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y业务模型关键:开源自适应基础架构

日期: 2015-12-06 作者:John Moore翻译:崔婧雯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tsy的工程师团队是如确保其平台业务模型保持良好状态的?

Etsy是一个手工和流行物品的交换场所,它依靠开源技术和高速软件发布计划表来支撑其平台业务模型。

该公司在四月份完成了首次公募,已经成为了最受关注的平台业务之一,专注于工艺品领域。在供应商这边,有140万艺术家和零售商加入了Etsy的全球社区,在平台上销售从床把手到扫帚的各种东西,甚至还销售厨房水槽。该平台目前有3.2亿物品在售。从需求看,Etsy有140万活跃买家,在2014年贡献了19.3亿美元的销售额。

Etsy工程师团队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平台,让所有用户满意。

“首先工程师必须确保完成了维护平台的工作,能够服务于社区需求,” Etsy的基础架构兼运营的高级副总裁John Allspaw说。“这意味着整个公司企业都关注于创建最好的购买和销售体验,处理所有事情,从支付、市场信任到搜索和数据工程。”

对于新兴的平台业务模型而言,信息技术并不是所有者的头等大事。构建社区,为参与者制定基本规则,以及解决冲突通常才是第一优先级。然而,当平台扩大并逐渐成熟之后,IT渐渐就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成立于2005年的Etsy就是这样。如今,Etsy的技术基础架构在平台演进的现阶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已经开发出了平台,它涉及到了持续部署,速度以及长期的可操作性和性能,”Allspaw解释道。

开源和平台模型

Etsy基于开源技术而构建,Allspaw说。其核心——公司的平台栈包括PHP和MySQL,Hadoop和Scalding,以及Solr/Lucerne/ElasticSearch,他补充道。

工程师们使用种脚本语言PHP来编写平台的大部分服务器端代码,同时使用MySQL数据库存储平台数据。Hadoop,一种支持分布式处理的编程框架,以及Scalding,一种域特定的语言,来支撑平台的分析功能。同时,Solr/Lucerne/ElasticSearch提供平台的搜索功能。另外,Etsy使用Apache Kafka,一种分布式消息系统,来管理其数据流水线,Allspaw解释道。Apache,根据其Kafka项目的网页介绍,能够“每秒钟处理上千个客户端发来的数百兆读和写请求。”

John Hagel III,Deloitte LLP的Center for the Edge的联合主席说开源方案正在垄断新兴平台。

“新一代平台公司很多都遵守这样的模式,”他说。“从经济学角度看,它大幅降低了搭建平台的入门成本。”

Hagel说早期的平台公司—比如,1990年代出现的公司—出于需要或者喜好,通常从无到有地开发所有东西。他认为一些公司认为必须要自己做所有事情才能创建出差异化的功能。但是他说更多的公司现在开始意识到当他们想要在平台上引入所需功能时,开源能够提供几乎所有支撑技术。

开源,相比于自己做,也减少了进入市场的时间,这对于平台业务模型至关重要,Hagel补充道。

“如果想要从事平台业务,提速很有必要,”他说。“开源方案大幅压缩了所需时间。”

向自适应基础架构迈进

灵活性和速度一起,是Etsy平台基础架构的另一个重要方面。工程师团队鼓励快速调整技术栈。要完成这个目标,它关注于有限的工具集。

“我们的首要哲学是“代码就是艺术”,也就是说,研究并且精通一些知名的工具,并且将它们用在系统上,”Allspaw说。(公司的工程师博客就是使用代码就是艺术这个名字。)“这种级别的精通、经验和通道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信,因此可以关注于手头的工作。”

这样的方案使得基础架构出现问题时,能够快速修复。

“当什么地方出错时,我们想要能够快速感知从而快速解决,来节省时间和资源,”Allspaw说。“我们的目的是让代码和基础架构自适应,因此我们能够频繁做出小改动。”

实际上,Etsy有时候一天就要部署代码60次。频繁更新确保“保持敏捷,以及技术栈可靠且可扩展。”

Hagel认为频繁迭代也能够帮助平台适应社区需求。他说平台所有者必须观察平台参与者并且从中学习。他们需要什么功能?哪些是未满足的需求?Hagel认为最成功的平台公司是那些能够按照需要快速演进的公司。

这样快速的演进,理想上,从基线功能集开始。Hagel将其核心功能称之为“最小可行平台。”这种方案来源于最小可行产品的理念,认为产品必须从基本功能集开始,然后基于客户反馈来扩展。

“起初关注最小功能,然后开始构建重要功能,并且随时间快速演进,”Hagel说。

他认为平台经理必须在考虑技术的同时思考平台监管。他建议平台从参与者的有限的规则集开始。“不要过度工程化监管结构或者协议标准,”他建议。

ETSY平台展望

平台本质上就是受外部关注的。Etsy的工程师团队在使用开源时遵循这一准则。团队使用开源技术的同时,也会向开源社区贡献软件。

“我们定期贡献大量代码给社区,”Allspaw说,注意Etsy的开源项目在GitHub开发者社区网页上占据了四页。

Allspaw说Etsy最流行的开源贡献是statsd,一个JavaScript框架。

另外,Etsy构建了一个机器学习框架——Conjecture,已经在GitHub上开源了。根据Etsy博客所述,Conjecture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在Hadoop上使用Scalding语言创建机器学习模型。在一个例子里,Etsy使用预测性机器学习模型来“评估物品点击率,这样能够在网站上给潜在买家展示高质量并相关的物品,”博客里这么说。

但是从Etsy向外看,它正面临竞争者和合作者。Amazon.com,在1990年代帮助开拓了平台业务模型,最近启动了其Handmade商店,对Etsy虎视眈眈。但是,Etsy平台在手工艺品领域有能够与他们竞争的差异之处。

Hagel认为Etsy首先是一种聚合平台,特别是市场和经纪人平台,将制造东西的供应商和目标性很强的消费者连接起来。他认为类似Etsy的平台有机会演进为学习平台,参与者不仅可以购买和销售商品,而且可以互相学习。平台上活跃的企业工匠可能并没有构建家庭业务的经验,但是平台能够提供这样的环境,销售商能够连接并且共享经验来加速学习过程,Hagel补充道。在平台购买者这边,比如,陶器发烧友,能够互相讨论如何打造一个收藏品,他说。

“一旦构造出这样的学习环境,并且吸引到活跃的参与者,那么其他公司再想进入该领域就会更加困难,”Hagel说。

Etsy方式

  • 整体的:Etsy通过整体团队构建,维护、运营平台,合作是其文化的重要一环。
  • 集成的:Etsy的工程师、产品经理和设计师在互相合作,在团结统一的团队里工作。
  • 均衡的:在领导层,业务和技术互相融合:Chad Dickerson现任CTO,前任CEO。
  • 乐于学习:因为技术总是变化的,Etsy持续“学习、迭代、考量和实验,”John Allspaw指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