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数据总监:汽车业的大数据框架如何构建?

日期: 2015-09-21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要实施一个大数据技术框架需要一个战略,在最近举办的Big Data Innovation Summit上, Gahl Berkooz在他题为“In Search of Actionable Insights,”的演讲中就此进行了说明。

Berkooz是迪尔伯恩的福特汽车公司的数据和治理的总监,和与会者简单分享了数据供应链的大数据技术框架,其中包括七大类别,从分析实施到基础设施管理。

但是,关键在于,福特公司并没有同等实施这七大战略。 当一位与会者提问优先战略时, Berkooz没有犹豫。“我们会考虑那些会让福特更加独特,让我们在行业内更加突出,拥有创新的技术,”他说。

这也是IT领导人,经常听到的建议:将各部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如何让业务与众不同,然后和供应商合作。Mark Shaver,是位于密尔沃基的采矿设备和服务公司Joy Global Inc.的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在去年春天举办的Fusion 2015 CEO-CIO Symposium上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企业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并没有使用“现成的”技术,而是与Verizon这样的公司之间良好合作的结果。他们提供了Joy Global公司没有的,并且不想过多投资的专业技能。

“我不是标准化的CIO,” Shaver说。“我没有数据中心。Outlook是外包的。安全也是外包的。我并不在那些领域投入精力。”

在福特,数据标准和数据质量被认为是构建的基本模块,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当然也有充分的理由:“数据是我们分析的资本,可以带来方案,”Berkooz说。“如果不控制数据的质量,那方案的价值将是非常有限的。”

对于无法使福特公司业务差异化的功能,如基础设施管理,身份和安全管理,或数据获取,Berkooz和他的团队则在市场中寻求方案。

消防中的数据分析

Timothy Persons,美国政府问责局的首席科学家,在Big Data summit上的演讲中,讲述了数据分析的案例: 纽约市的分析团队是如何使用数据来整治“非法改建”或私自划分的房屋。

这个案例之前也分析过,但是它仍然是一个证明数据分析之强大的出色案例。非法改建的房屋容易引起害虫,犯罪和火灾隐患,给消防队员带来不可预见的危险。在去年春天举行的CDO Summit上, Amen Ra Mashariki,纽约市的现任首席分析官向与会者解释说,在一次火灾中,几位消防队员失去了他们的生命,因为他们无法获取房屋的布局结构的正确信息。他提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你应该如何确保消防队员的安全?”

答案就是数据。Persons说,分析团队开始过滤来自不同部门的数据——从911电话到房产税的支付——从而发现非法改建的指向性模式,而不是依靠直觉。

研究团队发现市政府部门也记录类似的位置数据,但使用不同的方式:警察局使用传统的地图坐标,消防队员通过消防栓标注社区地图,而税务部门则根据税号,Persons说。所以团队通过整合来自不同部门的数据,用统一的方式来记录城市内的90万户房屋。

这一方案卓有成效。使用分析而不是直觉,城市检查员在他们检查的房屋中,对其中的70%发布了撤离警告,而之前的数据为12%,Persons说。

规范分析并不是终极领域

Erik Andrejko,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与农业社团合作的数据科学公司Climate Corp.的数据科学副总裁,在峰会上做出了一个大胆声明:分析功能的最新领域并不是规范分析,而是解释分析。

“当你告诉一个决策者——在这种情况下,是一位农民——今天,他们应该在这块土地上施加这些量的肥料,你应该回答的是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

解释分析的关键可能是模型。他认为有两种技术可以为此提供帮助:结构建模,他说这是“用于说明环境和作物收成之间的统计关系,”以及机械建模,他说这是“用于捕捉和解释物理机制的物理现象。”

Andrejko认为这两种技术都是相似的,作为“black box”数据挖掘技术之外的补充。“我们需要多种技术,因为通常一项技术不可能适用于每一种情况,”他事后在电子邮件中写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