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数字化 传统媒体谋变之道

日期: 2015-05-26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福布斯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通过使用社交媒体营销、移动设备以及敏捷项目开发,打造了强大的IT与市场合作机制,从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四年前, 福布斯公司意识到数字技术给了每个人一个声音和舞台。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一个社交媒体账号,和一些粉丝就够了。每一个数字消费者都是一个内容生产者。对于一个依靠原创内容吸引读者的媒体企业而言,这种无处不在的内容的突然爆发,无疑是一种巨大挑战。
  
  这让福布斯公司的数字化领导层审视并思考,应该如何向读者提供新闻内容。这家出版公司意识到,虽然民众和专业媒体公司一样,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发布新闻内容,(比如,教育,促销,重大突发新闻,等等),但是民众发布内容的过程则更快更敏捷:即打字-保存-发布,或者对于照片,拍摄-上传-分享。
  
  另一方面,传统的记者,则使用瀑布项目管理模型中的新闻学版本方式, 必须先写一个故事,再编辑,修稿,校对之后,才能发表。“这并不是说所有这些中间步骤并不会给这个故事增加价值,他们的确可以,但是这已经是一个过时的模式了,” Davis说。“我们意识到,越快分享信息,越有价值。”
  
  福布斯公司正在使用一种全新的,更动态化,也更复杂的模型,Davis说,其中包括使用其内部的内容管理系统产生的实时数据,来了解读者是如何互动和访问内容的。
  
  但是福布斯公司全新的敏捷项目管理方法并不只限于新闻内容的发表。 这一媒体公司还将其应用于其他数字项目。没有选择将整个网站进行重新设计,福布斯公司则根据“网站和实际体验进行不断的修正,” Davis说,包括移动设备和网络上新闻内容的发布形式。并且,公司还使用读者数据来帮助网站的改进。

  

  结果显示,敏捷项目管理在福布斯公司是成功的。2010年11月,Forbes.com吸引了1300万名访客。2015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每月3600多万访客,Davis说。如果其他媒体公司想采取类似的方式,请注意: 对于想要从瀑布式项目管理转变为更敏捷流程的企业而言,Davis认为,最大的挑战并不是技术,而是企业文化。事实上,文化的改变对于福布斯公司的全新模式是“至关重要的”。
  

  移动应用程序与移动网络

  
  “作为一个24/7的新闻品牌,手机访问不再是一个功能,而是必要条件。”
  

  —Bill Martens, CBSNews.com网站的副总裁兼总经理

  
  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决定推出一个24/7的视频直播新闻节目时,它放弃了有线电视网络模型(类似MSNBC)。公司的数字领导层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很简单:CBSN在所有渠道,都能够进行实时访问,这也包括移动设备。Bill Martens,CBSNews.com网站的副总裁兼总经理用一组数据解释了为什么这个数字项目是非常重要的:如今,79%的美国家庭拥有宽带接口,而移动观众在去年增长了33%。
  
  但流媒体新闻直播要面对技术难题。“向移动设备提供视频是一回事;但是开发一个可扩展的,收费的,优质的应用程序则是另一回事,” Martens说。比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数字化战略不能局限于iOS设备的移动应用程序,也不能只限于移动应用程序。观众想要通过多个平台访问新闻内容 — 个人电脑,移动应用,移动互联网,甚至是联网电视,这大约占到CBSN观众的30%,Martens说。
  
  一旦内容传输渠道创建完成,它们发布的数据必须被收集和分析。“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深入了解观众对于内容的总体反应,而且是实时的,”他说。
  
  这些渠道内的用户实时数据,可以揭示用户对于新闻主题和节目安排的倾向,给CBSN提供了根据用户的喜好,来编排节目的机会,Martens说。
  
  同时也可以深入了解观众行为的细节。CBSN发现观众在新闻内容上花费的时间会根据访问平台而不同。比如,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访问内容的用户平均花费10分钟的时间,通过移动互联网访问内容的,则花费5分钟。
  
  Martens认为这源于用户意图的区别: 移动网络用户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得CBS的新闻内容,而移动应用程序用户已经下载了应用程序,是“希望能够定期使用它,并更深入地了解新闻内容,”他说。 然而,CBSN的移动网络观众远多于其移动应用的观众,这一事实让Martens把这两种观众群作为独立用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