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释放物联网的商业价值

日期: 2015-03-29 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物联网的价值不仅仅是在于将物与物相连,而是管理,并实现对于客户和产品的核心概念的聚焦。

我们生活在一个越来越相连接的世界里。我们不再只是将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连接上网。我们可以逐渐将任何设备连接到网络。 这一概念被称为物联网(IoT),如果正确利用这一概念,将改变我们的业务模式。

已经有很多关于物联网所带来重要影响的新闻报道。例如,思科公司的互联网业务解决方案部就预测,到明年将会有大约250亿个联网的设备,这一数量将在2020年翻倍至500亿。这些预测在业界造成了巨大的反响,分析公司Gartner最近就指出,物联网已经到达了其技术理论的顶峰,这意味着预期也达到了最高。

对于物联网市场的期望推动,有一个基本要素:根据数据整理所获得的结果,创建智能化服务,从而能够改善客户体验,和提高关系管理。企业能够充分利用物联网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故障检测,耗材的补充,维修,产品改进,可操作的情报,交叉销售,追加销售等等。

假设有一家生产工业打印机的企业。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打印机,使企业能够远程监控墨水余量。这不仅可以在打印机墨水不足时及时通知用户需要购买墨水,还可以实现自动运行诊断,检测打印机是否需要改进或修理,或者不断向客户追加销售一个更合适他们需求的,更有效率的打印机。

不仅如此,企业还可以获得关于用户是如何使用这一设备的,更准确的,更详细的反馈。比如,许多制造商都是通过代理销售他们的产品, 所以和使用他们设备的用户并没有直接联系。所以,通常企业获得的反馈信息很少,或者完全不符合事实。通过物联网技术连接的设备,可以获得远远超越用户反馈的,更准确的,实时的详细信息。

然而,为了充分利用物联网所带来的优势,企业需要记住三个关键概念:连接,管理和互动。

连接

连接不仅仅是将设备接入互联网。为了实现真正的商业价值,设备应与一系列的软件和硬件相连接,在核心业务系统上,收集数据,进行整理和管理。创建的这一连接需要符合业务管理其设备和信息的方式。因此,有一个敏捷的基础设施是至关重要的, 从而可以提供快速的,简化的,可扩展的安全连接。

管理

收集到的数据需要有效管理,否则是没有意义的。例如,物联网产品数据管理可能包括设备制造商和客户之间,通过详细功能使用统计产生的互动。 这包括整理数据,并将它与现有的业务资源,比如CRM和ERP相整合。

互动

最后一个概念是与客户的互动。 设想,作为企业, 在不需要用户发送设备错误报告的情况下,能够远程访问和诊断客户的连接设备。 有了物联网技术,企业可以与客户在一个更紧密,更深的层次上进行互动,从而提供更可靠的和令人信服的产品和服务。这极大地改善了用户体验,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

专注于产品而不是基础设施

然而,尽管拥有这些优势,一些企业仍然不愿意实施物联网。他们最大的担忧之一是如何构建基础设施,从而连接他们的设备。这很正常,因为基础设施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它包括:存储,信息传递和路由协议;安全;目录;分析;自动化;应用程序接口,以及其他元素。

最近,由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开展的一项针对全球技术商业领袖的调查显示,超过五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认为技术复杂度是实施物联网技术的障碍。

然而,创建物联网基础设施的复杂性,并不应该阻止企业实现设备的连接。通过利用预先配置的网络,提供快速,安全,可扩展连接,以及一系列的工具,作为平台即服务(PaaS),企业可以集中精力创造创新的连接产品。

物联网将彻底改变业务模式, 使企业提高他们的价值主张,与客户在一个全新的层次进行互动,建立新的收入来源。考虑到这些优势,企业不应该被物联网技术及其复杂性所吓倒,而应该为它所带来的好处而振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物联网,融合和微服务:在数字狂潮中幸存

    数字设备前所未有的全球化连接,就在眼前。问题是,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准备好了吗?当然,我们已经踏入联网世界,有WI-FI功能的设备,比如音箱,智能手表和手机,但是我们准备好进入全球融合的深层次了吗,还有,我们如何将其货币化?

  • 2018年的技术创新:从AI,VR,物联网到机器人技术

    当今技术世界的快速创新,让对于来年的预测比以往更加有趣和刺激。在上一代人眼中,改变世界的技术变革的愿景需要几十 […]

  • 再谈数字化转型

    随着设备和平台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企业必须适应其服务、产品和流程,走向数字世界。企业可以在一个统一的战略上创造和执行,这将有助于他们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 在物联网上融合云和边缘计算的三个步骤

    云计算有效地利用大量网络来处理和存储信息;边缘计算目前只在电信公司中受欢迎,但随着越来越多的5G网络普及,这项技术将迅速普及。IT专业人士应该遵循以下三个步骤,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数据潮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