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IT趋势:投入缓慢增长

日期: 2016-05-15 作者:Rich Castagna翻译:杨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16年,IT组织拥有宏大的规划,包括数据中心整合、大数据分析以及云服务扩展等。

如果IT部门有针对2016的正式规划,则应该是诸如“控制、包容和保护”——看起来好像是警察的座右铭,但的确描述了今年IT专家们最关注的内容。

TechTarget对北美近400位IT专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数据中心的管理者们依然关注传统架构下存在的那些问题,比如IT管理实践、系统安全、项目管理和网络规划等。

事实上,上述四个领域历来都是IT经理们优先考虑的工作,并为此投入了自己绝大部分的精力。

IT专家们耗费时间最多的前10项工作:

  • IT管理:29%
  • 安全:22%
  • 项目管理:22%
  • 网络:21%
  • 服务器管理:18%
  •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运维:17%
  • 终端计算/设备管理:17%
  • 应用开发:17%
  • 合规/内控:15%
  • 应用管理:13%

对于整天围着数据中心打转的人来说,这一年多来的情况并未发生多大变化,比如服务器管理和应用开发都仍旧是工作的重点。

整合、分析和合规

对于诸如安全监管和网络管理等日常工作的关注,并不意味着IT专家在2016年没有宏大、具有挑战性的规划。

在2016年的规划中,有31%的受访者提到了数据中心整合(仅比去年低了两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大数据/业务分析(30%)和合规(29%)。与去年的调查结果相比,最显著的变化是只有26%的受访者提到了移动类项目,降低了5个百分点——这可能意味着移动管理类产品已经在IT组织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普及。

在决定IT项目优先级时,企业的规模是个关键因素。对于那些员工数高于1万的企业来说,在2016年的规划中非常重视物联网(27%)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技术(31%)。而在人数少于1千的企业中,仅有13%有物联网方面的规划——中型企业(1千到1万人之间)中这个比例也仅仅高出一个百分点(14%)。

2016年IT规划调查:

  • 数据中心整合,31%
  • 大数据/业务分析,30%
  • 合规,29%
  • 移动计算,26%
  • 社交媒体/协作,21%
  • 通讯整合,20%
  •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19%
  • 物联网,18%

略微上升的预算

55%的受访者表示,2016年的IT预算将比去年有所上升,这一比例在过去两年的调查中保持一致。其中,27%的受访者预期IT预算酱油5%到10%的增长,19%表示将有10%以上的增长,这对于面临挑战的IT产业来说,这个数字令人振奋。

平均来说,2016年的IT预算将上升9.4%,略高于去年的9%。

与此同时,16%的受访者表示预算将出现负增长,其中有4%表示将出现一成以上的预算削减——这种痛楚类似于本地的Best Buy门店拒绝你的信用卡。

去年,只有7%的受访者表示IT预算会下降。而认为预算保持不变的比例,2015年为26%,今年降为21%。

总体而言,IT预算出现下降的公司中,平均降幅为4.2%。这一数字比去年的4.4%看起来令人稍感欣慰。

TechTarget之前的一些调查曾显示,相较于经济危机之前,小型企业的IT支出的恢复速度将低于大中型企业。但是,根据本次调查的结果,在人数低于1000人的小型企业中,有61%的将会加大IT投入 – 这一比例远高于大型企业。而且,在小企业中只有10%表示会削减IT支出,相较于大企业这一比例高达26%。

更多的软件和云服务投入

在那些2016年加大IT投入的企业中,最显著的增长部分来自于软件(57%)和硬件(51%)方面,紧随其后的是云服务(41%)。

与去年的调查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软件投入会有9个百分点的提升。这也许意味着,软件定义网络和存储开始在数据中心整合和转型中开始进入实用阶段。此外,这可能也意味着维护类支出的下降,只有16%的受访者(去年的数字是22%)表示在运维方面会加大投入。

虽然通常认为云计算对小企业来说尤其合适,但是在我们的调查中,大中型企业(51%和51%)比小企业(35%)更倾向于增加云计算的投入。

硬件投入开始下降

在计划削减IT投入的企业中,有39%的表示将减少硬件购置的支出。与去年相比,这一变化的显著的,当时的比例仅为32%。第二大的投入削减来自于软件方面,比例高达29%,同样远高于去年19%的比例。软硬件方面的支出削减预示着企业在云方面的发力——与之相对应的是,今年仅有6%的企业表示将减少云方面的投入。

从企业规模的角度看,大企业(60%)比小企业(24%)更倾向于减少硬件方面的投入。这意味着,小企业仍处于构建基础架构的过程中,而大公司这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设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Rich Castagna
Rich Castagna

TechTarget存储媒体集团总编。

翻译

杨琪
杨琪

相关推荐

  • 大数据安全、隐私为市场分析关注点

    当Unilever’s Magnum冰淇淋品牌在2014年发布了社交app M-Pulse时,它使用“与朋友一起吃冰淇淋是最好的享受”这一理念。

  • 零售业的数字机遇:如何让每个消费者都成VIP

    市场调研公司埃森哲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在有超过一半的城市消费者会先去实体店试用产品和比较价格,然后通过网络进行购买,同时有近八成的消费者热衷于通过社交媒体交流和分享信息 —— 先用手机看评价、再到实体店试尺码、最后在网上购买的购物流程,已经成为零售业不得不面对的“新常态”。

  • 论医药行业数据分析的重要性

    近年来,随着IT技术的迅速发展,医疗行业中的临床治疗和临床研究中也广泛地使用了很多新IT技术,如医疗大数据应用、云技术。可移动医疗设备、可穿戴健康装备、远程医疗监控等等。

  • 可视化数据分析:挖掘出数据背后隐藏的故事全貌

    深入挖掘、分析数据所隐藏的潜在价值,已经是企业势在必行的一项举措。那么,对于数据的运用、分析,中国市场又存在怎样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