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loud Fabric 5.0:让SND网络运维更高效

日期: 2016-09-21 作者:蒋红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互联网是产业的先驱,自互联网发展以来,推动了许多行业的蓬勃发展。2015年, 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后,我们看到了更多行业开始加深对云、SDN、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大量企业开始了云化的旅程。

互联网+SDN:华为SDN帮助企业云化

在华为2016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企业业务BG企业网络领域营销总监程剑表示,在互联网+SDN技术的驱动下,越来越多的OTT和MTDC行业都已经走向云化。在华为看来,互联网公司可以分为两大类:

  • 一是OTT企业,依托互联网提供内容或应用类业务,如门户、电商、游戏、社交行业,如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京东这些企业等等,他们在运营自营业务同时储备了强大的技术能力。这些技术能力可以外溢,让他们有机会发展其公有云服务;
  • 二是MTDC(多租户数据中心提供商)企业,他们基于数据中心提供出租或托管类业务,如机房出租、机架出租、虚拟机出租等。这类企业运营自己的数据中心,提供基础设施服务,例如EVRY出租数据中心服务,但由于亚马逊和微软强大云服务的冲击,他们也必须向云转型。

然而,互联网公司向云转型时,却并不如说的那样轻松,这里程剑给我们举了个一个例子:

中国一超大型互联网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一个电子商务网站。该公司的云业务能够满足其自身的全球购物的需求。但是,当他把自己的云业务开放,形成公有云模式时,却遇到了挑战。例如,当支持140万租户时,而这些租户有金融客户,有网络游戏客户,他对业务的开通速度要求非常高,同时用户要求要可度量网络质量。这样的公有云服务颠覆了互联网公司。

在这种情况下,该企业选择了华为开放的SDN架构平台。通过部署华为云数据中心SDN方案的帮助下,该企业实现了面向业务的网络自动化,极大简化网络部署配置,缩短业务部署时间;SDN控制器Agile Controller业务和网络的可视化管理和运维,实现对业务资源量化监控和统计,极大提升运维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同时,华为VXLAN+EVPN高性能网络互联方案,帮助该网站建设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快速实现了云转型。

SDN网络运维更高效:华为发布Cloud Fabric 5.0

毫无疑问,SDN已成为众多企业CTO的共同选择,帮助其业务快速上线,提高资源利用率,SDN业务部署完成后,运维的对象从传统网络的一张物理网络变为业务、逻辑和物理三张网络,但传统运维手段缺少对业务和逻辑层网络状态的监控,一旦应用出现问题,故障难以定界;海量租户业务的不断上线与变更,使得网络随之动态调整,基于业务配置的人为逐一排查方式无法快速定位问题。

华为Fabric Insight 精细运维解决方案,通过以下运维应用,帮助云数据中心有效提升运维效率:

全网可视化通过将“业务、逻辑、物理”三层网络对应的应用质量、逻辑和物理网元、功能特性使用情况等网络状态信息全面统计,对应用及网络的健康度进行全面度量和分析,使得大规模网络运维管理变得简单;

全网路径质量扫描,通过周期性自动获取网络路径质量状态,并跟随网络动态调整而变化,业务层故障时可自动关联物理设备。采用创新的大数据分析算法,100%网络路径探测同时加速探测效率,实现分钟级故障定位。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经理余立表示:“华为Fabric Insight精细运维解决方案,以面向业务的运维管理,帮助客户开启网络智能运维模式,减少业务云迁移中的阻碍,加速云转型升级。”

此外,Cloud Fabric 5.0解决方案还发布了业界最高性能7.2T线卡和云数据中心SDN安全解决方案,在丰富了端到端大缓存高速互联解决方案的内涵,进一步提升业界领先的弹性组网能力的同时,将传统安全硬件转换为虚拟化安全服务,通过安全服务自动化开通与统一调度帮助数据中心租户提升云业务安全防护效率。

结语

互联网是产业的先驱,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基石,只有网络问题得以解决,企业都更好的实行到“互联网+”的计划,才能更大地发挥云计算、SDN、大数据等技术的价值。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蒋红冰
蒋红冰

TechTarget云计算主编,主要负责云计算和虚拟化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专注于IT前沿技术,对云计算、虚拟化、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都有了解;对行业趋势、市场动态有一定的洞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