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A专家告诉你:2017年的五大优先项目

日期: 2017-02-13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陈晓诚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Analytics(IIA)的专家们聚集在一起探讨哪些是2017年分析优先项目。他们的建议:正式定义分析职能,推动分析发展。

这是IIA第二年列举五大分析优先项目,为其成员提供未来一年的战略。去年,分析优先项目为,根据业务战略,调整分析战略。今年,建议主要集中在更明确的定义职能,并在实验和部署之间找到平衡。

Dan Magestro之前分别在Cardinal Health、JPMorgan Chase & Co.和Nationwide Insurance担任分析工作,现在他领导IIA的研究项目,并负责这次讨论。参与讨论的还有IIA的分析顾问和研究员Robert Morison,IIA的联合创始人Tom Davenport,信息技术和管理的杰出教授Babson College。

IIA的五大分析优先项目如下:

优先项目No. 1:迎接企业人工智能的“新分析时代”

Magestro认为,当前,对于人工智能(AI)的热情是前所未有的。这一技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触手可及,对于已经有分析项目的公司而言,人工智能的实践并不是一种延伸。他认为应该是新的分析时代,有三个原因:

1. 大数据是一个开始。那些已经精通大数据分析的IT部门,为AI奠定了基础。“解锁AI的全部潜能,需要大数据来训练AI模型,巨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高级统计方法,”Magestro说。

2. 需要整个企业的投入。如果想要一直持续下去,AI项目需要新的内部合作和“顶级战略”。比如,计算机科学职能可能需要集成到业务部门,因为这并不是一个传统的分析特性。

3. 自动化会留下痕迹。软件机器人正在完成越来越多的,传统上由人类完成的任务,而分析人员和数据科学家也不能幸免于这一趋势。“我认为这是注定会发生的,”Magestro说,“企业需要接受它。”

Davenport说,自动化分析工作会非常简单明了,企业会受益。 “一些机器学习算法,其实只是自动化的回归分析,”他说,“(自动化)可能会威胁到一些分析人员,担心失去他们的工作;但我认为也会帮助他们提高生产力。”

优先项目No. 2:充分探索云的分析开发和生产

Magestro说,他预计公司将继续在分析开发和生产上,转向云,公司不仅可以更快地构建原型,并且可以更快地扩展这些原型,更好地服务企业。

CIO和IT部门必须解决“将分析工作迁移到云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架构问题,”他说,包括安全问题。

优先项目No. 3:正式定义分析职能

Magestro认为,公司的分析职能通常是不明确的,具有“广泛的影响”。清楚地定义数据分析师的职能,会提高员工留职率,帮助分析人才成长。另外,随着集中化的分析团队决策权下放——这一趋势也包括在IIA的2017年预测列表中——明确定义职能,就能更容易地调动人才。

但是,正式定义这些职能也可能影响公司的业务部门。“那些自称为数据科学家的员工,之前是分析师,但是业务人员并不清楚其中的区别,” Davenport说,“是时候清晰定义了。”

最大的障碍可能是与人力资源部门合作,正式定义这些职位和职责,Davenport说。“但我认为关键是,不仅要这样做,还要把它嵌入到正式的工作分类系统中,”他说。

优先项目No. 4:在创新和生产之间,创建良好的平衡

Magestror认为要在平衡实验和分析工作之间找到良好的平衡,并达到生产阶段,是最具挑战性的分析项目。探索性数据科学项目从未完成部署,虽然重要,但是不提供实际的投资回报。

另外,“这还涉及人员保留问题,”Magestro说,“总是有更好发挥人才的工作,当他们的工作既创新,又可以实现生产。”

要达到适当的平衡,需要关注三个方面:建立一个平台或架构,同时支持实验和生产;编排分析人才,定义他们的职能;并定义分析团队将如何分配工作时间。Magestro说最后一个方面是最重要的,因为它决定了何时创新,何时生产。 “平衡会带来收益,”他说。

优先项目No. 5:关注职能分析

上下文很重要,Magestro说。随着业务部门意识到分析的重要性,他们就会希望有更好的分析,并期望分析人才和决策者更紧密的合作。这样做,在构建分析时,将“最终提供更强的上下文”,带来更强的成果,和更好的决策,他说。

“能够推动这一切的一件事,就是将分析师嵌入到业务部门,” Morison补充说,团队可以将分析作为服务,提供给业务部门,利用可反复使用的组件,比如API,从而加速模型的开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