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础设施:CIO应仔细审查

日期: 2016-05-08 作者:John Moore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这是分析企业内超融合基础设施涌现的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第一部分会讨论这项技术的优势,而第二部分则会探讨成本节约问题

超融合基础设施承诺降低数据中心成本,减轻IT维护负担,缩小设备占用的空间,随着企业的发展,提供增加资源的简单路径。

产品供应商正在推广这一伟大技术,CIO们则开始考虑实施。讨论的中心,是这一结合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化在同一个盒子内的技术架构——也就是超融合。IT经理可以购买一个设备,包含关键的基础设施组件,而不需要分别购买它们。这就使超融合基础设施(HCI)比传统的IT更便宜,同时减少了数据中心的“空间”,并且降低了维护多个、分散的系统的时间。

但HCI的技术价值符合它的价格吗?特别是,HCI能够颠覆传统的本地技术架构和流行的公有云吗?

根据与CIO们以及业内高管的采访,一切还没有定论。CIO、分析师和其他行业高管对于HCI的描述既复杂,又各有不同。

超融合基础设施:优势

HCI,在2014年首次在企业内实施,竞争对手是传统的三层数据中心架构,企业需要分开购买计算,存储和网络,然后再进行集成。超融合技术也与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相竞争,这一产品通常预先安装多个供应商的独立系统,然后共同运行。云计算则是IT部门的另一种选择。

一系列的企业,从政府部门到技术服务供应商,都部署了超融合技术,通常从一个有限的安装开始,而不是一个端到端的数据中心改革。

在澳大利亚, 国家血液管理局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协调血液和血液制品的供应,已经实施了与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部署相结合的超融合技术。VDI将个人电脑、笔记本和其他设备的操作系统和应用传输到数据中心。这样,用户使用流媒体桌面软件。该方案旨在提供安全的应用远程访问。

在一年半之前,国家血液管理局采用Nutanix的HCI技术,取代传统的存储区域网络。Nutanix设备托管该机构的VDI,运行血液管理和病人注册系统。能够快速访问血液和患者信息是至关重要的,鉴于血液中红细胞的保质期为42天,而血小板为5天。

Peter O ‘ halloran,国家血液管理局的CIO,说VDI帮助节省1000万美元每年的血液浪费。

“这是Nutanix设备贡献的核心,它能托管我们的VDI,”O ‘ halloran解释道。

Nutanix设备也被证明比传统硬件更容易部署,从而降低了劳动力成本,成功实施VDI。

“大部分的调试工作,和迁移到VDI是由我们现有的内部资源完成,Nutanix带来的改变是调试和维护时间的显著减少,”O ‘ halloran说。“如果我们需要花费额外的时间建立一个传统的后端,我们就不可能获得需要转换到VDI的额外资源。”

O ‘ halloran说,传统的方案需要服务器、存储和网络,需要四到六周完成安装。而超融合设备,在两到三天内就完成了。

“调试时间非常快,”O ‘ halloran说。“如此简单和快速,我们都很震惊。”

其他超融合基础设施使用者也感受到类似的优势。 一份由Nutanix委任IDC的报告中,在2015年,采访了13 位Nutanix的客户,发现这些部署会 “在5年内产生平均每年222万美元的价值。”

虽然这一结果指向潜在的成本优势,而直接将HCI成本与其他架构方案相比较的调查最近才开始出现。

成本比较

2016年1月,评估IT产品和市场的公司the Evaluator Group,发表了一项整体拥有成本(TCO)的研究,比较了超融合产品供应商SimpliVity,和Amazon Web Services的公有云。

该报告,“Is Hyperconverged Cost-Competitive with the Cloud?”,指出云计算的普及 “说明在本地运行IT应用没有云服务的成本优势,”但补充说“超融合基础设施的出现从根本上改变了TCO经济学。”

The Evaluator Group将SimpliVity的 OmniCube CN-3400产品的三节点配置, 与支持206个虚拟机(VM)的AWS Elastic Compute 2配置相比较。AWS的成本是基于该公司的预付定价方案,客户会支付价值三年的云计算容量。The Evaluator Group指出, 三年的预付计划是Amazon最便宜的选项。

调查结果?这家IT分析公司的结果显示,AWS的月度成本为每VM 62.46美元,而超融合选项为59.67美元,相差约4%。该报告指出,随着VM的不断增加,HCI对比AWS的成本优势更大。(成本比较的细节参加报告。)

而HCI的支持者认为将其作为低成本IT选项看待,削弱了其本身的优势,其他人则对这类TCO计算持怀疑态度。

任何对比超融合和云,或者超融合和本地成本的结果 “都是完全不现实的,” Ben Woo说,他是位于旧金山的IT分析公司,Neuralytix的存储和大数据分析师。

“每个看到这些对比的公司都有着不同的需求,”他说。“没有平均需求。”

Woo还质疑将HCI与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产品供应商,比如AWS相比较的有效性。

“将HCI和 IaaS相比,就好似比较苹果和橙子,”Woo说,“他们适用于不同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