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化浏览器与其它浏览器有什么不同?

日期: 2016-03-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移动化办公已经在企业工作中占有越来越重要地位,如何在小小屏幕上更进一步提升办公效率,也是移动厂商在不断创新的领域。

3月22日,作为全球领先的HTML5企业移动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云适配正式发布了中国首款企业级浏览器——Enterplorer。据介绍,Enterplorer是中国第一款拥有自主创新浏览器内核的企业级浏览器,融合了HTML5标准及全球独创的双渲染引擎技术,尊崇“NO APP , NO API”的理念,专门为企业移动办公使用场景而开发,能帮助各类大中型企业用户“一周”开启移动办公模式。

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发布企业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

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发布企业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

这是云适配自去年B轮融资和战略升级后的首次大型产品发布会。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表示:“2013年,凭借一个全球独创的‘一行代码’技术,云适配做到了企业网站门户移动化领域的NO1;2016年的今天,我们要面向全世界发布另一个拥有全球独创、自主创新技术的产品——云适配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该产品将摒弃过去企业在移动化过程中开发原生APP的痛苦局面,带领企业进入NO APP时代。”

NO API  大大超越传统移动化方式

在过去,企业移动化的方式无外乎是开发APP。但众所周知,APP开发接口API繁琐,后台改造风险高,费用不菲还可能造成数据丢失、系统瘫痪,同时,随着企业应用场景和设备的多样化,各种APP应用种类不断激增,直接给管理带来了巨大难题,也造成了众多“移动信息化孤岛”。

针对这些移动信息化难题,Enterplorer无需依赖企业原有系统的API接口,无需改造企业后台,能帮助企业快速无风险实现移动化。作为中国首款企业级移动办公门户,它具有三大核心价值:快捷的移动适配开发、统一的办公的通讯门户、完善的安全管理平台。

快捷的移动适配开发

云适配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拥有自主创新的浏览器内核,支持双渲染引擎技术。它可以对同一个网页完成两个不同交互界面(PC页面+移动页面)的渲染,基于全球统一的HTML5技术标准,可快速实现对企业原有B/S结构的PC端业务系统的移动化。

All in One,统一的移动办公入口

Enterplorer整合所有应用的统一入口,实现应用消息推送、即时通讯一体化的使用体验,并使用单点登录技术,一次登录即可访问企业所有办公系统。

完善的安全管理平台

通过Enterplorer的统一管理平台,企业管理员可以对用户进行包括设备、策略、应用、安全、日志等全面的管理,从而提高管理的效率,在完备的保护企业数据安全的同时,提升管理效率。

客户证言一站式服务助企业平滑移动化

如果说技术的创新源于对信仰的追求,技术的实用性则证明了企业的实际需求。发布会上,金山软件CIO万勇、光明网CTO屠志、金龙集团CIO孙连海分别讲述了他们在企业移动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分享了他们对云适配移动化解决方案的应用体会。

光明网CTO 屠志在会上说:光明网是国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限于监管和安全要求,对于经常需要外出的采编人员来说只能回到公司发布稿件,极大的影响了新闻的时效性。云适配Enterplorer帮我们实现了发稿系统的移动化,让我们很快实现了随时随地撰写、审核、发布新闻,大大提高了发稿效率,这种移动化的方式,不但节省了开发成本,还避免了改动后台的风险。

而相对媒体行业,制造业一直被称为信息化建设最迫切而挑战也最大的行业。它拥有较多的业务流程和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同时对数据互通和安全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金龙集团CIO孙连海表示:“作为典型的制造型企业,金龙集团在PC端部署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化系统:OA,ERP,BPM,CRM……,如果说要为每一个系统重新开发APP,那是我们是承受不起的,因为不光是开发成本,后期管理的成本将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而云适配No API前端跨平台移动化的方案的确让我们耳目一新,它让我们PC端的系统平滑的对接到了移动端,并且体验一点不输给APP的体验。”

而相比前两家企业,金山软件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相比而言,其在信息化程度较深,移动办公进程较快,目前他们已经走出单应用的移动办公发展初期,处于移动应用种类多、应用正在不断加深的状况,“我们目前有一些APP,还有微信企业号,员工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登录多个应用,且反应很慢。”金山软件CIO万勇表示,移动应用与传统应用割裂,要解决这些问题,传统“打补丁”方式已经无法实现。在这种情况下,使用云适配Enterplorer后,员工在使用内部应用系统过程中可以使用统一的入口;可以实现对员工访问权限管理、设备管理、账户管理等后台管理功能;并且还改善了之前微信企业号的速度。较好的解决了新老系统的信息处理、数据共享、价值挖掘的问题。

联合巨头筹备“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

为了推动HTML5相关技术在企业级市场的创新应用和发展,促进HTML5相关技术和商业的有机结合。本次发布会上,云适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微软、英特尔、华为、科大讯飞、金山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及研究机构筹备发起“中国企业级HTML5产业联盟(简称联盟)”。该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际互联网标准联盟W3C(中国)指导,依托于数据中心联盟。

联盟的启动也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黄业晶处长的支持与祝贺,他表示:“如今,移动信息化技术正在加速推动中国迈入工业4.0时代,企业需要更高效的技术手段帮助其高效率的流转。为充分发挥HTML5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提供更为广泛和稳定的应用,需要行业内技术领先企业、技术专家等共同交流与合作。”

除此之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所长王志勤、微软大中华区移动设备事业部总经理许立新、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Web技术研发总监江小丹、华为移动办公平台AnyOffice 总监陈爱平、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CTO兼副总裁章庆元、科大讯飞首席信息官CIO严峻、等政府和企业领导与云适配创始人兼陈本峰一起出席了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并参与了讨论。

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者、HTML5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陈本峰说,“尽快今天云适配在用HTML5技术帮助企业移动化这个环节初有成效,但是围绕HTML5技术衍生的是一个完整的生态,包括终端、基础硬件、网络、应用等等,在这个生态中,我们希望与每个领域的领头羊一起为企业提供更完备的服务,在这点上我们与微软、intel、金山、华为、科大讯飞等巨头们拥有相同的目标,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我们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实现技术与资源的强强结合,共同推进未来HTML5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打造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完整生态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移动化不再是口号:看HTML如何深入企业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各种可样的可穿戴设备的兴起,推动了企业移动化办公的浪潮。而HTML5是其中必不可缺的一项技术,但是发展到现在,HTML5是否已经不再口号了?

  • Enterplorer帮助企业一周之内实现移动化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崛起使企业走了移动化办公时代,但由于屏幕的限制等问题,企业实现真正的移动化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今天企业级移动办公浏览器Enterplorer听说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办公移动化,它的神奇之处在哪里?

  • 企业移动化战略:盖楼需打好地基

    移动化是互联网诞生至今最大的一次机遇浪潮,要抓住这一机遇实现业务上的创新,企业就必须将移动化作为长期战略而不是短期战术去考虑。

  • 移动浏览器何去何从

    当前全球移动互联网正处在改朝换代的前夜,移动浏览器的兴盛,正处在改朝换代,或者重新定义这一过程的第一站。在此背景下,浏览器是死是活,最终取决于它能不能内生适应复杂系统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