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APP开发的七点事项:用户体验是重中之重

日期: 2014-11-11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贴心、高效和安全是构建移动支付APP的主要需求,同时也是任何用户体验(UX)的开发所必须注意的。    Skip Allums是Monitise plc(位于伦敦的一家移动支付技术公司,客户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Visa Europe等)的移动金融用户体验设计主管,同时也是《Designing for Mobile Payment Experiences: Principles and Best Practices Mobile Commerce》(由O’Reilly出版)的作者    在最近O’Reilly举办的一次关于移动支付设计的网络会议上,Allum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贴心、高效和安全是构建移动支付APP的主要需求,同时也是任何用户体验(UX)的开发所必须注意的。
  
  Skip Allums是Monitise plc(位于伦敦的一家移动支付技术公司,客户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Visa Europe等)的移动金融用户体验设计主管,同时也是《Designing for Mobile Payment Experiences: Principles and Best Practices Mobile Commerce》(由O'Reilly出版)的作者
  
  在最近O'Reilly举办的一次关于移动支付设计的网络会议上,Allums发言说:“我们的任务是促成与客户之间亲密的交互。如果做不到‘亲密’的程度,就很难让用户掏出真金白银。为了达成完美的用户体验,不仅仅要求对细节的持续关注,还需要整合多种技术,构建不同客户触点上的一致性。”
  
  这其中蕴含着真正的挑战。Allums表示,用户体验意味着沟通是否顺畅以及能否与客户建立起互信关系,这事关到一个移动APP的成败。
  
  在和Allums的访谈中,我们讨论了很多关于移动支付APP的事宜 – 同时也适用于其他的移动APP开发和设计。下面就是我们从中挑选出的与CIO关系最为紧密的几点事项:
  
  1.重视效率
  
  重视效率。“我们的设计不能给用户带来任何延误,尤其是当客户在购物时。”Allums说。比如,填写支付信息或个人数据就会给用户带来很大的困扰。对此,Allums的建议是尽可能地在表格中预先填入已知的信息。比如,不要再让用户输入信用卡类型,而是根据其卡号的前几位数字来自动判断即可。又比如,不要再让用户去填什么城市或州,可以通过一个邮政编码的API来加速填写过程。
  
  2.提供足够的反馈
  
  “和其他的数字化体验一样,反馈是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关键之一。”Allums说。感知类的反馈 – 无论视觉、听觉还是触觉 – 都是非常有效的渠道。Softcard(即之前的Isis移动钱包)用震动和声响作为反馈,而Google钱包则通过电子收据为客户提供时间、日期和购买数量和购物行为所发生的店家等信息。
  
  3.安全性的要求
  
  在各个技术层面都构建足够的安全性,比如,对传输中的数据加密、加固设备上的操作系统以及基于PIN码、临时密码或手势识别来保证用户交互的安全。在操作系统和用户界面方面,Allums建议注意以下几点:
  
  • 临时密码需要四到五个数字长。
  • 手势识别的触点在四到九(或十)个之间。
  • 对用户的输入不进行回显。
  • 禁止太过简单的密码,比如1234之类。
  • 不要用操作系统中自带的键盘。“有些设备被恶意软件入侵,会监听用户的输入模式。”Allums表示。
  • 要有定时退出机制,当一定时间没有交互行为之后,让用户自动退出。
  • 对于诸如指纹等生物方式的支付手段,提供足够的指导以便让用户知道该如何使用。
  
  “在保存用户数据时要倍加小心。”Allums说。为了保护用户不受恶意APP的伤害,不要将持卡人的信息做本地保存,包括保存在内存中。“比如卡号、持卡人姓名、有效期、安全码和CVV码。”Allums解释到。同样的原则也应施加于个人识别信息,比如街道地址、城市、州、邮政编码、生日、个人识别号、照片、声音以及指纹数据。
  
  4.容错设计
  
  设计人员将大多数的时间用在Allums所谓“happy path”的构建上 – 即交易的正常流程。“我经常强调,对于特例和错误场景也应该加以足够重视。”Allums表示:“对于支付过程中的交互,任何错误都会给用户带来恐惧和不信任感。对于边界条件和错误场景的应对,足以决定用户体验的好坏。”
  
  再一次,要重视反馈的重要性。“对于成功支付的提示,同样可用于异常发生的场景。”Allums说。声音、震动和文本可以在错误发生时用来对用户进行提醒,而不仅仅是呆板乏味的交互。比如,LevelUp(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就在临时密码输入错误后通过幽默的消息来提醒用户。
  
  5.避免纯技术类用语
  
  Allums认为这是一个具有普适性的用户体验设计原则,对于IT人员来说应该都已熟知。用户希望看到的是,热情、熟悉、简洁和易于理解的语言。比如,Softcard就弃用了“正在处理中,请等候”之类的说明,取而代之以对onboarding流程的简明扼要的解释。
  
  6.用户会对感到奇怪的东西产生不信任感
  
  “APP的界面和使用方式对给用户带来不同的感受,比如舒适感,以及个人财产相关的安全感。”Allums表示:“因此,用户界面的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不同平台上的使用体验。”
  
  7.对店家、客服和消费者进行指导
  
  移动支付仍然是一项新兴技术,在运用于日常业务之前需要一定时间的探索和磨合。正因如此,需要为最初的几批用户提供足够的指导。在第一次使用时,要提供教程或者图样形式的指导,以便帮助用户完成整个支付流程。同时,在APP中内建常见问题解答和帮助区,并能在必要时进行在线更新。“要围绕用户可能的疑问来开展工作,比如APP的安全性是如何达成的和价格信息是如何加密的等。”Allums解释到。除了用户之外,整个移动支付流程所涉及的人都应接受培训,比如店家和客服代表。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

  • 《CIO决策世界》2016年03月刊:移动趋势增长进行时

    如今,公司正面临对移动APP日益增长的需求,不仅从客户那里,也从员工和顾客那。由451份调查得出的2015调查数据发现在未来两年,仅仅35%的移动APP会在公司内部开发;剩下部分会由商业应用供应商、系统集成商、数字代理合伙人和开发伙伴建造。

  • 数字化时代:客户体验与品牌形象共赢

    数字化企业正在成为企业下一轮变革的焦点话题。在上周举行的2015年度Adobe Innovation Sessions上,多位演讲嘉宾从企业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一致性的用户体验等多个角度探讨了数字时代企业的竞争优势问题。

  • 没有布局移动化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

    与消费级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移动设备、移动应用不同,企业级市场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更为复杂和多样化。随着IBM与苹果结盟、SAP与三星联姻,也凸显出传统IT供应商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关注。

  • 带你了解Windows 10 通用应用平台的真实模样

    上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微软向开发者展出Windows 10 开发者平台战略和通用应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