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未来就绪的企业—你,准备好了吗?

日期: 2015-09-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直以来,企业都在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和人力,来试图预测可能影响其商业机遇和财务状况的趋势。

不过,近来这种预测行为却收到了更多批评的声音。纳特·西尔弗(Nate Silver)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预测专家之一,他在畅销书《信号与噪声》(The Signal and the Noise)中写道,预测未来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选择性地忽略了最难以衡量的风险,即便这些风险对我们的生活构成了最大的威胁”。

近年来,试图预测未来的企业领导人会竭尽全力去了解众多政治、经济和社会趋势对企业产生的全面影响。但商业环境中却处于持续的不稳定状态之中,这种不稳定的状态基于动态的、系统性的变化,对其进行精准的预测几乎是不可能的。合规性的要求、新的竞争压力、不断变化的安全威胁、并购的兴起和全球化趋势,这些只是企业所面临的众多颠覆性变化中的寥寥几个。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各种规模的企业、行业和商业模式中最具影响力的变革要素之一,就是技术本身。试想,互联网技术是如何颠覆了零售业一统天下的局面的,视频会议又是如何加速了商务差旅的进程的。最近,移动计算又渗透到了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这种趋势已经对从信息安全到办公地点的工作场所政策产生了巨大影响。另外,诸如Hadoop这样的大数据工具也已经在帮助企业进行商业决策的过程中担任了重要角色。

既然未来如此难以预料,企业和其它组织究竟该如何武装自己,以期在灾难降临时全身而退呢,或者更理想一点,及时发现和利用转瞬即逝的机遇呢?

打造未来就绪的企业(FRE),并非基于对未来的预测,而是侧重于面向未来做好准备——设计并实施灵活、高效的体系结构,从而让企业更灵敏地反应、更果断地改变。未来就绪的企业致力于成为倡导开放性的典范——乐于接受新观念、新流程,尤其是接受能够避免刻板和传统、促进创新和灵活的开放式IT架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