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经验谈:Hi3G Access的Olivier Smith

日期: 2015-11-22 作者:Jenny Stadigs翻译:余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Olivier Smith的掌控下,瑞典电信运营商Hi3G的IT部门正承担一项去往奇妙行星的任务。

根据IT负责人Olivier Smith说,瑞典电信运营商Hi3G Access IT部门的目标,是使它去往“奇妙行星”。

Smith说,这种达成IT信息战略的好玩的方法,使公司与众不同。

“我们把变得越来越优秀的旅程视作去往‘奇妙行星’的太空旅行,我不认为有很多其他IT公司会尝试以这种好玩且有趣的方式使它们的战略具体化。”他说。

Hi3G Access公司在瑞典和丹麦以长江和记三品牌提供移动通讯和移动宽带。该公司以三品牌在全球与其他公司开展合作。Smith说它甚至已经分享了一些全球软件许可证协议,这降低了一些应用的成本。

香港投资公司长江和记(CK Hutchison)持有三品牌旗下大多数公司的大部分股份。根据Smith的说法,最初计划是这些公司全都应该使用相同的IT系统。

“但显然,各市场有不同的需求,应此不同的公司要走适合他们自己的路。”他说。

自由创新

Hi3G Access拥有大约150名IT员工,划分为2个独立的机构——开发和运营。

“我是开发部门的领导,带领约100名员工,再加上60名咨询顾问。之所以把我们拆分到2个独立的部门,是为了给开发以专注于新特征、产品和服务的自由,而不用关心我们生产环境的运营方面。”

但是,据Smith讲,分开也有风险。“当我们开始以新代码生产时,运营团队是直接接触它的人。这意味着我们存在开发风险,得到的反馈不及在一个共同的IT团队里那样多。

把IT放回内部以改善质量

当开发部门从运营团队剥离出来时,它向海外或内部移动。今天,几乎所有它的IT都在内部。“我们过去经常跟很多印度的开发者一起工作,但最近两三年我们开始把咨询顾问移回瑞典而不是放在离岸IT开发。我们仍然用数量浮动的咨询顾问,但是现在他们已经是我们团队的一部分。”

这一转变意味着Hi3G Access的IT开发相关人员总数在逐渐下降。“瑞典的人工费用更贵些,但是我们宁愿雇1个本国人,也不愿要2个印度人。因为我们想要创建一个紧密合作交流顺畅的团队。我们不想邮寄大量文档,这很容易导致误解发生。如果坐在一起,我们会得到更好的反馈。”

根据Smith的说法,IT开发部门与Hi3G Access斯德哥尔摩总部的合并,带来质量上很强的提升。“我们的缺陷更少了,发布时间缩短了。我们不是突然某天决定停止离岸外包的——我们尝试了不同的团队设置,才发现团队成员都集中在瑞典对我们来讲是更好的选择。”

合并不仅意味着更便捷的团队内部沟通,更意味着跟利益相关者的沟通容易许多。“我们因为瑞典的业务坐在同一个房间,如果我们有疑问需要澄清时,真的很容易解决。面对面互动真的很重要——它跟通过电话、网络或电邮交流不同。我们经常出差到哥本哈根,以确保我们的丹麦业务也有一样的效果。”

敏捷开发为了更快的交付

IT组织的另一个大改变,是四年前它决定远离经典的瀑布式开发过程,转而支持敏捷工作方式。这正好在Smith接受IT领导者职位之前。“敏捷使得交付更快、更频繁、质量更高。”他说。

然而,转换并非没有挑战。“每个人的角色都改变了。不再是某个人来交付,而是一个团队,而且老板也转换成敏捷管理者。需要努力改变心态,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敏捷的心态就是从不停止努力去改进。”

Smith指出,对于IT来说,使业务团队采纳敏捷过程以充分发挥潜力也是持续的挑战。“他们习惯于给我们需求,告诉我们他们想什么时候发布,然后开始等待。我们没有权利改变他们,因此我们只能尝试向他们展示敏捷工作方式的好处。我们在进步,我们希望能使业务与IT结合的更紧密,作为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奇妙行星”的旅程

Hi3G Access有3大战略性支柱,销售是我们的生存之本,为了更满意的客户而战、成为挑战者,据Smith说。“我们在IT方面的总体战略是支撑着3大支柱。”他说。

这是可视化去奇妙行星的太空旅行布置它入口的地方。“我们不清楚为了最好地支持三大支柱所必须经历所有步骤,因为环境和技术经常改变。但是我们知道最终目的地是奇妙行星,那里全都是关于质量、发布速度和工作满意度。” Smith说。

旅程经常被重新评估,新的子目标随之建立。“最近的目标是到达木星。那意味着我们要求所有团队调整他们的敏捷冲刺在2周内,然后将编码用于生产。几年前,发布时间是几个月,所以把发布时间缩到这么短实在是一个挑战。”他说。

这个子目标通过所有开发团队都有代表到场的每周例会达到了。“我们讨论了需要做什么改变以到达木星。不同的团队分享了他们互相之间的依赖性,并告诉其他团队他们希望这些团队做哪些改变。IT部门的每一个人都参与是至关重要的,并且每个人都要理解我们想从目标中得到什么样的效果。” Smith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nny Stadigs
Jenny Stadigs

Jenny is a Swedish journalist, specialising in IT. She has been a staff writer at publications such as Computer Sweden and Market, and is now freelancing for Computer Weekly, TechWorld, Internetworld, CIO Sweden and other outlets in Sweden and the English speaking world.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