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World 2015:新型混合云服务和竞合

日期: 2015-11-04 作者:Brian Holak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ichael Dell正处于(混合)云巅峰。

继上周历史性的收购EMC之后, 戴尔在本周举行的Dell World 2015上宣布正在与微软合作,为企业推出混合云战略。 为了强调这一服务的重要性,戴尔的CEO,Michael Dell和微软的CEO,Satya Nadella共同在舞台上介绍了这一项他们为企业提供的新系统。

这一新系统名为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是集成的混合云服务,由戴尔的硬件、软件、咨询服务和微软的云服务相结合,这样CIO们就可以使用单一控制台,管理公有,私有和混合云环境。这是戴尔和微软云平台系统(CPS)的延伸,从小规模开始,有利于更好的访问性和更快速的部署,从零到开始使用只需要3个小时。

“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戴尔,” Glenn O’Donnell,Forrester副总裁兼研究总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它让戴尔在云计算市场占有重要地位。这让戴尔成为Azure的渠道,使用它的云管理软件来帮助其希望使用云服务的客户,通过戴尔得以实现。”

其他大牌厂商如思科、惠普和甲骨文也在推动混合云模式,提供各自的有竞争力的服务。Richard Fichera是Forrester的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他认为,能够让戴尔和微软的云产品突出于其他的正是Azure。

“Azure……是一个专业的、企业级的、高可扩展的云平台,无论是在PaaS(平台即服务),还是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模式,”Fichera在一篇博客中写道。 “它是Amazon AWS的主要竞争者,……实现了其他厂商还无法提供的,许多相同的先进功能。”

竞争对手之一,惠普的Helion云计算平台,在历经各种问题后,关闭了其公有云服务。O’Donnell认为惠普现在将更多地专注于一个类似于戴尔的方案。

Ray Wang,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分析师,是这样评价混合云服务领域的竞争的:

我的观点:惠普,IBM,甲骨文,微软,戴尔将在私有云和混合云领域进行激烈竞争

– R Ray Wang (王瑞光)(@rwang0) 2015年,9月15日

建立“可行的云平台”

将软件和硬件相吻合是大规模实施混合云模式的一大障碍。 戴尔的这一新混合云服务将帮助更多的CIO们过渡到云系统吗?O’Donnell认为,也许可行,特别是当他们已经和戴尔合作了。

“这给了他们云计算的另一个选择,不需要重新选择一个新的云服务商,” O’Donnell写道。“这对于那些已经和戴尔建立合作关系,或者正在考虑建立合作关系的CIO们更有影响力。这些CIO们知道他们需要一个云战略,但是,直到最近,他们一直认为戴尔并没有一个可行的方案。”

随着戴尔希望在整个企业范围内扩大其混合云服务,O’Donnell认为,我们可以期待这一科技巨头更多的云相关的举动。

“这是戴尔迈出的很有利的一步,” O’Donnell说。“希望戴尔会有更多这样的方案。收购EMC后,会带来新的Virtustream企业云,增加影响力,现在,虽然有点混乱。如果要有效果,戴尔的云方案必须涵盖多种类型的云服务。期望与AWS有类似的合作关系。合作竞争在科技世界中是很常见的。”

如果你是Michael Dell,这样的说法也许有点保守,他这样展望戴尔和其合作伙伴将为企业带来的未来: “戴尔将立志成为一个企业解决方案的强大企业。我们将在未来的20到30年,构造世界级基础设施,你将治愈癌症。你将喂饱全世界。我们有远见、基础设施,和强大的马力来帮助你实现梦想。”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