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数据分析可能需要混合方法

日期: 2016-11-21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公司应该在何处分析自己的物联网(IoT)数据,而AnalyticOps又是什么?

当构建一个物联网项目时,CIO和业务都会思考一个问题:应该在哪里进行数据分析,在边界还是在云中?

在边界分析数据,给予公司速度优势。不是将每个ping或一批ping发送到云,在设备上收集和分析数据点。但并不是所有的物联网用例都需要利用边界分析提供的速度优势。

Adarsh Narasimhamurthy,他是位于内蒂克,马萨诸塞州的数学计算软件公司,MathWorks的高级工程师。最近,在剑桥,马萨诸塞州举办的Predictive Applications and APIs会议的小组讨论上说,“这是客户需要考虑的挑战:我需要什么样的数据分析?在哪里运行分析?有什么与之相关的时间延迟?当事件发生时,我是否需要立马响应?还是只要一天一次了解下情况?”

有些对温度敏感的运输,在某些情况下,是对时间敏感,比如,药品。现在,温度是使用没有联网的设备进行测量的, Krenar Komoni说,他是供应链物联网初创企业Tive的CEO。只有当货物抵达配送中心时,才能知道偏差或“温度变化”。

Tive的物联网设备,是一个联网设备,可以提供运输条件的近乎实时的情况。“当药品制造商能够获得实时数据,温度发生变化时,他们就能知道,” Komoni说。“他们可以重新订购药品,病人就能按时获得它。”

Tive的物联网设备小到可以装进你的手掌。但由于它的大小,并且使用电池供电,它无法进行数据分析。联网的心脏监视器也是同样,Ed Featherston说,他是位于伯灵顿,马萨诸塞州Collaborative Consulting LLC的高级企业架构师。

“在这么小的设备内,只能构建这么多的计算能力,”他说,这是经验之谈。“只能做到这么多。”

在这两个例子中,物联网设备产生的数据都很简单,对设备执行分析,既是不可行的,也不是必要的。但当设备既复杂又庞大时,比如联网汽车——数据处理和分析战略又该是什么呢?其中一个与会者想知道:除了选择云或边界分析,物联网数据可以既在边界又在云中分析吗?

波士顿Sea Street Technologies的创始人和CEO Harley Stowell说,“是的,当然。”他建议使用一个架构,对于数据何地,何时,如何处理进行优先排序,这样任务关键型数据可以在边界进行分析,非关键数据可以推送到云。

MathWork的Narasimhamurthy表示同意,认为联网汽车本身做出的决策应该在本地处理;与全球环境有关的数据,应该在云中处理。 “这和网络弹性有关,”他说。“即使没有云,汽车也应该能够依靠本身,完全工作。”

转向DevOps

DevOps是趋势。Stuart Bailey,是位于River Forest,伊利诺伊州的Open Data Group的CTO。则建议依赖分析的企业同时考虑AnalyticOps职能,用于平衡数据科学家和业务部门。

“这些人员可以组织设计分析,然后输入到业务应用中,确保它的运行,” Bailey说。

AnalyticOps职能可以维护分析,用于寻找数据中有意义的模式。分析模型通常是由数据科学家构建的,但他们并不一定进行维护。如果数据更改或模型需要更新,AnalyticOps功能可以确保及时完成,他说。

将AnalyticOps引入分析工作流“是一个企业变革;而不是一个技术改变,” Bailey说。

各方观点

“我经常谈论的物联网问题之一,是数据的来源。它来自世界各地,这来自众包,这来自其他设备。我怎么知道信息是合法的?这是企业面对的巨大挑战,因为你之前从来没有以这样的规模处理过数据。”——Collaborative Consulting 的Ed Featherston。

“就像80年代和90年代的计算机科学,从技术角度来看,数据科学是相当成熟的,但它的市场行为,仍然不成熟。”——Open Data Group合伙人和CTO Stuart Bailey。

“不是没有信息,而是一部分信息。这就是现状:我们如何分析部分信息?我们如何从现有的数据中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数据库开源项目BayesDB CEO Richard Tibbett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

  • 物联网,融合和微服务:在数字狂潮中幸存

    数字设备前所未有的全球化连接,就在眼前。问题是,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准备好了吗?当然,我们已经踏入联网世界,有WI-FI功能的设备,比如音箱,智能手表和手机,但是我们准备好进入全球融合的深层次了吗,还有,我们如何将其货币化?

  • 2018年的技术创新:从AI,VR,物联网到机器人技术

    当今技术世界的快速创新,让对于来年的预测比以往更加有趣和刺激。在上一代人眼中,改变世界的技术变革的愿景需要几十 […]

  • 再谈数字化转型

    随着设备和平台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企业必须适应其服务、产品和流程,走向数字世界。企业可以在一个统一的战略上创造和执行,这将有助于他们的数字化转型之旅。

  • 在物联网上融合云和边缘计算的三个步骤

    云计算有效地利用大量网络来处理和存储信息;边缘计算目前只在电信公司中受欢迎,但随着越来越多的5G网络普及,这项技术将迅速普及。IT专业人士应该遵循以下三个步骤,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数据潮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