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营销抢占先机:大数据+创意+速度

日期: 2015-11-16 翻译: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IDC公布2016年十大技术预测,预测数字化转型将在未来几年里推动“IT领域的所有重要东西。”即,在数据字化转型中,企业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利用移动、云、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技术,通过创新的产品、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客户和供应商和分销商的关系来创造竞争优势。当然,数字驱动企业转型过程中,数字化营销也势在必行,但企业如何才能打赢数字化营销这场仗?

数字化营销现状

2015年11月12日,Adobe公布了2015年《 Adobe亚太区数字营销业绩报告》,调查涵盖了亚太地区上百家B2B、B2C企业的903名企业人员。从六个方面衡量的企业数字化营销的程度,这些衡量指标分别是公司市场就绪度、组织协调性、市场营销技能、思维方式、创新能力和内容交付速度。调查结果如下:

每一项衡量指标满分为10分,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在市场就绪度、思维方式两个方面评分较高,也就是说大部分企业已经认可数字化营销能给企业带来竞争优势,并开始使用数字营销工具——数字化营销已经准备就绪。有可喜之处,也有另人担忧之处,比如分市场营销技能,整个亚太地区的营销技巧和技术掌握方都需要进一步地提高。另外,创意能力只有1.4分、内容交付速度2.4分,这两项企业的重视程度普遍不高。这其中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大数据的爆发让企业忽视了内容的建设。创意和内容交付今年新增的两项指标,为什么今年的报告中Adobe要新加入这两项?

数字化营销关键:内容创意与内容交付能力

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先生说:“我们认为创新加上创意加上内容十分重要。”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平台多样化,如手机、平板、PC,这要求企业要具备创新能力来多渠道推送内容;另一方面,不同用户个性化的内容要求不同。单一个性化内容创建很容易,但针对所有消费者大规模创建个性化内容,企业创建的内容不仅量巨大,还要高速地创建,这对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所以,基于大数据之上的内容创建加上创意才能使企业通过最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信息和内容,”黄总说。但如何才能更高效地交付创意十足的内容?

Adobe认为,企业在提升内容交付速度和创意能力方面有三件事可以做。第一,清晰和一致的信息。现在信息传播方式过多,有线上也有线下方式,有报纸上、手机等等。而品牌信息和内容需要清晰且一致。第二,创意、个性化的沟通方式。举个例子,用户登录同一家网站,但如果你经验访问这一网站,这个网站已经通过历史数据记住了你,当你再次光临时,它将会推送你所喜欢的东西,这一个性化服务会让人感到更加舒服。第三,把客户的经历和体验通过不同渠道传播。无论是线上线下,还是手机电脑,给客户提供不同渠道的体验十分重要。

数字化营销武器:Adobe的三朵云

为了帮助企业提升数字化营销能力,尤其是提升创意创新和内容交付能力,Adobe为企业提供了三朵云:文件云、创意云和营销云。

迄今为止,Adobe是世界上唯一三朵云在一体的公司,唯一一家可以向客户提供三个统一技术平台的公司。通过使用Adobe文件云和创意云平台上的各种创建工具,如 Flash、Photoshop,用户可以创建出高度互动的引人入胜的内容;然后,再使用营销云,它提供了完整的市场营销的解决方案。借Adobe助营销云,企业可以实现在一个平台上进行跨设备的内容管理,使创意的内容通过不同的设备和不同方式推送给最终用户。

营销领域,Adobe产品不仅得到了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认可,在Forrester和Gartner 行业排名中都处于领先地位。同时还得到了客户认 同,世界上所有的行业领先公司,如传球媒体行业前十家、最大汽车制造商,美国的主要资产管理公司,他们都在使用Adobe 的营销软件。

结语:

数字化营销时代,企业需要加强这种能力:把数据应该能够转化为内容,且加上创意,给所有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体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

相关推荐

  • 技术创新已成为企业高管的全接触活动(二)

    CIO们必须从根本上在每个人的工作中推行创新。你不能在CIO之下再设置一个创新VP,然后说,“那好吧,创新是她的工作,而不是所有人的工作。”那样就没意义了。

  • 如何推进企业的数字化战略

    在当今这样一个业务不断通过数字化而获得提升的世界,没有人还会对此有所怀疑:对于如何最大化数字化投资的收益,企业需要有战略高度的视角。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