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领域数字化技能不可或缺

日期: 2016-04-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现在和将来的企业员工所需的技能,与其前辈截然不同。提供以成功为导向的数字技能建设计划,让毕业生获得丰富的学习体验,以便应对多屏设备和物联网(IoT)等技术进步带来的各种变化,成为了教育机构当下面临的挑战。80% 的受访者认为,让学生掌握数字技能,为成功做准备,对跟上数字转型至关重要。

Adobe 于今日在香港举办“ 2016 年 Adobe 教育领袖研讨会”(Adobe Education Leaders Seminar 2016),并公布了其“与强大数字合作伙伴建设创意课堂”(Creative Classrooms Through Strong Digital Partnerships)研究结果。Adobe 通过调研亚太地区的 1,300 多名教育工作者,评估了数字资源对于学习的重要性,及其在促进交流、建设社区和打造课堂学习文化中的作用。

教育机构还必须迎合现今“数字原生代”(digital native)学生的需求。因此,提供各种数字通信工具,让学生和教职员工能够通过各种各样的媒体渠道和平台,创建并传递获得强大而有意义的体验,将有助于吸引、招收和留住最优秀的学生。不过,打造这样的学习环境需要与适当的合作伙伴开展协作。Adobe 研究显示,亚太地区有 74% 的亚太区教育工作者认为,强大的数字合作伙伴对于联接学生,让学习变得更有吸引力和有趣,至关重要。该研究还揭示了教育机构数字强化工作的主要问题和障碍。在亚太地区,教育工作者普遍认为,要制定出有效的数字学习计划,必须攻克两大首要困难:制定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问题解决的混合型计划(75%),以及打造有吸引力的互动式学习内容(74%)。

Adobe 亚太区教育与政府业务高级总监( Senior Director for Education & Government, Adobe Asia Pacific )Tony Katsabaris 表示:“数字企业驱动大规模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发展趋势。教育机构的现代化势在必行,惟其如此才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为学生提供其毕业后通往成功所必需的技能。而且,教育机构还面临着提供健全基础设施的巨大压力,而这只有通过持续的培训、更新的技术资源和相关课程的应用才能够实现。亚太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均认为,在学习过程中,提供强化的数字体验,对学生获得成功至关重要;而 65% 受访者寄望于 Adobe 能够为此提供教学资源和课程。”

中华基金中学信息技术科主任Jimmy Lam(Head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the Chinese Foundation Secondary School)表示:” Adobe是顶尖专业软件供应商,能为客户提供卓越支持。中华基金中学自2010年就开始采用Adobe软件,用以支持创意媒体和信息与通信技术课程。现在,学校将继续借助Adobe Creative Cloud的不同功能,帮助学生为未来的发展获得关键技能,并助力我们实施STEAM教育计划( STEAM教育,即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  Education,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

未来三年,亚太地区的教育工作者将致力于打造丰富的学习体验,提高并评估学生的学习成绩,让他们掌握未来获取成功所必需的数字技能。

调查结果阐述了当前的教育需求,其中尤其重要的是:应对未来的课堂挑战,通过各种数字工具和提升创意的课程启发并助力学生及其它教育者和机构,让他们掌握各种数字技术和技能,以便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为将来的职业成功做好准备。

详细调查报告和信息图表下载地址:http://bit.ly/edureport16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