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布局移动化的企业是没有未来的

日期: 2015-04-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这几天召开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再次引发人们对于移动改变世界的关注。与消费级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移动设备、移动应用不同,企业级市场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更为复杂和多样化。随着IBM与苹果结盟、SAP与三星联姻,也凸显出传统IT供应商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关注。
  
  那么作为企业IT决策者,如何才能以更低的成本搭建自己的移动体系,快速响应市场的新需求,同时规避可能出现的一些风险呢?

  

  全面认识移动化

  
  企业移动化不是做APP,它不仅仅是一块屏,后面还隐藏了很多的东西,包括融合的能力、复用的能力、安全的能力和管理的能力等,这些都是企业做移动化的时候必须考虑的。
  
  其次,不是把PC端的系统全盘搬到手机上,这是由屏幕尺寸有限的特性决定的,需要有做减法的智慧,管理层也会遇到一个思维的变化。
  
  第三,从“易”入手,做到易操作,无需培训,体验出色;还要易管理:能够降低成本,基于云服务,一站式的端到端的管控。
  
  第四,融合,实现现有系统有机延展,实现传统业务创新。
  
  最好则是安全性:脱离第三方平台,防信息窃取,跨网络访问,策略支撑。
  

  持续改进移动开发

  
  移动开发是企业移动化的重要环节,这其中要注意以下几大问题:
  
  跨平台:企业在做移动开发时,一定不希望做两套代码,这个不合理。他需要用一套代码就能够在iOS、Android上用。
  
  资源复用:在企业中,可能有几十个移动APP的模块,这些模块不可能每个都从头做,所以资源的复用性和积累性很重要。
  
  碎片化应用:这就是跟传统的PC业务的不同。PC的业务,无论是ERP,CRM还是其他业务系统,都是比较重的。而移动端的应用,一定是简单的,快速迭代的。碎片化的好处就是可装配,当一个应用出来后可以很快把它生成APP。
  
  快速开发交付:开发完后可以快速支持APP上线。
  
  卓越的用户体验:基于手机的尺寸,基于移动技术现在的一些瓶颈,当移动应用的页面过度复杂时,体验一定会差。
  
  目前,国内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已经在进行移动化的探索,但绝大的企业移动化还处在初阶阶段。但借助中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东风,企业移动化的红利正在凸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移动化实践:如何克服浏览器内核壁垒

    目前实现移动化技术解决方案只有两种:一种是通过APP 开发方式来重构一套移动端应用系统;另一种是在原有页面的基础上,不改变后台,通过在前端技术实现在移动端上的内容展示。

  • 超半数CIO关注HTML5:企业级应用前景看好

    HTML5在近两年里可算是出尽了风头,无论是去年年初惊爆业内的微信开放JS SDK,还是腾讯、百度、360、搜狐等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布局争夺。这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HTML5将要给移动互联网界带来颠覆性变革。

  • Enterplorer帮助企业一周之内实现移动化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崛起使企业走了移动化办公时代,但由于屏幕的限制等问题,企业实现真正的移动化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今天企业级移动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听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办公移动化,它的神奇之处在哪里?

  • HTML5技术加速企业移动化进程

    HTML5可以促进企业移动化进程的话题,已经沸沸扬扬地炒了一年,但真正在企业移动化中起了到什么作用,落地实施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