进行创新,太过分散,很难起效。事实上,我认为,惠普应该更进一步精简它的企业,而不是在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服务这些领域中,尝试成为市场领导者,并驱动创新。 惠普需要确定一件它比任何人都做的更好的事情。同时,惠普减轻了由于规模庞大,带来的管理困难,所以也许将业务一分为二,可以帮助他们避免在IT专业化的时代成为一个多面手的危险。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