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灾难:质量保证的教训

日期: 2016-11-03 作者:Linda Tucc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三星Note 7灾难的原因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专家们确信:劣质的质量保证流程,会害了你。

Galaxy Note 7手机拥有双曲面屏,正如评论家所说,拥有优美的曲线、、无与伦比的摄像头和漂亮的手写笔,具有防水功能,据说可以承受在浴缸中浸泡30分钟。三星已宣布停止Note 7,这一售价为882美元的智能手机的所有销售和生产——8月19日首次亮相,被誉为公司史上的最佳手机——已经走到了尽头。

9月初,预测三星的损失为10亿美元,正在不断攀升,截至9月30日,利润亏损将达到23亿美元,而六个月后,到明年3月,将达到31亿美元,本周的召回将损失170亿美元。周五,金融媒体仔细考虑了Note 7灾难带来的影响,从智能手机行业、半导体制造商,到越南出口。

对于三星的危机处理,有很多批评,包括公司主页上,警告的醒目程度,与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之间的协调缺乏,当然还有品牌损伤——并不只是针对Galaxy Note 7。

“这对于他们的可信度,是一个戏剧性的打击。我是一个三星Galaxy S 7用户。我一直在想,我的手机什么时候会着火,一个月前,我绝对没有这样想过,” Alan Lepofsky说, 他是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说实话,我已经开始考虑谷歌6手机。肯定有成千上万的人,有同样的感受。”

创新的极限?

作为将自己视为安卓市场的领导者,iPhone的竞争对手的公司而言,非常困扰。 “iPhone的最大对手是Galaxy——7s是很棒的设备,人们都非常兴奋,”Lepofsky说,他负责企业协作和移动性。这在竞争激烈的,并且日趋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是巨大的成就,现在的手机“90%都是相同的,”他说。“有图标在屏幕上,可以使用谷歌地图的GPS,以及照相机。将手机插上充电,开始你的一天。”

对于Galaxy Note 7,三星的目标是通过非同寻常的手机吸引企业用户,站稳高端市场。

“目标是做一个迷你电脑。三星不仅想要影响iPhone,他们还想要影响平板电脑市场。无论是iPad或iPad迷你——三星知道你想要的,是把所有完成工作的组件都放到手机里,” Lepofsky说。

Galaxy Note 7的失败可能是太多创新的危险警示,但不是只有三星在追求极致,Holger Mueller说,他也在Constellation Research工作。

“我不认为只有三星在这样做。所有的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在推动创新,” Mueller说。“当然是有限度的——如果你速度太快,或者你无法生产质量好的产品,如果你外包你的电池管理,或者你不认真对待质量管理,问题就会发生。”

的确,对于Note 7的锂离子电池测试,没有任何证明,或者三星的官方说明,一些专家认为,竞争压力是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

“有一个未经证实的业内传言,三星试图抢在iPhone 7的发布之前,所以他们在开发的期间,压缩了其中的一些步骤,”Forrester Research的J.P. Gownder说。他说三星知道iPhone 7是一个重大升级。用更创新的产品,在市场中打败苹果,可能带来巨大盈利。“我没有办法验证这一说法,如果是真的,这就是一个没有实现的高风险,高回报的冒险。”

Lepofsky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在Constellation,我们有很多内部的辩论,到底发生了什么…当然,普遍的共识是三星因为iPhone 7的发布,而仓促行事,”他说。“我不认为有任何人会否认,他们想先发布他们的手机,最好是在iPhone 7发布的一个月,六个星期之前。”

质量保证

Tuong Huy Nguyen,Gartner的首席分析师,说目前产品发布的“节奏”,发生三星Note 7这样的灾难是不出所料的,是不可避免的。该行业期望每12个月发布一个新版本。“每个人都是这样的节奏——苹果、三星、华为,”Nguyen说。

但急于投入市场“与其说是技术限制,更多的则是质量控制问题,”他说。 “不论如何”都要赶上最后期限,会掩盖安全和有效地推出产品的需求。

Forrester的Gownder表示同意。“我认为一定要非常确定一项技术的基本原理。从技术的角度来看,QA流程的深度——一个良好的质量保证流程——是至关重要的,”他说。“不良的产品发布,可以削弱对于供应商的信任和信仰——无论是公司的外部供应商或内部供应商,所以,CIO们要记住其中的教训。”

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Lepofsky认为CIO们还需要意识到:移动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移动设备主导我们的一天。”

检查电子邮件,使用社交网络,使用公司的SharePoint应用——这些移动行为是工作日的一部分,他说。但手机还可以打开车库的门,关闭灯,锁前门。和所有可穿戴设备相配对——从我们的Fitbits,鞋,眼镜和其他设备,向我们的手机发送信息,很容易明白为什么三星和其他企业,想要让手机成为巨大的服务器。

“手机是我们生活的输入控制装置,”Lepofsky说。“为什么三星如此投入,为什么质量生命周期测试失败,因为控制我们生活的这些方面,才是秘密武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Linda Tucci
Linda Tucci

Executive Editor Linda Tucci oversees news and e-zine projects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has covered CIO strategy since joining TechTarget in 2005, focusing most recently on big data, mobile computing and social media. She also writes frequently about the CIO role and CIO careers for SearchCIO.com's weekly CIO Matters column.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as a business columnist for the St. Louis Post-Dispatch. Her freelance work has appeared in The Boston Globe and T

相关推荐

  • 敏捷项目的质量保证

    很难准确说明敏捷项目中的质量保证工作会有哪些改变,但是我们能够从敏捷的原则和开发方式中得到几个有用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