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有多少云计算风险可以避免?

日期: 2014-12-28 作者:Kristen Lee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服务供应商CDW公司的云技术专家Stephen Braat,日前分享了他对于云计算风险管理的看法。
  
  Braat,现任CDW公司云计算和托管解决方案的副总裁,他认为安全、隐私和数据保护当然首当其冲。遗憾的是,CIO们犯的第一个错误,依靠供应商合同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如果你试图根据合同,或者在事后进行干预,就真的太晚了,”Braat警告说。“有关云计算,你们可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假设它会受到良好的保护,它是安全的,而且它是冗余的。”
  
  但在许多企业内,云技术已经部署完成,它已经是“既定事实。”那还能做些什么?这里有两个关键点。
  
  注意企业内那些会为你带来更大风险的部门
  
  Braat认为,第一步需要了解企业内部哪些部门会带来风险。“通常来说前三位是,市场,人力资源和法务部门。”
  
  以市场部门为例,市场部门不仅拥有基于网络的环境,也往往拥有自己的开发团队。“他们已经如飞蛾扑火般在使用Azure云平台,或使用Salesforce.com解决方案,而且他们通常是在IT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部署了这些技术和并推出了网站。“
  
  德州卫生资源的企业架构和集成服务的总监Debbie Jowers表示她的团队把注意力集中在市场团队,来处理云计算的风险。 “不是为了阻止他们正在做的,而是帮助他们理解风险。”
  
  Braat认为,换句话来说,IT团队需要开展和实施管理风险。
  
  持续管理开支增长率,时刻提防供应商
  
  有时,企业只是简单审核一家云供应商的定价模式,然后批准它,然后就把它忘记了。
  
  Braat警告说:“如果你把开支放任不管,认为成本会进行自身管理,你就会发现你的业务已经成本高昂到无法转换了。”
  
  Braat举了一个零售业客户案例,这家企业发展迅速,进入新市场,而且跟不上市场部门的节奏。这家公司的管理高管决定部署一个公有云产品。他们最终在不知不觉中超支,这一平台的内部花费以每月10万美元的速度增长,在某个季度支出达到130万美元。
  
  这就是没有管理和监管云计算的使用付出的代价。
  
  Braat还举了另一个客户案例:这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这家公司的首席采购官发现,该公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云计算上花了3500万美元。
  
  Braat建议,最好使用供应商以外的资源来帮助确立定价模式: “1/4使用你自己的开发模式;1/4使用咨询公司;1/4使用调查研究公司,比如Gartner,Forrester,IDC或者类似的公司,而剩下的1/4你可以做可能最危险的事情:使用你的供应商来帮助你建立模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