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三步曲:CIO如何化身为优秀的商业领袖

日期: 2017-02-07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最近Deloitte对CIO职业人的调查中,我们发现技术能力只是CIO驱动数字转型能力中一个很小的因素,更重要的是CIO对业务目标的理解以及企业对CIO的感知。

该研究表明,只有那些赢得商业同行信任并被视为商业领袖的IT领导人才是“真正推动变革的力量,”Deloitte的U.S. 项目研究领导人Khalid Kark说。

Kark是Deloitte全球CIO调查《Navigating legacy: Charting the course to business value》的合作人。他表示,具有商业头脑并被视为业务合作伙伴——虽然长期被誉为卓越IT领导者的标志——现在是必不可少的CIO生存角色。

技术和数据正在改变工作方式。企业及其客户对数字技术的积极接纳为CIO创造了一个成熟的气氛,有利于发展他们的业务领导力——或者冒着自己的角色被逐渐取代的风险。Deloitte称CIO为“业务共同创造者”的一部分,需要CIO就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技术和IT治理标准对业务进行引导。

这里是Kark为CIO们如何成为商业领袖所提出的三步战略。他的建议来自两位调查参与者——食品巨头Mars公司的CIO Vittorio Cretella和医疗器械制造商NuVasive的CIO Johnson Lai——他们都是各自公司的商业领袖。

卓越运营是第一步

成为商业领袖的第一步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 Kark建议CIO要确保企业内部IT井然有序地进行。 “如果没有,你就无法顾及别的事务,”Kark说。确保有序的IT机构需要CIO亲自监督或安排助手来帮忙解决任何IT操作、安全或可用性问题。

Cretella表示认同。 “如果电子邮件无法工作,我可以向你保证,CEO不会想谈什么数字化,”他说。Mars公司重组了IT部门,为战略性数字对话提供了空间,同时不必牺牲卓越的运营效率。

为了做到这一点,糖果和宠物食品制造商Mars整合和集中日常IT服务并将IT员工嵌入到业务线中。那些与业务密切合作的人“将成为战略合作伙伴”,Cretella说。Cretella是一位长期工作在Mars的员工,负责管理一家拥有1,200名员工的全球IT组织。 “他们可以依靠我们的中央组织来提供日常运营,从而将更多精力放到制定自己的业务战略上面。

建立信誉

来自Kark的关于如何成为业务领导者的第二条建议是为整个IT组织建立业务的可信度。这通常从CIO的第一行报告开始——他们的副总裁或董事扮演使者的角色,为IT寻找并创造机会。IT大使,发现和创造机会,IT被视为商业战略家,他说。

Kark说:“这不仅仅是CIO层面的信息流,而且还包括这些IT领导人如何帮助他们的CIO努力塑造和利用他们业务的技术方面的可信度和影响力。”

在Mars,Cretella和他的团队强调高质量的数据对商业领袖的重要性。 “如果你在内部管理产品数据的方式不一致,有效和高效,这是‘无用数据入、无用数据出’旧说辞,”他说, “让组织理解拥有良好数据架构和数据文化的价值——这在数字时代至关重要。”

他使用“故事和有力的案例”来说明数据质量的重要性。例如,他和他的团队从公司的ERP系统中提取了10年的信息,并将数据提供给内存分析平台。在几分钟内,他们就可以制作一套通常需要更长时间才能生产的报告。

但是他的IT团队还指出,由于一些客户层次结构维护不善,结果产生的价值低于他们所能拥有的价值。 “看看你对这个客户群有多少不同的定义。如果你已经考虑到了,我可以提供给你——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实现整体更新,”Cretella说, “但我不能,不是因为技术问题,而是因为数据。”

业务战略=技术战略

Kark的关于如何成为商业领导者的第三条建议是,基于收集到的信息了解业务的发展方向,并使IT战略与之匹配。 “你的技术战略应该与业务战略一致,”他说。

Kark提到的是技术战略,而不是IT战略,这是很重要的。 “CIO需要做的是调整企业内部对技术角色的预期——不是IT,而是技术,然后确定谁是合作的候选者,并推动这种变化,” Kark说。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说。如果业务需要转变,或者企业不希望IT推动其议程,CIO们将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战斗。

改变企业对IT组织的看法取决于沟通和关系,这两者对Cretella来说都很重要。他花20%的时间运营IT,80%的时间考虑业务收入和增长。为了做到这一点,他建立了C-suite,创造了与同事互动机会。 “数据和信息已经变得如此重要,作为这方面的监护人,我需要参与、学习,共同创造并激励同事以及位于其他职能的利益相关者参与。

事实上,要使数字化转型取得成功,企业必须更加精通技术。在NuVasive,一家19年的医疗设备公司专门从事脊柱手术的产品,在整个C-suite中贯彻数字化概念。

“NuVasive正在考虑数字化——从客户的接触点,到整个后台,以及整个交易过程,形成循环最终回到客户和病人,”公司的CIO Lai说, “当我们谈及数字时,它甚至超出了我们外科医生客户的直接接触范围。”

该公司的商业模式取决于数字技术,包括他们销售的产品的平台和应用程序。为了成功地作为一个技术驱动的企业,NuVasive业务和IT领导必须在同一战线。

“C级套件越来越能感知IT,”Lai说,“这有一个真实的例子:为了获得更多的整体焦点,我与我的CFO在一次IT会议上花了两天时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