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子数据管理规则:避免数字化破坏

日期: 2016-04-12 作者:Jeffrey Ritter翻译:余彦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了维护数字时代的信息价值,企业应该整合所有商业流程中的电子数据管理规则。

与日俱增的数字化企业蓝图了催生了大量信息管理问题。这些问题的回答必须保持服从管理和维护商业成功:什么是记录?什么是文件?管理、规范或保证符合制定规则所采取的行动的目标是什么?这些行动的历史如何保存?

上述问题足以迫使很多记录管理经理考虑提前退休。然而,问题的答案被许多创业公司和承诺改革信息(描述电子数据管理历史)保存方式的破坏性联盟创作和实施。

理解改革正在进行的关键是:社会重视历史的保存。现在和未来新技术的迭代赋予我们比20世纪末能做更多的事情来保存历史,使它们传播并让更广泛的读者接触到。

保存数据的价值与信息被创建前管理设计的好不好有直接关系。如果我们只在信息创建后管理信息,相应的费用最终会压倒任何数据的功能和经济价值。

这是过去15年e-discovery的基本课:随着商业和政府接受电子商务实践的有效性,他们忽略了信息系统的设计管理和实施持续的电子数据管理政策。比如,E-discovery,已经变成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全球服务产业。如果记录管理经理在初始流程和用例上成功设计和执行e-discovery的管理规则,这些花费是可以避免的。如此做法可以减少相关系统、设备和应用泄露数据的位置。

EDI技术持续进化

随着物联网、区块链和其它创新发展加快,它们从早期电子数据交换(EDI)技术派生而来,正持续的发生重大变化:记录的“非物质化”或者“解构主义”。理解进化对驾驭这些创新对当前和未来GRC实施的影响至关重要。

EDI技术最初,主要是为了促进准时制生产制造业。公司很快意识到很多公司文档被转换为数字化记录,包括冗余数据段。比如,没有必要为每一个公司日常交货都复制电脑生成的每笔购货订单的买家配送地址。信息现在只需包含最重要的、独特的必要数据字段。其它需要的数据到时候再现场组装到纸质记录对应的位置。

当在评估关联交易有争论或管理需求时,会产生并发症。记录管理经理、数据库管理员、律师和审计员努力缩小找到单一记录与关系型数据库、数据词典、基础软件规则分散的严酷现实之间的差距。

所有需要的信息仍然被保存着,但不是以典型的格式。新规则,包括针对电子记录功能和合法价值的前端流程更改,需要释放相关EDI技术的全部潜力。

传统记录结构的解构,当然是技术进步所固有的。移动性和物联网仅仅延伸了创造越来越小的数据组成的进化,只不过带点小转变而以。以当前的技术,任何存储的信息必须有能力得到两种相互矛盾的结果:a)把数据解构成越来越小的单元,以便被移动设备的终端用户浏览时看到。b)组装来自大量外部设备的数据以利于分析。

换句话说,如今的技术正期待这些变化,以及确保数据目标是能被组装、搜集进数据池中、跨多种关系型数据库保持统一和能被分析的。它们不再被认为是分隔的个体记录,而是一个大型单一的可以被分析的集合,

在数据被创建后的进行信息管理的传统机制,再次被证明是不充分的。分析机要求可比较的数据。授权规则定义什么数据可以被吸收,不一致的数据被禁止直到它通过旷日持久的完整评估流程或者最终被丢弃。也就是说,数据作为历史记录的价值消失了。

电子数据管理设计变革

随着技术持续追求更高的处理效率,它会延续信息资产的解构化。区块链发展很快,伴随着各大银行和企业全力投入使该技术成熟。由于特定记录数据被深入划分成“块”,相同的解构也正在发生。接下来,该技术更进一步,使被编码和分散的这些数据块能贯穿关联机器组成的大网络,以创造一个动态的资源库生态系统。它的完整性在数学和计算方面有所保证,期盼整个交易分类账簿和小型合同能被区块链系统保存。

为了使现代信息管理成功,它必须在前端连接这些技术。每个块变成相关信息管理规则必须在最初被授权并被分配的对象。那样,无论它存储在哪,数据都可以被组装,并以权威性记录保留价值。

商业和政府错过了他们用EDI的机会。他们曾经应对BYOD时太慢以至于无法改变航行方向,只好现在开始随着物联网创新的更大势头而展开行动。现在,是时候在区块链、物联网和未来技术的设计中运用更多完整的信息管理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Jeffrey Ritter
Jeffrey Ritter

Jeffrey Ritter is one of the nation's experts in the converging complexity of information governance, security, the use of digital information as evidence and the emergence of cloud-based services.

相关推荐

  • CIO不妨换一种思路看待分层存储策略

    分层存储的想法非常古老,至少在大型机时代就已经这样。回顾由外围设备包围的“大铁”盒作为公司主要计算机的时代,分层存储包括一组按其性能特点、容量和成本目标而归类到一起的存储设备。

  • 中小企业大数据起步:从小数据到大数据

    为各类企业尤其是客户方的企业来说,大数据跟他们有什么关系,或者说作为企业方怎样去参与,这是企业方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

  • 数据管理和集成成熟的主要计划概要

    数据管理和集成为企业开启信息宝藏。为这些宝藏许多公司已经投入了百万甚至亿万美元的资金。只是在战术上利用数据的企业往往得不到所需的商业效果。

  • CIO角色转变:从技术到业务

    Gartner预测,截止2015年为止,企业中业务部门的技术投入(不由IT控制的部分)将到达技术总投入的35%。本文阐述了CIO及其团队该如何应对这种IT投资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