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可以从联邦快递的社交战略中学到什么?

日期: 2015-04-06 作者:Bryan Barringer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Bryan Barringer是一位资深的企业信息化顾问,他曾负责联邦快递的移动化与协作服务部门。本文中,他将介绍他是如何搭建联邦快递的社交网络平台。
  
  每个大型企业都希望拥有一个社交网络平台,让员工可以真正地进行沟通,交流,和创意。这一平台带来的好处的确很多,但是实现这一项目却很困难。
  
  在产品开发工作了20年,我有很多项目经验。有很多全面实施的解决方案都既是伟大的挑战,在构建和部署时,也都具有乐趣。然而,其中有一个项目,令我印象深刻。
  
  2011年,我担任联邦快递产品经理这一职位,旨在为整个企业创建一个社交网络平台。企业高层团队希望打造一个平台,使所有300000名联邦快递的员工可以相互协作。理想的情况是,这一平台将和广受欢迎的社交网络平台一样既高效,又吸引人。与此同时,也是安全的,并能够解决业务问题。我一听说这一项目,就非常感兴趣。在当时,很少有企业会做这样的尝试,所以这具有开拓性意义。经历了一整年的会议和构想后,我的团队终于获得了创建这一平台的机会,其后,它被称为Purple Hub。
  
  那似乎是我一生中最长的一年,与许多人进行不停的沟通交流, 我演示并制作了超过300个PowerPoint文档。(现在如果有人要求我创建文档时, 我仍然会有点恐惧。) 大型企业拥有复杂的企业结构系统,我需要不停的解释说明。我们不但无法确定我们将会使用什么软件来构建这一平台,并且能够让如此多的员工像Facebook 或者 LinkedIn那样互相沟通,是个很难接受的概念。以下,是我从中得出的经验教训。
  

  社交网络平台改名

  
  我们在在联邦快递内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社交网络”这一名称改为“协作。” 当我们把这一构想向员工传播时,我们就快速意识到, “社交”这一词汇会让员工和管理层都感到害怕。毕竟,这是一个工作的地方,而不是一个社交的地方。The Purple Hub的理念是通过全新的方式,将员工相连接,并把联邦快递的企业文化打造成家庭模式;同时,The Purple Hub也必须适合工作环境,而不是用来讨论昨晚的篮球比赛或者孩子们的生日聚会。一旦我们把它称为“协作”之后,员工开始慢慢接受这一概念。
  

  因地制宜

  
  企业都有着复杂的架构。比如,联邦快递集团在200个国家内拥有多个子公司。最近,我正在开发一个大型的综合医疗系统,涉及到分布在几大州的医院,包括大约30000名以上的病人。这一社交网络平台(即协作软件),能够使医院管理者,医生,护理人员和病人进行互动,从而显著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事实上,复杂性,是建立这样一个解决方案的真正理由。
  
  然而,在实现这一企业协作平台时,大型企业的复杂性会带来重大阻碍。在实现联邦快递项目的早期,我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很多律师会面,讨论根据国际法或员工条例,各个子公司之间是否能够进行相互协作。其中一个例子:我们必须向德国工作委员会(GWC)进行数次请求和陈述,只是为了允许在德国注册的员工可以使用这个系统。GWC是一个旨在保护在德国工作的员工隐私的德国机构,无论你是不是德国公民。但是这样的保护常常会阻碍跨国企业的工作新方式。虽然我们平台的大多数功能都被批准,但是我们也做出了一些妥协,为了允许和限制一些特性,而开发特定逻辑。
  

  对未知感到恐惧是正常的,但不是放弃的理由

  
  在我们的开发阶段, 我们必须打消企业对于在那么多员工之间,允许如此开放的沟通的顾虑。尽管明白这一项目的优势,联邦快递的企业高层仍然担心如果有员工说了不合适的话,会给企业带来麻烦。这种担忧也是合理的。这的确可能发生。但它不会像你担心的那样,发生的那么频繁。
  
  事实上, 我们发现,大多数员工的自我警惕性还是非常高的。没有人会冒着丢失工作的风险,胡乱指责高层领导,或者另一位员工。在联邦快递内,引入这种新形式的沟通方式,并没有增加由员工不当举止引起的人力资源和法律上的争端。
  
  事实上,随着the Purple Hub用户“群众治安”他们自己的系统,我们发现诚信水平开始提高。此外,一个有效的社交网络平台的工作优势,几乎立竿见影。我们开始看到分公司之间进行之前从未有过的轻松交流。我们开始看到高层领导对于项目给出想法,并与一线员工进行对话。而随着项目组本身也开始使用the Purple Hub来进行沟通和信息共享,他们也变得更有成效,更有效率。
  

  你该从何着手呢?

  

  在2011年,能够应对一个跨国的,多元化企业架构的系统非常少。因此,我们不得不进行定制,才能实现管理不同员工参加不同社交活动的权限。最后,我们在Microsoft SharePoint 2010平台上从零开始,构建the Purple Hub。 如今到了2015年,对于企业协作平台,则有了更多的选择。Microsoft SharePoint 2013,拥有之前我们自己构建的出色功能。 此外,Facebook和LinkedIn现在都提供专门为企业环境而设计的解决方案。而基于SaaS的社交网络工具和协作平台的加固安全性,帮助将系统迁移至云中,从而获得更多优势。

  
  在我看来,在亲眼见证了让员工之间如此开放的交流,所带来的好处,我认为,尽管企业的操作环境很复杂,会带来重重困难,但是,每个企业都应该研究如何最好地实现这样一个协作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欧洲银行并购后记:4.5亿英镑的IT系统迁移计划

    随着西班牙Sabadell银行收购了英国的TSB银行,它需要把TSB银行的IT系统迁移到自己的内部核心银行系统平台上。据了解,TSB目前使用的是Lloyds银行集团的IT系统,这项系统转移成本要花费数亿英镑。

  • 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移动化浪潮的冲击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移动化成为整个IT业界谈论的热门话题。但对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主来说,还无法回答诸如:移动化到底是什么、如何加速企业的移动化转型、移动化进程中又要克服哪些困难和挑战等问题。

  • 专访中粮我买网CTO:IT用“服务”创新

    一家从传统企业的一个创新部门开始,一步步跻身一线电商行列的公司,它成为传统企业玩转电商的优秀代表,它就是中粮我买网。TechTarget走进中粮我买网,请中粮我买网的CTO刘百善先生介绍IT之于电商的意义。

  • 十年互动网:IT从幕后走向前台

    互动网作为起步较早的电商企业,互动网也经历了几次非常重要的转型,而这其中,IT部门起到了核心的作用。那么互动网的IT建设有什么样的特点?其架构经历了哪些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